手记叙文
生活中的第一次,有许多是甜美的,让人难忘;生活中的第一次,有许多是芬芳的,让人沉醉。
第一次与花香牵手,是甜美的、是清芬的、是舒心的。
二零一五年五一劳动节,是一个被花香弥漫的日子。在那页鲜红的日历上,我清晰地留下了一串成长的足迹。
那天父亲在单位节假日值班,母亲和她的姐妹们去牡丹江的镜泊湖去旅游了。我和外婆在家里,外婆看着那让她落泪的韩剧。我在客厅里写作文。面庞和耳畔被花香包围,感觉真好。
作文写完后,我起轻轻地在客厅了漫步。阳台上的鲜花给我送来缕缕花香,让我感到心旷神怡。对着阳台上的十几盆儿鲜花,我突发奇想——干脆我给她们做一次彻底的美容吧。说干就干,我先拿来喷水的小壶儿,灌好清清亮亮的水,给青枝绿叶的鲜花浇水。细细的水线儿,像娇媚的丝线,在我幸福的心房和颤抖的鲜花中间架起迷人的彩虹桥。
十几盆儿鲜花浇好后,我用自己缀满花香的修长的手指,给鲜花姐妹们修理枯枝败叶。我麻利而小心地掰掉几乎死亡的老枝桠,我看到枝干的伤口上瞬间被绿色的汁液弥补,我想:“瞧,鲜花姐妹多会保护自己啊?她是用自己的血液保护好伤口,免得被细菌感染。我们小学生也该学会这样自我保护的本领。”
半个小时后,我嗅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把残肢败叶收拾进垃圾桶。眉弯上的花香悄悄对我说:“瞧,多么美丽迷人的画面,再仔细地擦擦花盆吧。”于是,我用湿润的毛巾开始小心细致的擦拭起花盆儿来。光润的瓷盆儿,用她们柔柔的暗光对我表示着感谢;莹莹的光亮,像是花盆那迷人的面容,对我诉述着感谢和友好。随着我小手的动作,花朵在微微颤抖,又像是对我微微地点头。
花香用她的善良拨动着时针的剪刀,两个小时后,花盆排列整齐,花苗亭亭玉立,花盆洁净温润。我和外婆一起拍了照片,发给旅途中的妈妈,妈妈说她第一次欣赏女儿的劳动作品,好开心、好舒心、好安心。
第一次用花香勾勒自己成长的足迹,我感觉我就是怒放的一朵鲜花。今天,我们中国的学生每人都是一朵鲜花,那么,祖国的明天不就是一个魅力无穷、活力无限的大花园吗?
第一次买菜;第一次卖棒冰;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学溜冰;第一次洗碗......在我的人生中又许许多多个第一次,但是,那天,我经历了一与众不同的第一次。
在这漆黑的夜晚,我们全家聚在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可是,就在这节骨眼上,爷爷最爱吸的宝贝烟却没了。爸爸立刻“下台”要我去小店帮爷爷买烟。我一听,立刻就答应了。走出家门,准备去买烟。
可是,我刚一把脚踏出家门,我就后悔了。虽然嘴上答应了,可心上却没答应,没办法。我只好回头,可一想到要被大家说成胆小鬼又踏上了这买烟的旅程。
今天真是“人落小巷被犬欺”呀!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想要快点回家我便抄小路去小店。没想到,半路上竟遇着一条正在狂吠的狗。一见状,我就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见到狗一定要冷静,千万不能跑!”于是,我立刻蹲了下来,在地上摸索着想找个武器“攻敌”。突然,我找到了几块硬邦邦的石头,我将它拿起来在手中甸了甸,准备与那条狗大战三百回合,于是,我鼓足了勇气朝叫声传来之处扔去。石头刚一离手我就开始狂奔起来。
心想:走小巷如此不可靠还是走大路比较好。正想着,我就走上了大路。一路上,路边的灯忽明忽暗,叫人看了惊慌的直发抖。突然,灯全暗了,四周一片漆黑,这可恶的电竟没有为我留下一丝微微的灯光。我心想: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快点走完比较好,免的再发生突发事件。说干就干,我就如同一辆加满了油的汽车一般全速前进。慢慢的,脚步声愈来愈响,呼吸声愈来愈急,我走一步停一步,走一步停一步,总感觉有人正在跟踪我。我想回头一看究竟,可又不敢,生怕身后的是鬼。没过一会儿,便来到了转弯口,过了这转弯口就到了小店了,到底走还是不走。这使我犹豫不决。
“算了,还是从林子里绕过去吧!反正,已经出来这么久了!”我对自己说到。于是,我走进了林子。才走了一分钟左右,林子的道路上出现了一个身穿白色衣服的男人。我心想:妈呀!不会是见鬼了吧!我壮了壮胆子,问道:“你是谁?大晚上的为什么在林子里?”那人用粗粗的声音说:“你为什么买了这么长时间的烟?”他怎么知道我在买烟?”我轻声的说。再仔细一想,我大叫一声:“呀!有鬼呀!”“别怕,是我!”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转身一看,原来是爸爸呀!
回家的路上,我一刻不停地对爸爸说路上发生的事儿。逗得爸爸捧腹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