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有一个叫ys的男孩,他影响了我的一生。
大学的第一个晚自习班主任就说“大学了,可以来谈场恋爱的。”于是大家就觉得大学谈恋爱是一件很理所当然的事。在室友的逼供下,我还是表达了自己对ys的好感。军训的时候,他就站在我对面的第四个位置,他的眼睛很清澈,瘦瘦的身板,像极了我高三班级里暗恋的一个男生。
没想到第二天清晨,室友起哄把他约了出来。他好像并不讨厌我,从那以后我们常常一起逛操场,偶尔去外面的馆子一起吃饭,也都是他买的单,我们不敢去牵对方的手,真的是纯纯的友谊。他不太爱讲话,每次都是我一直讲个不停,讲累了,就彼此都不说话,一点也不觉得尴尬。就这样大家就公认我们是一对了。他室友甚至认为我们之间没有表白,没有浪漫的约会,不会吵架,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的样子,毕业以后我们可能最有机会步入婚姻的殿堂。
计划赶不上变化吧。某天我发了条短信给他“我们分手吧。”他回了“可不可以不要?”但还是这样散了。大家都觉得是我不对,伤害了一个幼小的心灵。可是你们不知道,和他在一起我常常会觉得自卑。我了解到他住的寝室是学校精装修寝室,用的苹果手机,索尼笔记本,又是家里的独生子,父母都做生意,温州人想必家境不错,大家都知道温州是靠生意出名的,到处都是商人。而我呢,什么都没有。那时候我总是会想起一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
后来的每个周末我都会去做兼职,泡面促销、香烟促销、酸奶促销……能做的兼职我都会去做,为了多赚点生活费。我们偶尔会在走廊,在校门口擦肩而过,但是都会装作没看见对方,其实我觉得这样很尴尬。
因为是私立学校,大多同学家里条件都很好,在寝室玩游戏,各种娱乐,用着家里每个月几千块的生活费。第二个学期我也让家里给我买了笔记本,开始每天玩起植物大战僵尸来,室友买很多漂亮的衣服,我宁愿不吃饭,也会跟风去买,我觉得自己在堕落,突然觉得好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大学生活,可能是我太虚荣了一点。
最后我决定提前离开学校了,回家乡。工作后,每个月的工资我都花不完,还能剩一点。我发现偶尔还是会想起他,有一天我终于决定发消息给他,问他还喜欢我不,永远都忘不了他回了一句“说实话,没感觉了。”
忘记了是几几年了,我突然特别想去温州,因为我知道他毕业肯定会回温州的。然后在哥们郑飞的介绍下,我去了他大学同学凯特家里办的工厂当了会计。我想只要我留在温州,等他毕业了,我们应该会有机会再见的,我也好努力学习下温州话,这样哪天要是有机会能见到他父母,也能和他父母很好的交流,他父母一定会喜欢我的善解人意,乖巧勤奋,懂礼貌的,当然这都只是我这样幻想而已。
姜阿姨忙里忙外,活脱脱一个女强人,我挺佩服她,我想我也要向她学习,以后要像她那样,独挡一面。每天工作挺累,宿舍环境也不是太好,我看看工人的居住环境更差,姜阿姨算是比较照顾我了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房间,我觉得有信念一定可以留在温州的。哪天我突然出现,说不定他会泪流满面。
有一天晚上我下班去附近的超市买生活用品,听到一个人在吹口哨,也没多想,我拿着购物袋准备回去,扭头的时候发现后面有3个青年尾随着,拐角处并没有路灯,我觉得有一点害怕,我加快脚步的走,终于我走进了公司大门,我回头看见那三个小流氓往里面望了望,还好没有跟进来。之后的那几天我就一直做噩梦,加上工作也挺累的,身心的折磨我觉得我坚持不下去了,终于我还是决定离开温州。
我收拾好行李铁了心要走,第二天和姜阿姨打了招呼,决定走了。我拉着行李箱,提着被子,我觉得很重,可是我必须一个人提着,因为我是瞒着爸爸来温州的,不敢让他来接。我站在路口打车,大城市里都是很难打到车的,很久很久了也没有打到。我站在风里,看见姜叔叔开一辆奔驰从我身边飞驰而过,也没有要送我的意思,那种失落让我觉得原来一切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简单。庆幸那天的运气还算不错,遇到一个好心的出租车师傅,帮我拎行李到车站,还嘱咐我不要上了黑车,不认识路,我都差点以为我会流落街头。上车后我买了块蛋糕,吃了一口,甜甜的。
我们有时候做的很多其实并没有谁会感动,感动的只是自己而已。因为还有那么点自尊心,我决定永远不会再联系他了。
工作带给我更多的安全感,每天都过的很充实。我现在特别感谢昨天努力的自己,让今天的自己这么好,也越来越自信了。我还是相信爱情的,将来我想我会选择一个爱我的吧,因为被爱的人,真的要更幸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