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6
昨天下午,在去上学的路上,我走到小区一个拐角,突然被一片花丛迷住了。
那是一株玉兰花,花朵正在旺盛的时候。它们的树枝就像一枝枝枯木,黑漆漆的,像是被浓烟熏过一样。他们互相交错着,紧紧握着手,向天空展开双臂,像是在拼命长高,又像是拥抱太阳。
白玉兰在这些“枯木”上绽放。玉兰花的花瓣很大,很厚,花瓣的边儿很圆润。一片片雪白的花瓣,像一个个巨大而饱满的水滴,又像一把把雪白的勺子挂在树枝上。它们几个凑在一起,合成了一个圆盘,远远看去,就像枝头挂上一个个白玉碗,而中间那青色的花蕊就是碗中的米饭。玉兰花散发出丝丝幽香,时时引来了一些小蜜蜂,一些调皮可爱的小蜜蜂,它们在玉兰花间跳舞、玩耍、采蜜。从高处往下看,一朵朵玉兰花,像一颗颗洁白的纽扣,撒在草丛里,太可爱了。
我也好想变成一朵玉兰花,春姑娘的手轻轻的抚摸着我们,呵护着我们。风儿一吹,我们就像一朵朵棉花糖,在枝头摇晃,一不小心就会飘到天上,一会儿就变成了一朵朵白云,自由地散步。
大自然这位画家可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