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当我出生时,第一眼看到的便是父亲,那时我只会放声大哭,而父亲却露出了笑容,眼神里闪闪烁烁着,似喜悦、似激动、似欣慰、似呆滞,也都是,也都不是,那是父爱。那是我的哭声对父亲来说百灵鸟般婉啭动听,小小的身子如珍玉般珍贵,我就像礼物一样降临来到了父亲的怀里,父亲小心翼翼的拖着我,丝怕弄疼了我,那时我小小的两只粉嫩的小手紧紧攥的,父亲不敢相信眼前的小东西就是他一生所爱的人,这些事都是父亲后来跟我说的。
父亲,一座山,用自己的肩膀,让孩子站的更高,望的更远;父亲,一片海,用自己的博大,使孩子迎风激浪,驶向彼岸;父亲,一片天,用自己的胸襟,让孩子畅享遨游,直向苍穹;父亲,一巴掌,用沉痛的记忆,让孩子不再迷失,勇往直前;父亲,一片大地,用自己的稳重,让孩子脚踏实地,一路向前;父亲,一处港湾,用自己的双手,替孩子遮风挡雨,安然栖息;父亲一处灯塔,用自己的时间,替孩子照亮前方的路,平安驶回;父亲,一位战士,用自己的力量,去扫荡前方所有阻碍,让孩子不要受到一点伤害;父亲,一根擎天柱,支起了我们这个家;谁都无法替换,谁都无法横跨,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小时候总认为父亲就像孙悟空一样会七十二变,会变成许多不同的人来拯救我。父亲是一位大力士,能做我许多做不到的事,无所不能;遇到困难时,父亲就变成了一位智者,引导我解决问题,那时总觉得父亲无所不知,通晓古今;责罚吋,父亲就变成了一位英雄,帮我解决所有困难,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一个人时,父亲就变成了一个玩伴,与我一起天马行空的说着不着边的话,做着不知做了多少遍幼稚的游戏,那个时候我真的好佩服父亲,好像所有问题在他面前是如此不堪一击。
相信我们都说过一样的话,“长大后,我要做像父亲一样的人”,我最留恋的父亲的肩膀,疲乏时,难过时,只要一爬上去,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肩膀好厚实,也好温暖,爬上去时,心就定下来,我一直疑惑,这是为什么,后来我知道了。我想要的一个依靠,而这个人就是父亲。在自己无助时,我多么希望,有一个地方能让我进去,是父亲,用自己的肩膀挡住了一切,用肩膀上的温度温暖了我的心。
少年时有了自己的思维,有了自己的想法,不愿多与父母交流自己的心声,而且也认为父亲并不是我想象中那样厉害的人,父亲在我心中高大的形象正一点一点的瓦解。
当问父亲问题时,父亲再也没有以往那样的对答如流了,经常拿到一个问题时,紧皱眉头,那时,我明白了父亲也不是那么博学;搬重物时,父亲也不是曾经那样力大无穷了,经常喘着粗气,那时我知道了父亲也不是大力士;玩游戏时,父亲再也没有那么厉害了,所有的游戏,要么不会玩,要么总是输,那时a我懂得了,父亲也不是一个玩伴;趴在父亲的肩膀上时,我再也没有以前的那种依靠了,只觉得是很平常的肩膀那时我晓得了,父亲也不是我的依靠。
到底是我长大了?还是父亲变老了?还是这就是父亲?是父亲人停留在以前的时光里?,还是我向着未来的时空前进了?
有一次回到家中,我看见父亲正在打理草木,黝黑而粗糙的手臂如即将没有生气的枯枝,那是辛劳的证据;深深而稠密的皱纹如荡漾的波纹,那是老累的见证;鬓白而稀疏的头发如飘舞的雪花,那是岁月的史书;蹒跚而缓慢的步伐,是为我操劳的结果;笔直如大山般的被在不知不觉中弯了下来;精明如鹰的双眼,也渐渐看不清了;粗犷的嗓音,也变得苍老沙哑了。但,唯一不变的是那句关心的话呀,那一次我流下了一痕痕泪水。
父亲虽然不是智者,却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导师,父亲虽然不是大力士,却是我力量的源泉,父亲虽然不是一个玩伴,却是我的知音。我长大了,父亲也老了,这本来就是我的父亲,父亲虽然停留在以前的时光里,我也向着未来的时光前进,但在他的心中,我仍然是一个孩子。
父爱是一缕阳光照我们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我们的情感即时蒙上岁月的风尘,也依然纯洁明净。
这就是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