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写家书,当我打开这被岁月尘封已久的记忆时,才发现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
记忆中小时候的生活无非是挨打受骂。除了这些似乎再也找不到任何痕迹。也许是被打怕了,见了人总是畏畏缩缩,正所谓“老实”吧。古人云:“三岁看老”,小时候的我总是惹事生非,又联想到现在的我,处境真是有点“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心寒。虽然十七岁了,懂得父母的心,但那终究是一个无法抚慰的岁月。
对于初中的记忆是淡了些。但唯有妈妈您在初中时对我付出的一切让我永生难忘。倘若没有您手把手的教我,我现在还不知道会怎样。
父爱如山,大爱无言。爸爸你在我的记忆中总是严厉的。我与您似乎很少开过玩笑。偶尔与您说笑,但过后总觉得很别扭。您总是如山那样沉稳无言。但无论如何,我都知道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
这些年,我总觉得很内疚。你们总是期盼着我会考一个令你们满意的成绩。而我却一次次让你们失望。高中的生活,感觉总是稀里糊涂的。不知道是笑着还是痛着去面对。最多的便是考试后的茫然与无奈。但记忆中最隽永的是你们为我学习的担心着急而日益变老的脸和为我张罗一切而忙碌的身影。这两年发生的一切都如梦一样迷茫的度过。也许只能等待时间去理一理思绪,或许在以后的某一天,当我再次打开记忆之盒时,我会为之心痛而又庆幸。
还记得我说过,“我要从政”的理想吗?也许长大以后,我会因为某种原因放弃它。但请不要因为我的现在而贬值我的梦。也许那是很不现实的,但我总会有做梦的权利,况且每个现实都是昔日的梦。“一千个读者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人与人总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我永远都不可能成为相茂英。因为我做不到她的洒脱开朗。我只能做个文静而又伴着丝丝忧郁的女孩。舍友们总是说我多愁善感。也许吧,我只能做好我自己,请不要总拿我与别人比较,给我点空间,让我自己放飞梦想。
爸爸、妈妈,当你们读到这儿的时候,不要认为我对你们的抱怨太多,不!决不是的。你们对我无私的爱,我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那些华丽的辞藻是不配来表达这圣洁的东西,而朴素平淡的文字溶在生活中继而又溶在血液中。找不出开始又望不到尽头。
每次给妈妈拔白发时,我的心总是沉甸甸的。我一年又一年的长大,而你们却一年又一年的变老。害怕有一天会突然失去你们。你们身体的健康就是我今生最大的安慰。
妈妈,您别太忙了。您总是为我做这做那的,害了自己一身病。小的时候,若不是为我连夜织毛衣,您的肩膀现在就不会疼了。妈妈您就别再做鞋垫了。您常说,自家做的鞋垫舒服,对脚好,可是妈妈,这样会使您的肩膀更疼的。我真的不知道,您是如何度过因肩膀疼而无法入眠的一个个漫长的夜。作为长女,我真的很内疚,我为我常常惹您伤心而内疚。
爸爸,您别吸烟了,晚上早点睡。我知道您总会在我让您失望时,一根接一根的抽。我真的不忍心看下去。特别是因期末考试的缘故。寒假里,您一边训斥我一边抽烟。那时我真想对您说,别抽了,可我没有勇气说出口,爸爸,您别抽烟了,我再也不会惹您生气了。
爸爸、妈妈,以前你们打过我,我也曾恨过你们的严厉。而当我看到爸爸为我“调文”而亲自到学校,那焦急的表情和碰到老师时强颜而无奈的笑容。我的心碎了。这才发现我是那么的不懂事,不曾体味到你们的辛酸,你们的苦衷,而是一味的抱怨。现在我懂得了什么是重托、什么是希望。
我不会再让你们伤心,我会学会勇敢面对困难,学会忍耐,学会自强不息,做个女强人,我不会再让你们为我日日夜夜的担心。我会用行动让你们对我放得下心。
爸爸、妈妈,你们永远是我至爱的人,就算是山无陵,天地合,冬雷震震,夏雨雪,你们永远是我今生至爱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