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
今年的暑假里,我做了一件令人难忘的事--为爸爸妈妈做饭。
虽然我们放假了,但是爸爸妈妈并没放假,整天都有许多工作要忙。有一次,爸爸妈妈工作到9:00才回家,我看到爸爸妈妈那疲倦的样子,心想:“爸爸妈妈工作那么忙,已经很累了。回家后还要照顾我们几个孩子……要不,今天我来做饭。”就这么定了。我先舀了三杯米放在淘箩里,再用水冲洗,把垃圾冲掉,“刷刷刷,刷刷刷”,可以了。我把淘好的米到进电饭锅。然后盖上盖子,按下按钮。对了,我把菜热一下吧!于是,我包冷菜放进微波炉里,“咚”ok了。我把菜放在餐盘里,再帮爸爸妈妈盛好饭,也放在餐盘上。我叫在一旁的妹妹和我把饭菜端上去。爸爸妈妈一看,一下子来了精神,说:“我们怎么忘了给女儿们做饭了。”“这顿饭真的很好吃!”其实,我们知道我做的饭一点都不好吃,是爸爸妈妈要逗我们开心才这样说的,我可真为有这样的爸爸妈妈而感到高兴啊!
以前,我一直很懒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意思。因为我经历了一次劳动的磨练,真正体会到了勤劳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