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13
有什么比雪花更圣白、洁净呢?有什么比云更高远、端庄呢?是她——盛开的玉兰花,它是人间最美丽之花!
昨日,枝头上还只是些毛茸茸的花蕾。一夜春风,花蕾个个绽放,硕大的花朵给大地带来一片生机!
晨曦中,玉兰似乎披上了一袭轻纱,霞光轻抹,好似天上飘下的云彩。月白风清之夜,玉兰承受着月光的爱抚,亭亭玉立在深蓝的天际之下,素雅、娴静,好似下凡的仙子。
娇柔的花瓣,优美的花型,纯洁的白色,构成一朵朵神圣而美丽的玉兰花。她,如同天工神匠用洁白无暇的美玉琢成的稀世珍品,如国色天香的牡丹般的热情奔放,又如凌波仙子般的飘逸自然。在我的心中,她比荷花更秀丽;比菊花更朴实。虽然,她的生命短暂,只在世上待上几天,但是她那美好的形象却早已经铭刻在人们的心中。
玉兰很高贵,弃娇冶之色,去轻佻之态,无意与群芳争艳,不去惹蝶蜂狂舞。她不愿在温暖舒适的暮春中吐艳,却选择在冷雨中挺立,在寒风中怒放。
无论是高缀枝头,还是飘落在地,她始终保持着一尘不染的品格。即使埋入泥土,也是洁白无暇。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才让我钟情于她吧!
人的生命之花,与大自然中的花一样色彩繁多,姿态各一。那些长久开放的花有可能会被污染、沾染的,倒不如只做仅开放一天的纯洁之花;假如有些花容易褪色仍可继续开放,倒不如为保持自己的原本姿色而悄然离去……
愿人间开满洁白而神圣的玉兰花,更希望人们的心灵似玉兰花般圣洁无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