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过了今天你就21岁了,昨天你仿佛还是一个无忧无虑不知烦恼为何的天真孩童,今日便要独自启程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
想想小时候,真是幸福,那些快乐简单而纯粹,美好而真切,怎么越长大越伤悲,连快乐也成为了奢侈品,怎么越长大越孤单,翻遍了通讯录也找不到一个可以彻夜聊天的人呢?
小时候一切都那样的简单,想要的东西只要哭闹着向父母索要便会得到,怎么长大了反而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呢?
有时候会突然怀念记忆里的那群人,怀念一起张家偷枣,李家摘杏的那段美好岁月。那时候我们是一群无忧无虑的天真孩童。果子成熟的日子里,果园便是我们的天下,那时候我们总是趁大人们在田间劳作期间去偷摘果实,偶尔被抓住了,免不了挨顿打,可即使挨打也心甘情愿,那时候挨完了打照样会咧开嘴笑的灿烂。可现在偶尔挨顿批也会为此郁闷好久,我不知道是因为长大了就不快乐了,还是因为长大了想要的更多,便慢慢把快乐丢掉了呢?记得曾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小时候快乐很简单,长大后简单却很快乐”无奈长大后我们再也做不到简单,我们每做一件事总会思前想后,总会顾虑许多,总会想,这样做会对别人怎么样,想着想着便忘记了自己的初衷,其实我们最应该考虑的是自己才对啊,或许我这样说有些自私,但是若你总是为别人考虑反而容易患得患失,到最后连自我也失去了,得不偿失,与其如此,倒不如做真实的自己来的实在!
岁月悠悠,如白驹过隙般匆忙,总以为自己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虚度,总以为还有许多时间可以用来兑现儿时的承诺,可是时光是把无情的刀,它在夺取了我们简单的快乐之后却还将我们儿时的玩伴一一带离,它真的很残忍,让我们稚嫩的誓言散落天涯,让我们成为了时间的殉葬品,让我们开始惧怕长大!
有时候我在想长大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是懂事了,是得到了,还是失去了,其实有时候我也会嘲笑自己的傻,长大本就在得与失之间,又何必去计较那么多呢?
转眼已21岁,即将面临实习,这又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我不知道即将面对我的会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去面对一切,但是快乐也好,悲伤也罢,我只想坦然面对,因为我知道,成长总要经历一些疼痛才会长大!或许更多的时候我还是惧怕长大,因为我怕我会在某个成长的瞬间丟了自己,我怕有一天我也会成为自己讨厌的模样,但无论如何我都希望自己勿忘初心,一切安好!
亲爱的自己,又长大了一岁,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别再委屈自己,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
亲爱的自己,因为长大了所以要承担更多,有时候看着渐渐老去的父母也会有一丝丝酸楚涌上心头,亲爱的,你唯有更努力才会让父母为你少操心,长大后的我们,老去的父母,父母用他们的青春换取了我的成长,我岂能辜负他们,让他们为我担心?我唯有蜕变得更好才能让他们放心。
亲爱的自己,因为长大,所以不能再做那个动辄就哭的爱哭鬼了哦,要学会坚强,要学会接受命运的不公平,要学会微笑着面对生活。我知道一直以为你都太过好强,在21岁做个随心所欲的自己吧,不去在乎别人眼里的你,做自己想做的,做个快乐的女孩,努力成长!
亲爱的自己,一直以来你都想去外面的世界走走,21岁了去实现这个并不伟大的愿望吧,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见见不同的人,听听不同的故事,用笔记录最美的风景吧,有些路终究要自己一个人走的,或许有一场途会让找到自己一直想要的答案,因为总有一些惊喜在路上!
亲爱的自己,坚持自己一直坚持的习惯,读书,写字。一本好书会让你受益匪浅,而那些文字便是你成长最好的见证。
亲爱的自己,我知道21岁了,你迷茫,恐慌,无措,但是别怕,勇敢面对,没有人永远21岁,也没有人永远60岁,老去的是年龄,长大的是内心,别惧怕长大,因为成长的过程也很精彩。
21岁,我许诺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21岁,我许诺做那个真实的自己,21岁我许诺去看我想看的风景,去见我见我想见的人!
亲爱的,点燃21根蜡烛,送别已经逝去的岁月,用最好的自己来迎接最美的21岁,你有最好的年纪,别辜负了最好的自己!
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