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星期一 阴
早就听说五年级的学生怎么怎么累,早就听说五年级的老师怎么怎么严,也早就听说五年级的生活怎么怎么苦。今天,我终于要走进这个分数与题目交织成的“鬼门关”了。早早就起了床,五年级的第一天,得给大家都留个好印象。于是我穿好校服,把红领巾端端正正地系在胸前,吃过早点,便怀着一颗害怕又好奇的心来到了学校。走进校门,我望望一个个忙忙碌碌的老师,跑跑跳跳的小学生,心里生出一种莫名其妙的惆怅感。这些小弟弟,小妹妹可真幸福,可以无忧无虑的玩耍,而我,将与这些远去了。五年级!毕业班!!会整天淹在题海里,或许,还会有一个严厉的不得了的老师来,挥着教鞭,把我们一个个泡到题海里,万一考不好,家长就会把你“炒一顿”。总之,太可怕了!!!我生怕我会犯心脏病,连忙自己安慰自己:“来来,你不用这么害怕,也许,会有一个超级温柔的老师来教我,作业会超级少,事情绝对没有你刚才想的那么糟!!!!”
连做几个深呼吸,心情好了一点,我趁着还算镇定,快步跑到五年级的楼前面,定晴细看:啊!还好还好,这里的楼不是用书垒起来的,吓死我了!但还有一关:老师严不严?我的心又压上了一块大石头,我马上采取措施:先做深呼吸,再伸伸懒腰,然后大喘一口气,“呼——”好轻松!冲啊!!!!
飞上楼梯,战战兢兢地推开教室的门。刚想大大方方的叫一声:“早上好!”可我连半个“早”字也没说出口,一位老师威严的立在了我面前。我差一点要喊一声:“天啊!”那位老师是个女的,一脸严肃,学校发的校服把她打扮的正正经经的,很有一股“严师风范”。我用眼角瞥瞥周围的同学:平日一打扫卫生就爱“大闹天宫”的同学规规矩距的打扫着教室,拖地的拖地,倒水的倒水,一脸的不敢怠慢。我望望这个虎着脸的老师,心里真不知道她是怎样把我们班这些“调皮分子”搞的“转邪归正”的。她一定是采取了什么“暴力措施”!我的心砰砰的跳着,大气不敢出,心想:万一得罪了这位老师,后果可……我马上低下头,抛出一句蚊子也听不见的“老师好”行动敏捷地钻进教室,迅速“逃之夭夭”。我的心不停的颤动着,一种直觉告诉我:天啊,以后绝对没有好日子过了!我刚喘上一口气来,一句话炸雷似的落在我耳边:“没事的马上去打扫卫生!”是那位老师的高嗓门在响,我生怕再惹是生非,马上动作麻利地拿起笤帚,手脚不停的把纸屑赶进收子里,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
上课了,我端坐在位子上,等待一段念经似的“开学讲课”。几年来的“开学经验”告诉我,老师总会在开学的第一天大讲特讲什么“把心收回来,苦学几个月!”“静下心来,好好听讲,好好做作业!”唉,真正按照老师提出的要求做一个学期的话,100斤重的人大概就会一直瘦到50斤。新来的老师绝对也不过如此吧。更何况现在是毕业班,老师一定会大讲升初中,名额,录取分数线……总之,要讲一大堆就是了。但那位老师好像不是“等闲之辈”哦:她面带微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讲台,环顾四周的同学,用响亮的声音说:“我姓燕,叫燕居丽,以后就是你们的班主任!”我注视着这位我认为很严厉的老师,她的微笑原来是很动人的,现在,她看上去那么和蔼可亲,说起话来还很“妙语连珠”,我望望同学们,大家也都一脸专注的看着这位老师,接下来,她又向我们提了几点卫生上的要求,便让我们拿出课本来上课了。看着轻松愉快的课堂,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头也敢理直气扬地抬起来了,甚至开始想入非非:莫非,我们上的是六年制??但是下一节数学课倒把我从白日做梦中彻底拖了回来,教数学的老师好好的给我们上了一次“升学知识课”听得我是心惊胆战:原来,升学那么难!
五年级的教学楼只有两层,下了课,同学们好像刚出笼的小鸟似的冲出教室,跑的跑,跳的跳,开心的不得了。我看看教室:天啊!多媒体设备没了,小学生守则不见了,雪白的墙壁也变的乌黑。但一想到下课可玩个痛快,惆怅的心情马上被愉快的心情取而代之了。
晚上,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我觉的像一坐山一样的作业搞定了。看看表,自己也觉得吃惊:看来,经过四年的训练,我的“快速写作业”法已经到了“神出鬼没”的程度了。伸个懒腰,回想一天的经历,我不禁笑出了声:原来,五年级的学生,五年级的老师,五年级的生活,也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累,那么严,那么苦,事情,真的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