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4
春天到了,我们的校园又换上了一身新装。教学楼前的玉兰树也悄然露出了美丽的笑容。
前几天,玉兰树还没有开花。树上光秃秃的,颜色灰暗,丝毫没有生机勃勃的样子。不管怎么看,都没有办法把它和高贵、纯洁的玉兰花联系起来。
过了几天,玉兰树不知不觉地长出了一个个小花骨朵,就像一颗颗小子弹。有的倒挂在枝头上,似乎在玩倒挂金钩,有的花骨朵两个两个靠在一起,好像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窃窃私语。
又过了几天,花骨朵开了一点儿,宛如一个个晶莹剔透、小巧玲珑的小酒杯,里面的“美酒”散发出迷人的香味,让人忍不住要拿起这“酒杯”,轻轻抿一小口。
几天后,玉兰花全开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挨挨挤挤的在树上绽放,就像成千上万的白蝴蝶围绕着玉兰树嬉戏。一阵风吹过,满树的花都随着风翩翩起舞。走近些,树上那沁人心脾的淡淡的花香迎面扑来,让人陶醉。
可是还没有欣赏够,玉兰花就开始凋谢了。一片片花瓣飘落下来,给大地铺上了一块雪白的地毯。捡起一片,捧在手心,犹如丝绸般柔软、光滑,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
玉兰花!因为你的出现,让校园更加美丽,更加生机勃勃。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