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文,今天妈妈特别高兴,因为你终于长大了,知道了怎样心疼妈妈,体贴妈妈了。妈妈累的躺在床上,听着厨房里传来你洗碗的声音,妈妈的心里呀,有一股说不出的甜蜜与幸福,如河流淙淙流过我的心田;如琴弦轻轻拨过我的心灵。洗过碗后,你悄悄依偎在我身边,静静的看着我,什么也不说。但是,妈妈知道你要说什么,你不喜欢妈妈上的这个班,因为工作的原因,妈妈晚上是不在家里住的,所以就顾不上你了,我知道你不舍的妈妈,你希望你一回家就能看到妈妈,可是,女儿啊!妈妈是非常喜欢这份工作的,也是非常爱你的啊!
涵文,你是一个特别乖巧,可爱,懂事,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妈妈和爸爸都爱你,为了你,爸爸和妈妈愿意吃再多的苦,知道吗?孩子,记得有一次,你站在姥姥家的炕上玩,当时你只有四岁多,一不小心,一下子从炕上跌在地上,后脑勺上跌起了一个大包,妈妈抱着你,急急地跑到医院,恨不得跌倒的不是你,而是妈妈。你呜呜地哭着,那痛苦的呜声,一直绞着妈妈的心。唉!这可怎么办?会不会摔出病来呢?妈妈哭了,是心疼你而哭的,看着你胖胖的小手插着针管,你晶莹纯静的双眸如水如梦,望着我,轻轻地说:“不哭,妈妈,涵文也不哭。”挥动另一只小手,为我拭去泪花,孩子啊,妈妈知道,你与我是同一条心,一条血缘的,是上天把你赐予给我的,这是我的福份,也是你我生生世世的缘份呀!
涵文,知道吗?怀着你的时候,正是妈妈一生中最困难的时候,那时,妈妈与爸爸刚结婚,然后又盖房子,欠下了好多的钱,妈妈不舍得吃,穿,所以也就委屈了未出世的你,但是,妈妈好爱好爱你的,每当你在妈妈的肚子里做运动时,轻轻的抚摸着你,妈妈就感到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因为有你与我同呼吸,共命运。一起走过妈妈人生中最艰难的日子,谢谢你,我的好女儿,有了你,妈妈才有了这一切的一切,在医院里,经过痛苦的挣扎,妈妈生下了你,虚无气力,望着躺在身边的你稚嫩的小脸红扑扑的,像妈妈的拳头那么大,一直睡个不停,妈妈总是千小心,万小心地怕压着你,因为你是那么的微小,那么的稚嫩,那么的珍贵。在妈妈的心中,你是世上任何东西所不能替代的,你是我唯一的宝贝。
欣赏过你第一次哭,欣赏过你第一次笑,你的第一次呀呀学语;第一次跌跌撞撞地学步;在妈妈的心里,都是这一生最美丽的回忆,妈妈也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你唯一可信任的也就是妈妈了,因为只有躲在妈妈的怀里,你才是最开心,最快乐的了,虽然你不会掩饰什么,但你纯真的表情已把你的心意全写在了脸上,妈妈读的比谁都清楚,记得有一次,妈妈要去上班,你追着妈妈的自行车跑了好远,妈妈不忍心看你,听到你嘶天裂地地喊声:“妈妈,等我,等我!”那泣声,把妈妈的心都喊碎了,不忍你的哭声,不忍你的眼泪,不忍你对妈妈的依恋,可是,宝贝,妈妈是有工作的啊,不工作怎么能给你舒适的生活?不工作怎么能让你过的比别人更好呢?妈妈想让你成为世上最幸福最快乐的好孩子。
慢慢地你上学了,高高兴兴的上学了,妈妈一直担心你的头会被摔得不聪明了,一年级的时候,你的功课不怎么样,马虎、粗心、语文连平均分也不过,妈妈心里很着急,我不希望我的宝贝不如别的孩子,我希望在所有同班同学中,你是最棒的、最出众的,可是与你班主任、任课老师经常交流后,才知道你在学校的表现,胆小、怯弱,针对你所有的情况,妈妈与爸爸商量后,决定让你学一项特长。古筝。询问过你的意愿,涵文,你特高兴,心旷神怡地,非常向往。于是,妈妈把平时省吃俭用的钱为你买了古筝,又请了老师。妈妈这样做,是为了让你在你的班级同龄人中增添一份优越,一份自信,以此为动力,把学习赶上去,你的性格也会改变的,不再胆小,不再怯弱,课堂上你的声音是最响亮的。妈妈希望你是一个自信、聪明、充满阳光的好女孩。
真的,涵文,你很努力,不论是学习上,还是特长课,妈妈知道你自尊心特别强,自从学古筝学了有一年多以来,你的学习也有进步,看到这一切,妈妈特别开心,因为你记住了妈妈常对你说的话。努力加认真就等于成功,你二年级时,抱着一张三好学生的奖状,兴奋的小脸满面春光:“妈妈,我是三好学生,我数学是满分,语文是99分,老师夸我有进步。”一种满足、一份自豪、一份骄傲。妈妈的心好高兴、好高兴的。高兴你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涵文呀,天上不会掉馅饼的,世上没有得便宜的事。想着妈妈的话“只有努力,得来的成功才是最真实的。”知道吗?也许年少的你不会明白,相信长大后才会明白的。
点点滴滴,滴滴点点,妈妈真想把你的一切都记下来,留给你。等你长大以后,能够懂的妈妈对你的爱,对你的好。别怪妈妈语无伦次,好吗?就先到这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