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
广大家长朋友,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为了让大人们直接直面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也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自己对父母正确的敬爱方式,所以就此因素写下这封信,希望双方都能珍惜来之不易的亲情,让每个在一起地日子更加甜蜜。
家长朋友再一次向你们致敬。你们让我们来到这个花花的世界上,又让我们从不懂任何事情的小鸟到飞向天边的候鸟。一次次地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让我们学习知识,到我们琅琅上口。这些事我们不可比拟的,但是,你们盼望的只有100%,仿佛我们一次次地成功让你们过分的期盼更高或者无限期的指望我们成为人中之龙,龙中之凤。正因为这样,我们不得不让自己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氧气,所以迫不得已一次又一次地与你们不想为谋,背道而驰。希望自己的反常可以得到你们地关心,得到又一次亲切的重逢,可是你们却毫不思索的人为我们想做颓废的坏孩子。最后我们都输的很惨,可是我们还可以回头,你们却掉入不拔深渊。反复的心灵冲撞使我们在无心用心学习。你们永远不交流的在我们身上留下伤痛。我们一次次地承受住时间的考验,不能怪我们最后无力的说我永远不可能干好一件事情了,只是我们已经没有经历和勇气和完成,在你们心中的第一和我们心中的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现在不是去排斥你们地思想和做法,你们需要的正式放下你们地架子,除了关心我们的学习之外,还可以试图去想想何做做我们的事情,现在我们生活的不是你们当时生活的环境,我们现在不光是考虑生存的问题,还要去考虑心里地问题。希望你们能听听我们讲的心里话,再发表你们地见解,不要还没等我们说完,便不想再听下去。也可以和我们多交流交流生活上琐碎的事情。你们现在不仅要以家长的身份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还应该友好的和我们保持朋友之间的关系。说的只有这么多了,你们要记住,理解是你们现在能做的了。
可爱的孩子们,你们好,无可否认地,你们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独特的见解。喜欢穿的衣服,喜欢时尚的场面,也特别钟情虚拟的网络游戏。这所有的一切,不是不能做的,只是要有限度的,又时间的安排这些。像穿着方面追求时尚固然好,但是有些不伦不类的衣服,不仅不能使自己变漂亮,而且会使自己不真实,甚至超出自己应有的年龄范围。而像网络游戏,开始只是让自己消遣时间的玩具,可是日久了,便一发不可收拾,开始沉迷了,因为,网络和虚拟并不是现在的世界可以实现的,想干嘛就干嘛,想杀人就可以,但是现在是法律依存的社会,是绝对不允许的。所以越是的不到的东西,越是吸引我们未成年人的参与。一旦知道后悔也是,无可奈何,你向它侵入的同时,它也在迷惑你的内心,使其变黑甚至溃烂掉,你最后没有选择的余地,直接的跳下去。所以家长有时的过分关心不是完全不正确的,你们有没有像过有这样一句话:同一条船上的人,不会起黑心,一但违背,其他人也性命不保,还何况是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呢!他们为什么会有如此不慎的行动,就是因为他们太关心我们,不想我们有一点伤害,我我们可以感到,当父母对我们冷言冷语后,又是心痛的嘘寒问暖,说对不起,因为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所以不想又范错。我们可以站在他们的地位替他们想想,如果你是一位处在这样环境下的家长,你该怎么办呢?所以我们现在做的就是以心比心的看待任何事情。
说了这么多,让我们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是不是没有解决矛盾的冲突呢!不是的,看我们怎么正确的认识和用思维来判断事情地因果关系。孩子永远是孩子,要用宽容让他们感觉到爱的无处不在。家长不是永远都是对的,也不是永远都是不可原谅的,要让我们拥有享受幸福的同时多去在意他们的内心感受,风雨过后不都是彩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