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读初三,现在是学期末,都快要考试了,每个人都在为最后的冲刺而努力复杂,争取拿到好成绩。今天是放假,家人怕我高考压力大,便趁着假期,带我去旅游了。这是我第一次坐船旅游,望着远边的大海,天与海就好像一线之间紧接着,很美。我在船边,旁边没有什么人,就只有一个大约30岁的叔叔。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有一个很小的小孩子,坐在轮船的栏杆上看着远方,我一时反应不过来怎么办好,那个孩子就在我5米远。突然,那个孩子掉了下去,那个叔叔也跳下了船,一手抱住小孩,一手握住船边。之后把小孩轻轻扔上了船,对我说:“接着!”我也接着小孩,之后把他放回船上,那个叔叔也自己从轮船外翻到了轮船内。由于旁边没什么人,也没引起什么事。那孩子的母亲找到了这里,抱起孩子,对他说:“不要乱走呀,我的宝贝。”又抱回去了,她并不知道刚才所发生的事。之后那个叔叔对我说:“其实没什么的,锻炼过就好。”到了目的地,妈妈和爸爸先在城区的旅馆休息一下,而我就去郊外的深山里的山林里看看,他们也很放心我,毕竟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听说在这个山林里有一棵很大的树,我就去看看。在山林的里面,在途中我又遇见了那个叔叔。他对我说:“你是那个少女啊,又见面了呢!”我说:“你为什么在这里呀?”他说:“怎么说呢,旅游吧!”我又问:“我也是啊。”他说:“比起这个,少女你叫什么名字?”我说:“我叫彼音,你呢?”他又说:“叫我悠吧,你来这里干什么?”我说:“来看一看而已。”之后我又说:“你来这干什么啊?”他说:“啊,没什么,只是来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感觉多好!”我说:“是吗?我也差不多的,一起走吧?”他说:“可以啊。”
这里,感觉大自然多美,周边绿油油的,我陶醉在了大自然的风光中,远处吹来的风,多么亲切、多么舒服!我和悠先生走着走着,很不巧,我却被一条蛇咬到脚了,我从未试过,不禁“哎呀”了一声,悠先生对我说:“不用怕,没有毒的。”之后他扶着我,在旁边坐下,屈起膝盖,拿出酒精消消毒,再仔细清洗伤口,对我说:“你还好吧?”我气喘吁吁地说:“不要紧,还好吧。”现在天色已经不早了,虽然带点遗憾,我们还是不得不在夜晚前回去,毕竟在山林中的夜晚不是那么好呆的。天色开始黑了,悠先生扶着我在走,尽量在天黑前回去。不好,指南针掉在了地上,摔坏了。但还好,我们还有地图。天色已经黑了,我们已辩不清方向,只好中途露营。悠先生的包裹里,东西很全,药啊水啊食物啊其他什么的,都有带,真的想得很周到的。我们扎起了帐篷,用打火机生了火,坐在火堆旁,我们两个人,在吃着方便面。我问他:“悠先生,你经常出来野外吗?”他说:“也不是拉,只是一周大约一次的吧。”我暗暗地说:“好多次。”他说:“对了少女你多大了读初几了?”我说:“十五拉,读初三。”他就说:“啊都学期末了你不是要高考了吗?”我说:“是啊。”他又说:“要做最后冲刺了,加油啊。”我说:“嗯。但我想爸妈现在很担心我吧,一个女孩子家,还没回家的。”于是我便拿出手机,联络父母,可是,发现手机没电了。悠先生把手机借给了我。我打到了妈妈的手机,妈妈很快便接了起来,对我说:“怎么回事了?发生什么了吗?已经不早了。”我对她说:“没事的,我见到了一个旧同学,由于天色晚了便留下了我,您不用担心。”妈妈也放下了心。但她并不知道,我却在野外扎营。悠先生对我说:“不想让父母担心吗,真是个好孩子啊你。”我说:“没什么的。”悠先生接着对我说:“其实少女你有什么理想吗?”我说:“梦想啊,悠先生你呢?”他说:“嘛,就是能够帮助到人,我便觉得很开心了啊,因为给别人解决了麻烦,那种感觉很好,少女你的理想呢?”我说:“我嘛,我想首先考得一所好高中,之后考上好大学,之后再谈‘理想’,毕竟这个词对我来说先在还太遥远了。话说悠先生能留下你的手机号码?我们有空时可以聊聊天,发发短信。”他把手机号码留给了我,我的也告诉了他。我说:“我们家的路旁边有一棵郁金香,可漂亮了!我一直都在留意着它的成长。”他说:“诶?我家附近也有一棵郁金香啊,这么巧?”经过一番确认,原来我们是邻居,这真的令我觉得很巧。在这一晚,我们坐在火堆旁,一直聊,很开心,我们也互相了解了对方,虽然年龄段有些差距,但很谈得来,我们成为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