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14
春天,百花盛开,万木吐绿,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今天早上,爷爷带我去长安大学看花,我们一踏进西校门,就被道路两边蒲树的白色玉兰花吸引住了。
花是春天的象征,也是人们对美的追求。有的人喜欢牡丹,是因为它富丽高贵;有的人喜欢荷花,是因为它淤污泥而不染;有的人喜欢兰花,因为它清新飘逸:就连不知名的野花也招人喜爱,是因为它妩媚可爱,具有很强的生命力。而我却喜欢春天的玉兰花,因为它洁白无霜,高雅大气。
玉兰花分白色和粉色两种。花苞椭圆小而尖,颜色是浅绿色的,像一个小姑娘冷的缩进了浅绿色的外衣里,身上还长着绒毛,像一个浅绿色的小绒球。等到开花的时候,半开的花儿还是椭圆形的,花朵十分饱满,像一个托着围裙的小仙女。等到花朵完全绽放的时候,到处弥漫着一股清香。我眼前的这些玉兰花有的全开了,看起来很大方;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害羞的小姑娘不肯出来见大家。听爷爷说,玉兰花还是一种奇妙的植物,它是先开花,后长叶子的。
在这弥漫着阵阵花香的空气中,在这玉兰花开的花海里,我不由自主地拿起爷爷的手机,拍下了这绚丽多彩的景色。
啊!我爱春天,我更爱美丽奇妙的玉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