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我的学习成绩一般,但每年都是三好学生,因为我家就住在学校里面,代课老师是我的家人;我的文笔不好,却偶尔将文字变成铅字,这是因为我在报社有亲戚;实习的时候比我优秀的同学却被淘汰了,那是因为我有关系……从小到大我就是这么一帆风顺、平平淡淡地走过来了,没有尝过生活的苦,没有经历过磨难,我也没得选择,自己喜欢的却没能实现,只能一直被长辈牵着鼻子走,才走到今天这一步,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缺憾吧,以至于把我养成了一种坏习惯:我没有任何的主见,没有一点自信,一切都要听从别人的,自己就是不能受一点委屈,不能经历任何的风雨,有一点点挫折或打击我就受不了—— 就对前段时间我磕破了膝盖这一点小事来说,我们家族的人几乎都知道了,而且还都小题大作似的打电话来问候,或直接上门来看看,有的为我准备消毒药水和能促进细胞组织恢复的喷剂等,更可笑的是我在网上微博上大呼宣传,需要大家的同情和安慰,每一次上药疼痛难忍了就会发信息或打电话寻找安慰,说起来让大家见笑了,老公却拿我开涮地说:“是吗?医生让吃消炎药呀,哎哟,我看挺严重的,需要住院吧?”我知道他是故意笑话我的,不过玩笑归玩笑,平时他总是提醒我注意着伤口,定时消炎等,也算是对我的不放心吧。就在昨天我突发性感冒,又是惊动了全家人,唉,上次来看我的零食还没有吃完呢,昨晚又送来了,爱吃不爱吃的,都摆在那儿等我去消化掉……有时候想想,生病真好,因为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我可以放肆的“娇惯”一次,什么也不用干,懒懒散散地窝在家里睡到自然醒,想吃就吃,不想吃就睡,不想睡就玩,想在网上泡多久就泡多久,不想上网就继续赖在床上……
平时有了压力我就哭,有了情绪我就闹,一点不开心我就烦,想不开的时候我就气……总是不会控制自己的思想——我们领导每次开会的时候都会自负地说上这样一句话:“当今社会,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我就不服气,感觉这话有些偏激,结果还让我同事倒打一耙:“你不服有用吗?分来的那些大学生哪儿去啦?”我一听就愣住了,是呀,真正的大学生却被安排去打扫卫生了……留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喝着茶聊着天的却是一些花钱买文凭的“室内花瓶”,真本事没有,却占着一块好地方……这就是应了那句话吗?虽然只是个别现象,但是也说明了一点:关系很重要!
上次同学聚会有一个年纪轻轻就在房地产行业已经立足的同学包了全场,他很大方地表现出自己的身份和风度,席间自吹自擂:“我上学的时候就是成绩不好,老是被老师骂,唉!现在呢,学习好的不照样给咱打工的吗?我现在就只招大学生,哪怕是跑外的,我也要他是一个大学生的身份……”这就是心结!无论怎么说,成功在于个人,个别同学放弃优越的工作环境去学着经商,走南闯北的也不容易,但毕竟都混成老板或富婆了,像我们这些工薪族在他们眼里就是一个个端着饭碗等待施舍的乞丐一样,所以说,有些话也不无道理,这个社会就是适者生存,劣者淘汰,人必须要适应这个社会,因为社会不能来适应我们!
我同学找我聊了很多,她说人比人是气死人的,我告诉她人是不能比的,环境会改变一个人的,因为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生活习惯不同,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样,比来比去的有意思吗?我们不也经常这样说吗?幸福是什么?答: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多简单的道理呀,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人,一简单就快乐,一复杂就痛苦,还是不要自寻烦恼了,我们左右不了别人,但是我们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用心去观察生活,用心去体验生活,用心感受,生活本来是有滋有味的,要想体会现生活的滋味,就必须要有一颗多情善思,敏锐的慧心,人的内心情感世界是非常丰富的,因为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就会对你微笑……用心生活,一个简单的微笑,就是一种幸福的温馨;用心生活,一份真诚与执着,就是一种幸福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