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15
在我们的生活区旁边有个小树林,北边有一片玉兰花。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这里就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远处看玉兰花,像一片白色的海洋。在近处看它,树上像下了雪一样白,散发着阵阵清香。玉兰花花期十天左右。花有白色、浅紫色等等。花苞的味很浓、很香。下面有一片叶子,上面长了一层密密的毛。花瓣洁白如玉,摸着很有肉质感,有时基部带些红晕。
玉兰花有个传说,讲了在张家界有三个姐妹,大姐叫红玉兰,二姐叫白玉兰,三姐叫黄玉兰。一天她们下山玩,发现村里一片死寂,三姐妹很惊讶,向村里人打听后得知,原来秦始皇赶山填海,杀了龙虾公主,从此龙王和张家界成了仇人。龙王锁了盐库,不让张家界人吃盐。导致了瘟疫发生,死了很多人。三姐妹很同情他们,于是决定帮大家讨盐。然而在遭到龙王的多次拒绝后,三姐妹只得从看守盐仓的蟹将军入手。用自己做的花香迷倒了蟹将军,趁机将盐仓凿穿,把所有的盐都浸入海里。人们得救了。龙王大怒,把三姐妹变成了花木。人们为了纪念她们,就把这种花叫“玉兰花”。
我爱玉兰花,我爱她的模样,我爱她的芬芳,更爱她美丽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