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季节里,我们满怀激动的心情,迎接你来到济南中学,成为这个充满朝气、满载希望的大集体中的一员。
你们选择济南中学,是为了心中青春年少的美丽梦想;济南中学选择你,是为了心中那苦苦追寻的教育理想。今天,当梦想和理想在济南中学这块充满生机的土地上汇合时,我们有一种抑制不住的激情在心底流淌,是你们的到来,使济南中学有了真正的生命意义,在今后的岁月里,你们就是我们自豪和幸福的源泉。
我们欢迎你,济南中学欢迎你!!
我们以飞扬的青春,坚定的信念,奋发的精神,激起的豪情,无比骄傲地欢迎你!我们以底蕴厚重的人文环境,先进的办学理念欢迎你!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济南中学,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是济南市第一批次招生的高中学校,现有300余名教职工,4500多名学生。学校交通便利,视野开阔,风景秀丽,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文化内涵深厚。花草树木间设计了假山、奇石、喷泉、飞瀑、凉亭、雕塑……处处体现出人性化的管理理念,环境绿化与园景文化、体育文化、设施文化等融为一体,整个校园是一所兼具苏州园林特色和北方绿化风格的“园林式”景观学校;这里教室宽敞,窗明几净,冬有暖气,夏有空调,是一个百度寻找的读书圣地。济南中学以“为未来奠基”为校训,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以德治校,严爱相济”的办学理念,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服务思想,努力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
亲爱的同学,在我们的心中,你们中间的每一位都是鲜活的生命,也牵系着一个个家庭的脉搏。教育的关爱,要抚慰每一个孩子,温暖每一个家庭;教育的成功,体现在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成,习有所得,每一位父母都能感受孩子成功的喜悦。(班主任)今天,你们选择了济南中学,是你以及你的家人对我们的信任和托付,它传递给我们一种使命,那就是让你们中间的每一位都能在学校享受教育的温暖与人性的呵护,使校园不再有被漠视和遗忘的生命角落。我们有一个始终不渝的信念,那就是要让我们的学校成为一个没有歧视、偏见、压制、剥夺的生存环境,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这里感受到人格的尊严和生命的价值,展现出生命的主动和个性的丰富,留下幸福的学习和生活的记忆。
亲爱的同学们,在今后的一段时期里,我们将共同为追求理想而努力。你们心中的梦想,就是我们心头的一份责任。请相信,学校能成为你们实现梦想的摇篮。因为,在你们不懈的奋斗历程中,有我们与你们同行,用真诚的爱心和出色的智慧,引导和帮助你们到达理想的彼岸。我们不仅要帮助你们在升学的竞争中获取更多的机会,同时,还将与你们一起,用更开阔的视野去探索丰富的世界,用更博大的胸怀去理解人生的意义。我们希望能看到,三年以后,你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张高考录取通知书,更重要的收获是充满激情、充满自信、充满智慧的人生经历。你们不仅带着知识和技能,也带着丰盈的灵魂和健全的人格走出校门,走向更为宽广丰富的明日世界。
亲爱的新同学,来到这里,校园环境将让你心旷神怡;来到这里,济南中学“超越自我,争创一流”的精神将让你振翅欲飞;来到这里,以育英才为已任的良师益友,将让你学业推进,知识恢宏,志存高远,步蟾折桂。亲爱的新同学,光荣与责任并存。来到济南中学,只是你漫长人生中的一个起点,只有勤奋的学习态度,勇敢的探索精神,加上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意志品质,才能伴随你走向成功的明天。“不吃苦中苦,难为人上人”,正是为了磨砺同学们的意志,加强同学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同学们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品质。入校后,学校将安排你们到部队接受军训,顶烈日,冒酷暑,训练是艰苦的,对有些同学来说,这将是人生一段残酷而又充实的经历。在这赤炎如火的日子里,不知你受得了么?你会动摇么?但是,你必须明白,艰苦的环境锻炼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相信同学们能勇敢地面对每一次挑战,每一个困难。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理想将会在济南中学变为现实,济南中学的希望,也托付在你们的肩上。希望你们能克服各种困难,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成为学校未来的骄傲。我们期待着有朝一日,济南中学因你们而荣光。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们即将进入新的学习环境,从一个新的起点出发之际,我们谨以这封短信作为我们心灵之间的第一次会晤。如果能因此引发你们的思考,那正是我们的愿望所在。
真诚的为你们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