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5
玉兰花在春天盛开,盛开前的玉兰花宛如一根手指般的大小,花朵盛开后,花瓣张开,像一个少女一样展现着它的美丽。玉兰花整体看上去像一个椭圆形。花朵的颜色很多:白的像雪、红的像霞、黄的像菊。盛开的花,比桃花大,但又比荷花小。
一片花瓣就像一个小小的、向内微微凹陷的船。对于人来说,一片花瓣只有不到一个手掌般的大小;但对于蚂蚁来说,就如同一艘轮船那么的大。玉兰花没有桂花那传十里的香气,可它有着自己的独特的味道,淡淡的,像一个清新的少女。拿起一片花瓣儿,你会发现,无论花瓣的外部的颜色有多绚丽,还是多朴素,它的内部永远是洁白的,像孩子那纯真的内心,如一张白纸,不掺杂一丁点的杂质。玉兰花的花期很短,下过一场雨后便开始凋零,像一位柔弱的少女,经不起风雨的吹打。即使如此,它在我的心里也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