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说明文
在未知热带雨林探险的第三天清晨,大家被一阵鸟的怪叫声吵醒,团队成员们互相打了招呼,护士早早地就去查看了受伤守卫的伤势,很幸运,守卫的伤在神奇植物的帮助下,已经痊愈了。战士穿上了自己的装备示意大家准备出发,开始今天的探险旅程。
猎人和族人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他们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更加小心翼翼地前行,时不时得停下脚步仔细聆听周围的动静。护士走在了守卫和战士之间,因为她还是很担心守卫刚刚痊愈的伤。游客翻看着昨天摄像机录下的视频,他对昨天晚上护士和大家所说的故事惊讶不已,原来世界上真的会有那种恐怖的怪兽。科学家则和药剂师走在了一起,他们还在讨论昨天制作的植物标签的事,他们认为,这种神奇的植物一定能够运用在更多的领域,因为这是在他们之前还没有人真正知道的植物种类,他们打算之后对这种植物再做一些深入的了解和研究。 突然,猎人告诉大家,他发现前面有许多野兽的脚印,这个脚印有普通人脚掌的十倍那么大,猎人推断就是之前他们遇见的那只怪兽。族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很远处,只见他跑着回来,通过游客的翻译机告诉大家,他发现了前面有一个山洞,那些脚印是直接通向里面的。这就推断出,那个山洞非常有可能就是怪兽的住所。这时候战士说:让我走在最前面吧,我要进洞里去看一看,以我之前的战斗经验,我是可以将那只怪兽给杀死的,这样的正面交锋总比之后的怪兽突然袭击来得简单得多!你们谁愿意和我一起去的。
这时候,猎人和族人异口同声:我们和你去!守卫说:我的伤已经好了,我可以和你一起去!接着护士和药剂师也表示需要进去一起与大家共进退。科学家和游客表现得非常激动,他们也想去看一看山洞中究竟有哪些恐怖而又刺激的事情等着他们。
战士见到大家都愿意与自己一同进入山洞,不由得发出感叹:谢谢你们的信任,我们是一个团队,相信我们能够克服一切困难,最终拯救我们的地球的!于是,团队一行人往山洞中走去。
山洞中非常漆黑,游客和科学家打开了探险使用的应急照明灯,两束光线在山洞中来回扫射,那灯光看起来非常惨白,又有点向两只野兽的眼睛,在不停地打转。
走着走着,大家都闻到了一股香气,这是一种奇特的香味,它让人感觉很舒服,淡淡的,还有一些甜甜的味道。大家循着香味过去,顿时看到许许多多五光十色的植物,这些植物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更奇妙的是它们都发着光,就像灯光一样能够照亮周围的一切。
游客连连称赞,用照相机拍摄这些神奇的发光植物。科学家也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他和药剂师一起近距离的观察这些植物,希望能够从中了解到更多。大家都在惊叹这些神奇的发光植物美丽之时,没有一个人见到护士那种奇怪扭曲的表情。因为她比谁都清楚,与这种发光植物生活在一起的是一种什么生物!
这时候说什么都已经来不及了,只听见洞中一阵巨响,洞穴中许多石块掉落了下来,护士大叫:大家跟我来。所有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们紧紧跟着护士来到了那片发光植物的中间,和护士一样趴在地上。护士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让大家都保持安静,顿时洞穴中除了那有节奏的步伐声,没有其他任何的声音。慢慢的,他们听到了一种大型生物的喘息声,这种喘息声时快时慢,有的时候还有会两声重叠在一起的感觉,难道?!不止一只?!此时,大家都睁大了眼睛,有人的身体还在瑟瑟发抖,脚步声越来越近,他们终于看到了!他们看到了!那是一只巨大体型的生物,全身发出耀眼的光芒,有点像龙,不过它有许多个头!没有办法判断这是一只怪兽还是多只怪兽,不过这些头都长在了一个身体上!
怪兽走到离团队成员两百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所有的头都竖立了起来。难道它们发现了团队的成员?!只见所有的脑袋全都往探险队的方向伸了过来,产生了一股强大的气流,大家以为这下一定没命了,可是奇怪的是,那些脑袋在发光植物的面前晃了几下就退了回去,怪兽拖着巨大的身躯,离开了。等怪兽走远了,大家都好奇的询问护士,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护士就告诉大家:其实这种怪兽我之前见到过,它是非常凶猛的变异怪兽,不过它视力不太好,无法区别复杂的颜色,再加上我们待在这种许多颜色的发光植物中,它没有办法辨认出我们的。大家顿时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些植物拯救了大家。那么问题是,我们怎么离开这个山洞呢?护士和药剂师这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办法,那就是制作植物伪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