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你好。
最开始,我想对你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没来到力量之源的课堂之前,我以为你是一个非常充满快乐的人,没有太多的烦恼,也没有很大的问题需要解决。是抱着一颗学习并且帮助别人的心情来的。我认为你是个非常现实的人,对于很多事情不是不充满正能量,只是现实社会就是这样,所以想法有时会黑暗一些。
其实我也知道你对于未来还是有迷茫的,但我总是想迫使你不去这样认为。因为在我心里你不应该是这样的,你应该是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现在想想发现只是自己给你下的定义,认为你应该怎样,不应该怎样。
第一天上课,说到突破五公分的时候,我认为你不应该突破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不是所有的都需要突破五公分。我努力让你坚守着你的内个框,慢慢发现这种不愿意突破五公分的想法,其实就是一种不突破。我一直认为你是喜欢并且向往自由的,但是现在慢慢发现不是因为喜欢自由,而是我用太多的东西约束着你。让你为了,我觉得应该达到的目标恪守。我想和你说对不起,请原谅。
我一直认为,你有很多的念头,各种目标和梦想。以为你被这些东西牵绊,所以不能只向着一个目标,因为干扰太多。但是写了四天“我人生的梦想、目标、追求是什么”,我才发现,你真正想要的只有幸福。所有的念头、目标、梦想,都只是我认为到达了那里我就可以得到幸福。慢慢发现,幸福是由你决定的,因为只有你可以决定自己面对事情时是一种怎样的情绪。
在这五天的上课中间,我一直都在体会。试着懂得什么是了悟。因为开始上课包老师就说了悟。我以为就是知道了一些道理,学到了一些东西。但是后面我发现,学习的东西是可以忘记的,我知道你就开始害怕会忘记。觉得知识容量非常的大,怕自己今天觉得学会了,明天就会忘记。才发现,其实只是在记得,想着记得了就会用了,但慢慢发现事情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这么久以来,我突然觉得都没有真正的了解过你。原来,我记得妈妈说过,最了解自己的并不是自己而是别人。我一直不相信,现在我觉得是这样了。
开始包老师说,胖子往往都是承载了一些不该他自己承载的东西,所以才会很胖。这个问题下来我们小组也有讨论过,但我们都不觉得自己承载了很多东西,觉得是心宽体胖。因为从小时候就胖,所以现在也胖而已。但是最后一天的家庭系列排列结束之后,在回宾馆的路上,我突然发现了。你真的承载了很多,你一直都认为爸爸因为小时候被送出去养很痛苦,所以造成了今天的不安全感。妈妈每次在爸爸喝完酒之后稍微说一句不对的话,他就会拳脚相加。虽然事情发生的频率不是非常的高,但是还是给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机缘巧合吧,在大学选择心理学专业。发现了爸爸的问题,一直想通过一些方式和方法来帮助爸爸从痛苦中走出来。但最后发现你无能为力,就像包老师说的无力感。而爸爸被送出去养的痛苦,你其实也一直都承载着。慢慢回想起来,其实从很小的时候你就有了这种痛苦的感觉,因为你问过亲生的奶奶,为什么当初送出去的爸爸而不是小叔。现在发现其实是一种埋怨。爸爸不喜欢去亲生的爷爷奶奶家,你也不喜欢去,总是以各种借口选择不去。这一点和爸爸是一模一样的。才发现原来你承载了爸爸的痛苦,因为你爱爸爸,所以选择帮助爸爸承载痛苦,选择像爸爸一样的讨厌、怨恨亲生的爷爷奶奶。发现了这点之后,想先告诉妈妈,于是就给家里打了电话。其实我知道你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和爸爸说一切。因为你知道爸爸的性格是很内向的,虽然爸爸很爱你。但是很少沟通,就像人们常说父爱是深沉的。但有些东西冥冥之中是注定好的,爸爸内天也正好在家。只是说了几句,妈妈说要不你和你爸说吧,你基本是想都没想就回答了好吧。我知道你想的是:早晚都要说出来的,不如就趁这个机会全部说出来吧。哭着把所有的都说完,这也是第一次你对爸妈说爱他们,开始一直认为说这些东西会很不自然,但是当真的说出来了,发现是那么的自然,根本没有自己之前所想象的那些不好意思之类的东西。我想,这是一种了悟吧,真的是一生都不会忘记的事情。你才明白了,什么是了悟吧。和之前只是单纯的明白是不同的,我想这次你真的明白了。
一个人活着的这一辈子,我不知道你知道不知道究竟要做些什么。其实只有一个简单的目标,就是前面说的终极目标——生活的幸福。现在开始懂得了,规画是实现目标的必经之路。之前也有做过规画,但是现在想想觉得之前的规画做的还存在很大的问题,根据陈老师讲的,我想你后面要为自己做一个新的规画。每天就像写幸福日志一样,拿规画出来看,慢慢完善。
我想你会慢慢发现,幸福的方法。
现在我慢慢的学会了,用心去感受你。以前总是在用脑子思考一些东西,觉得理性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是应该的。现在开始慢慢的用心去感受。还记得包老师上课说的最多的就是,不要用你的知识和头脑,而是要用心去感受,感受当下。到现在为止我都还不是很明白到底怎么去感受当下的你,也不是非常明白什么是当下。但是我试着慢慢的感觉当下,抛弃时间和空间,只是当下的自己。
这次的课程中的家族系统排列我知道你被吓到了,而且变得对于这种事情非常敏感,我的感觉是不好的,所以这件事情是错误的。我问过陈高峰老师,我怎样才能不害怕,老师让我找到害怕的原因,今天我想了一天,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害怕起来的。就是怕鬼一样的感觉。我想你应该要尊重生命中所有的一切,然后慢慢试着去接受这一切,可能害怕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不接受。所以才会害怕,慢慢学会接受就会好一些的。
我想对你说,以后不管怎样都要学会尊重。以后的生活中可能还会遇到各种让自己不舒服的事情,要学会了解自己的情绪,并且做情绪的主人。记得我是因,世界是果。我是一切的根源。我是创造现实的及其。外在世界是我内在世界的呈现。还有,结果是一面镜子:结果有问题了,照到的是我的思想有问题了。因此让结果完美起来的根本解就是让我的思想完美起来。丰富自己的内在和人生。
我想让你时刻记得感恩,感恩你已经拥有的东西。感恩所有的人、事、物。感恩父母赋予我们生命,并且一直孝顺他们。不论世界怎样,自己都要处变不惊,不被现象及现实所迷惑,发掘表象背后的真相。努力幸福的生活。一直都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