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烟花12
除夕晚上,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正在吃饭,突然,“砰!砰!砰!”外面传来了爆炸声。我吓了一大跳,急忙跳出去看,呀!我惊呆了——放烟花啦!
我三口两口把饭扒完了,便跑上房顶去。目的是看烟花,但只看见满天的繁星调皮的眨着他们的眼睛。突然,“砰砰砰”的不停地响起来了。呀!是哥哥在放。烟花就像我们小朋友一样,刚开始都在一起,慢慢地,年龄大了又分开了一些,后来,每个人都有工作了,又各自向世界的四面八方去走天下。
它们的生命是那样的短暂,刚开始绚丽夺目,让人对它们发出赞叹与欣赏,可是,它们的生命仅仅几秒钟而已,为的却是博取人们的赞叹,它们这种精神是何等的可贵啊!
人也要像它们一样,生命仅如此,要抓住生命之花开放的时候,不要等凋谢了才来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