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是相生相克的,快乐和烦恼也是相随相伴的,快乐中夹杂着烦恼,烦恼中隐藏着快乐。
先苦后甜
“咳!烦死了!怎么这么难呀!”我自言自语道。此时,“啪”的一声,一支铅笔从书桌上滚落下来,滚进了床底下。“管它呢!”我坐在椅子上,一手握着笔,一手托着腮,眉头紧锁着。垃圾桶里已塞满了草稿纸。我有点泄气了,一边摇一边想:咳,算了吧!这么难!正当我在犯愁,突然,手中的笔又掉下去了。“唉,烦死了,先把笔捡起来吧!”我弯下腰,伸手去捡。“哎?为什么不换一种方式用方程解呢?” 我突然来了灵感。于是,迅速捡起笔,按照题意列出了方程,并检查了一下,很对!然后又按照步骤一一解了出来。答案一出来,我马上验算,和题目条件里的数字一模一样,方程也没解错。“哈哈!我做出来啦!做出来啦!……”我在房间里又蹦又跳,简直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妈妈喊“地震了?”爸爸问“你在干吗呀?别跳了!”而我根本不答理,沉浸在快乐世界之中。
苦尽甘来
跳绳人人都会,但双跳可就没那么容易了,我一心想学会它,可怎么也跳不好。一开始,我只是一个一个地跳,老是发出“嘣嘣”的声音。人练得满头大汗,双手甩得发涨、发酸,后来干脆提不起来了,可还是不见长进。楼下的邻居们天天不得安宁,一次,大概实在忍不住了,上楼来说了我,我只得向他们道歉,但心里决心依旧,只是把场地换到户外。
一天,我正在练习,只听“刷刷、刷刷”两声,我跳过了两个!“YE!”,“再来!”三个,四个,五个,六个……直到现在,我已经可以连跳五十九个啦!我正在期待着能够跳到八十个,可至今还是没有实现。看着人家跳得那样轻松自如,不觉有些羡慕。尽管手更酸!脚更疼!可我不会放弃!我相信:不久,我就会变成一个双跳王的!
快乐中夹杂着烦恼,烦恼中隐藏着快乐。它们就像是一对孪生兄弟。面对快乐不忘烦恼,面对烦恼找寻快乐,这样才能永远享受快乐,品味烦恼,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
乐极生悲
“我第一啦!我第一啦!”我边喊边跳,像一只快乐的小兔直蹦到家。知道什么吗?告诉你吧:我期终考试得了全年级第一!了不起吧!妈妈一听,高兴得把我抱起连转了好几圈,差点把两人都晕倒了。“要什么?说!”妈妈满脸堆笑地问。我抓准良机,提出:“我要买一双溜冰鞋!”。“你会滑吗?可别摔了?”,妈妈疑惑了。我早已乐得忘乎所以,随口吹道:“当然会滑,我又不是饭桶!再说,好多同学都有!”“那……好吧!”妈妈勉强答应。
第二天一早,我拽着爸爸妈妈来到浙北大厦,一番精挑细选后,买了一双最贵的溜冰鞋。一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抓起溜冰鞋,迅速地套了上去。三下两下系好鞋带,准备来个短道速滑。可刚穿上去,就站不起来了,还没用力,轮子就自动转了起来,更别提滑了。好不容易,我终于站了起来,可还没迈出一步,就“扑通”一下,摔倒了。幸亏有器材保护,不然摔个骨折不足为奇。我从地上爬起来,走了几步,再次摔倒。“妈妈,快来帮帮我!”,“怎么啦!”妈妈关切地说。“我站不起来了啦!”“哦,马上来。”不一会儿,妈妈就跑到我面前,她小心翼翼地扶着我,一点一点地把我弄了起来,再双手扶着我,一点一点地往前移。看把妈妈给累的。直到中午,我觉得已经会滑了,再不要妈妈帮忙,妈妈也要烧饭了,一再说“那你小心!慢点!别滑远了!……”我一个劲地“噢、噢”着。可好景不长,妈妈还没离开多久,前面来了只狗,我一着急,“嘣……”撞到墙上去了,左脸一下子火辣辣的疼,双膝盖弯曲不了怎么也站不起来了。“妈妈……妈妈……”妈妈一听这喊声,飞奔出来,一看我这样,立马背我回家,帮我查看伤口,一看膝盖红肿得厉害,就叫来爸爸送我到医院,医生检查后帮我擦了消肿、消炎的什么药水,又配了些药和水,然后我们才回家,到家已是快两点钟了,妈妈、爸爸也没多说我什么,妈妈忙着继续去烧她的饭,爸爸拿药给我吃……整整一个星期,我动弹不得,溜冰鞋是至今再没去碰过,到现在,我脸上好象还留有擦痕。咳!真是乐极生悲啊!
有这样一段话:“兄弟姐妹原本是天上的雪花—互不相识。而当它们落在地上,化成水、结成冰,就再也分不开了。”在我们一点一点变大,一天一天成长的过程中,快乐与烦恼不也同样如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