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9
当冬天还在恋恋不舍的徘徊之时,我突然感受到了一丝温暖,原来是春姑娘拖着温暖而又漂亮的衣裙向我们走来,这时候,积蓄了一冬力量的玉兰花终于绽开了它那灿烂的笑脸。
初春时节,睡了一冬的很多种植物还在沉默的时候,玉兰树上早已孕育好了一个硕大的花苞。一场春雨过后,美丽的玉兰花就竞相开放了。玉兰花的颜色有许多种:粉的就好似小姑娘娇嫩的脸庞;白的就如同雪一般纯洁;紫色的玉兰花更是透出了几分端庄和高贵。五彩缤纷的玉兰花从远处望去,就像一匹飘逸的绸缎,那是春天送给大地母亲的一份心意。
玉兰花的形状十分好看。含苞欲放的玉兰花就好似一个精美的曲颈瓶。开放的玉兰花就好似一个别致的托盘,花中心的花蕊就是托盘中的茶杯。花蕊中的花芯和露珠就是飘着芳香的茶叶和茶水。
玉兰花的品质还十分可贵,从不与别人争名夺利。玉兰花也是在春天的脚步刚刚来临时开放,但它还是将报春的名号留给了迎春花;玉兰花和兰花一样能使人感受到冰清玉洁,可它还是将高雅的美称让给了兰花;玉兰花也是有着王者之风,但它还是将富贵的称号送给了牡丹。玉兰花的品质坚韧,在春寒料峭之时,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当我看着满树开放的玉兰花,不禁的想起了我们伟大的周总理,他做人低调,总将舞台上最明亮的灯光让给别人,而自己却是在舞台背后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我喜欢玉兰花,我喜欢它的冰清玉洁,我喜欢它那如丝绸般的质地,我更喜欢它那不畏严寒而高贵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