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
我们是雄鹰在天上翱翔,那丰满的羽翼就是您的功劳;我们是轮船在海中航行,那美丽的船帆就是您的成就;我们是小树在森林中成长,那茂密的树叶就是您的功绩……加减或乘除,都不能抹掉您与我们深深的情谊啊!
亲爱的刘老师:
时光流逝,白驹过隙。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回忆起与您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心中涌起深深的眷恋之情,我不禁给您写下了这封信。
您从五年级开始接管我们班。刚开始,大家就已经尝到您的“大师”风范了:上课速度极快,对待学生十分严格,无论做什么事都是很麻利、迅速……虽然是这样,但我们还是感受到您那慈母般的爱:有时候您会先了解第二天的天气,然后告诉我们,让我们对天气有所准备;班上有同学产生了早恋的苗头,您婉言地将这种思想扼杀在摇篮里,不然它生根发芽;哪位同学犯了错误,您总是摆事实讲道理,尽量让我们自己学会渐渐改正错误…
您的爱有如春雨点点,滋润着我们的心灵;您的爱好似秋风习习,吹散我们心中的阴霾;您的爱如同阳光缕缕,照耀我们前进的脚步……
记得六年级下学期,您想我发过狠话:“照你这样的学习态度,你什么学校也不会考上!”当正在与同学聊天聊得不亦乐乎的我听到这一番话,感觉有一盆凉水从头上倾注下来。您的话终于唤醒了我沉睡的状态。我立刻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才开始马不停蹄地努力、奋斗。虽然奔跑的的时间比一些更早开始跑的同学短,可我还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在一些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上了线,推翻了您的定论。要知道,这全靠您那句话每时每刻在我耳边响起,是我从心底发出一声呐喊:“刘老师,我会证明给您看,我不是弱者!”由此激发的斗志啊!
刘老师,如今我已经报了我心仪初中的名,已经代表着有中学读,我又显现出懒散的状态。这是,您看出我的心早已飞向中学,便意味深长地告诫我:“现在有了好的中学,不代表有好的班级。到时候的分班考试一样重要,如果因为这段时间的松懈而考砸了就太可惜了,太辜负大家的期望了。再说,小学毕业考也是很关键的考试,到时候的分班还要综合最后那次考试的成绩。所以,你的目标应该很明确,就是在毕业考取得辉煌的成绩,这更离不开后半段时间的努力、积累。你不能放松自己,要学会收心,要加倍努力才行啊!”
刘老师,您的话又一次使我醒悟。您的话我铭记在心,会继续加倍努力,考出满意的成绩。刘老师,我十分感激您。在一次的做题中,一共做了三题,我做完后拿给您看,您说我全错,所以我在您讲评时听得格外认真,后来发现,其实我只错了一题,您说我全错,只是给我一个打击,使我更加发奋。第四次毕业考的模拟考中,有道题您在班上说做对的只有几个人,其实我明明第一次做就做对了,您却没有说我的名字。我知道,这也是那您对我的一种鼓励,不让我骄傲,也不让我认为自己很厉害。您很了解我,知道我是那种经常夸奖就会骄傲,成绩就不稳定的人,从而每天都鞭策着我,使我在班上认为自己不行,才更加努力,这才保持的稳定成绩。不论是激将法还是柔情似水的炭火,都让我认识了一个对我们无微不至地关顾、呵护的您。
春雨细细飘落大地,“母”唉浓浓照耀心扉。老师,我将时刻记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时刻记着您的谆谆教诲,潜移默化,时刻记着您用心血铸造的知识城堡,时刻记着您上课与大家活跃互动的情景……我们是雄鹰在天上翱翔,那丰满的羽翼就是您的功劳;我们是轮船在海中航行,那美丽的船帆就是您的成就;我们是小树在森林中成长,那茂密的树叶就是您的功绩……加减或乘除,都不能抹掉您与我们深深的情谊啊!
学生会努力拼搏,不辜负您的期望,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与其他“桃李”一同回来看望母校,看望您,感谢您的教诲之恩!
祝:桃李满天下。天天开心,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