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记叙文
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无际的时间的荒涯里,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刚巧遇见你,那也没有什么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
——题记
在这个快节奏生活的都市里,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理想、信念、金钱、婚姻而奔波忙碌。而那些活跃的青春分子也总是会在街角的某一处被寻觅到。她们有的嘴里嚼着烤地瓜,手里端着一份信息报;有的手里提着行李箱,步履匆匆;有的独坐石阶上,打着电话,左顾右盼……其实她们就是当初的我们,没有金钱、没有婚姻,拥有着的只是不灭的理想和信念。正像张爱玲所写的那样:“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无际的时间的荒涯里,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刚巧遇见你,那也没有什么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不过我们不是因为爱而相遇,而是因为大多数人都相信的可又都在期待的缘。从此,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蜗居之所——公寓
公寓,大社会里的小社会。
在时尚、青春、活力聚为一体的巴掌大的公寓里,每天都在上演着和谐社会的一幕幕喜剧。偶尔,我们也在感叹:“是和谐社会救了我们啊!”
来到公寓里的每个人,至今还有不知道其真实姓名的。但根据其自身特点,职业而匆匆有了代号。可这一个代号一喊就喊了一两年。
小胖,全家的开心果。代号一出,你便知道她的腰围了,那绝对可以和水桶一拼,腰上的肉足以做游泳圈。她倒是每天都嚷嚷着减肥,可总也不见其效,反倒是越减越肥。
那日,众姐妹们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唯独少了小胖。我们议论着她肯定又去大肆购物了。果不其然,一会门便“哐框”地砸响了,根据砸门的声音之响,力量之雄厚,我们一致断定,是“商”场凯旋归来的小胖。门响了三声,屋内之人淡定十分,纹思未动。只见一丫头,人称歌姐,扯起嗓子来了一句:“请进,进来吧,别客气了。”众人哗然一片。屋外又开始了狂敲,我们招架不住,只好找一个人开门。于是所有人目光都投向另一个人——晓霞,小胖的闺中密友。但见众人眼光犀利,她也只好起立开门,不过口中却哼起了毛阿敏的经典歌曲:“请到这里来,请到这里来,这里有青青的世界,青青的世界……”我们见状又拥在一起大笑。
小胖果真满载而归,小脸累得通红,还直喘着粗气。只见她把手里的战利品往茶几上一扔,整个人便倒在沙发上,活像一堆肉泥。我们见状纷纷躲闪,恐其伤及无辜。这时,时尚达人、心直口快的娜娜指着那堆好吃的小食品,就开始了与小胖的深度对话,那深度比太平洋还深。“我说小胖,你都那么胖了还吃,不都说减肥了吗?一点都不坚持。我就看不上你这一点。要不,要不把它分给姐妹们。”娜娜边说边笑。如水的双眸带动着长长的睫毛,透着几分灵气。我们理解娜娜的用意,便纷纷动手。可我们哪能下手,小胖一翻身坐起来,双手一护,整个身子都趴在茶几上,那覆盖率可是相当之大。我们是根本找不到下手的地儿。小胖笑呵呵地斜眼瞄了一下娜娜说:“你这就太OUT了,我不多吃点,哪有力气减肥啊?你看你那小胳膊小腿的,怎么会知道我这“肥”一般的感觉。”(小胖是特步专卖店的员工)正在喝水的小雪,一听掌不住笑,把嘴里的一口水喷到了淑女丹丹的身上,丹丹一边抹着脸上的水,一边噘着嘴装哭。而幸灾乐祸的小胖更是眯缝着被肉夹住的小眼睛半路杀出一句:“女人都是水做的,一点都不假。哈哈”这话气得丹丹二眉倒竖,嘴角抽动,却也无可奈何。小胖见丹丹生气了,便立刻抓住丹丹的手,摇晃着像个孩子似的道歉地说:“美女,姐从不说人话啊!”我们刚想笑,又见小胖站起来,挺起将军肚,摆出一副主席的范儿,一挥手说:“其实我说的一直都是神话。”这时电视正好插播巴黎欧莱雅的广告,善于修改作文的我,哪能放过这个好机会。便带着笑意,抱起小胖的肥胳膊,非常低调地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直到今天,我才终于发现,你就是巴黎欧莱雅,我们值得拥有!”说罢,我们搂住一团,放声大笑。
小小的公寓里,处处洋溢着温馨。褪去了白天工作的苦涩与单调,遗留下来的都是美丽与温存。
人生的旅程,无非是从这个站到下个站的转折。忙碌终日不得闲的人,应该偶尔给自己一些闲适的空间。不要把生活的压力制成枷锁天天套住休息时间。如果你懂得欣赏岁月轻轻地走过的节奏,或者静心听听花开花落的声音,那么每一寸光阴都将如酒,香醇记忆。
这就是我们因缘相聚的青春故事,它仍然带着青春的气息自由地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