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在花的海洋里你们喜欢什么花呢?是紫色的兰花,是散发出清香的桂花,是五彩缤纷的菊花,还是粉红的桃花?可我却喜欢那平平凡凡的玉兰花。我们校园里就有几棵玉兰花。
玉兰花
远远望去,那紫色的玉兰树上看不见一片叶子,花开得密密麻麻,就像是给它披上了一件紫色的婚纱,美极了。
走近看,满树的玉兰花更令人赞叹。只见有的才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开了几片花瓣,像一位害羞的少女不敢露出自己的脸。有的已经完全开放了,在微风的吹动下像一只紫色的蝴蝶准备展翅高飞。
紫玉兰的外面是紫的,可里面还有白色,真像一个个小小的灯笼。白玉兰的外面是白色的,里面还有一点点紫色,花蕊是黄色的,就好像一个个宝莲灯在发光呢!
这么多玉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态,就好像一幅美丽的国画,不过,即使是画家,也不会画出那么美的画来。
我情不自禁地摘一片花瓣摸一摸,真滑,就好像搽过油的。闻闻,缕缕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站在树下,虽然是春天,一阵风吹来,我觉得有点冷,可玉兰花没有垂下身子,而是更向上挺了挺身子,好像在跟风伯伯斗争,我心想:玉兰花真坚强啊!我要向它学习不畏严寒的精神!
玉兰花,你真坚强,你真美。你的开放给学校增添了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