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10
大自然中有很多花,各种各样的花千姿百态,姹紫嫣红,装点着美丽的春天。在这百花争艳的美景中,我注意到了雍容尔雅,楚楚动人的玉兰花。正所谓“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已向丹霞生浅晕,故将清露作芳尘。”
在我们小区里,就有两棵玉兰花树,每到春天,它们总是第一个报春。春天到了,在小区最先看到玉兰花开,每天放学回到小区里,它们好像美丽的姑娘绽放着笑脸迎接我们回家。我总要停下脚步站在树下望着它,玉兰花可美了。你看它的颜色多奇特,白里透红,红里透粉,粉里透紫呢!玉兰花的花瓣好像一把把勺子呢,都可以盛水了。有些还待开放的玉兰花犹如一颗颗子弹;已经开了的像姑娘穿着裙子那样优雅多姿;有的花边已经掉了但还不遗余力……你别以为它只有外表美,其实它的味道清香诱人,你摘下来闻一闻,芳香扑鼻,清香的味道让你如痴如醉,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呢!
春风吹来,玉兰花在风中摇曳多姿,尽情享受春天的美好。一棵棵玉兰树,一朵朵玉兰花,让小区变得美不可比。有了它们,我的生活也充满活力和快乐。
这就是我喜欢的玉兰花,在春天是玉兰花开放的最好时候,玉兰花象征着高尚!我也要像玉兰花一样,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