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12
又是一年春光好。我们学校和我们小区的玉兰花次第开放了。我心里那个美呀,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我们学校的那几棵玉兰树位于校区的西北角,是高贵的白玉兰。白玉兰开放的花朵像一个向天的小白钟,花瓣洁白如雪,花蕊金黄金黄的。白玉兰竞相开放的时候,是我们学校最美的风景。满树的玉兰花千姿百态,雪白雪白的,远看像一群群白鸽停在枝头,近看像一群群穿着白纱裙的小姑娘在列队。每每经过玉兰树,我都会贪婪地呼吸玉兰花的香气。上学时,我期望把玉兰花的芬芳带进教室,陪伴我读书学习;放学时,我期望把玉兰花的香气带回家,与亲人们共享。
我们小区的玉兰树很多,一大片一大片,但品种与学校的不一样,是娇艳的紫玉兰。紫玉兰的花朵有九个花瓣,花瓣的根部是紫色的,顶部是白色的。花蕊是浅粉浅粉的,中心还有一个小小的黄点。每逢周末,我总会迫不及待地跑下楼去欣赏小区的紫玉兰,与它们合影留念。我还在一天的不一样时段,用手机拍摄它们的倩影,期望留在其它季节慢慢欣赏。
学校和小区的玉兰花,虽然品种各异,但同样娇美。因为它们,我收获了欢乐。
记得有一次,我还在梦见自我变成一只神气的小白鸽,快欢乐乐地在学校和小区之间来回飞翔,一边尽情欣赏,一边细心地呵护着玉兰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