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2
“有花没有叶,有叶没有花。”万物复苏,当然玉兰花也成为了我们小区最艳丽的一抹风景线。
眺望远方,树上星星点点,没有有一丝绿色,它们也能竞相开放,毫不逊色,像仙女下凡,有一种仙境般的感觉,走近些,树干盘根多枝,虽然没有别的树那么绿葱葱,但是,在尾部顶端,有一个个花苞,它们并尖朝上,等待一个春暖花开的时候,缤放身姿。“花开了!花开了!”一晚的春雨过后,它们开了。仔细一看,花瓣似乎还有些含蓄,不肯绽放,可上面还沾着清晨的露水,如果是我,我会把“出水芙蓉”的称号送给它。仔细一闻,一半浓郁的花香,那香味沁入心脾,回味无穷;一半是春天的味道,没有一朵花绽放地比它们还绚丽还妖艳。
它的品种有很多,紫玉兰、白玉兰、广玉兰……它们喜欢光照充足肥沃,排水好的土壤里生活。我喜欢紫色也喜欢白色玉兰,一个紫的神秘一个白的纯洁,每朵花都有花语,是真挚的友情、爱情、亲情,还有纯洁的爱感染一切。
我站在你的身边,细细品味你的美丽,用你绚丽的短暂时光感悟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