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8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校园里充满了春的气息,沉睡了一个冬天的白玉兰花悄悄苏醒了。那时的白玉兰花还穿着毛绒绒黑绿色的棉衣,就像一个小宝宝被包在里面睡觉一样。
下过几场春雨,白玉兰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它脱掉了厚厚的黑绿色棉衣,戴上了一顶雪白的小帽子,就像一个精致的小玉坠;还像刚刚发芽的小竹笋,非常可爱。
又过了几天,气温慢慢回升,白玉兰花全都绽开了。我站在阶梯上远远望去,白玉兰花就像一片片祥云,笼盖着植物园的上方。这时有的花朵像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灯炮;有的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真是好看极了。微风吹过来,我闻到了淡淡的花香。
平时我们看见的花都是“绿叶衬红花,红花托绿叶”。可白玉兰花就与众不同了,花都快开完了,怎么还没有看见绿叶发芽呢?我仰头仔细一看,发现白花底下藏着三两片嫩绿带着绒毛的绿叶。哦!原来是绿叶在和我捉迷藏呀!
看着这美丽的白玉兰花,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白玉兰花,在风中随风舞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