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是一道风景,在我脑海中。
初见的时候,她正背倚着墙,面对夕阳,忧郁的风吹起她的发髻,他望着夕阳出神,若有若无的点头,有些睡眼惺忪,也有率直可爱。她终于转身去,向家的方向消失了,留下一个粉色的,小巧的背影……
她仍是一道风景,在我生活中。
第二次见,她穿的衣服的式样记不得了,隐约想起的是她托着下巴,背对着我。蓝蓝的天上白白的云,宁静的连风儿也不敢靠近,只是躲在远处眺望更远的远方。同学找她聊天,她一脸的欣喜,放下手中的笔,有些郑重其事的听讲,话还未完,银铃般清脆的笑声飘然而至,上课铃声响了,她又面向讲台坐正,给我留下一尊专注如雕像的背影。
她将是一道风景,在我学习中。
第三次遇见,是在网络上,她向我倾诉一些不快,同时也说了学习上的事情。不由得感到诧异,这个当年成绩并不起眼的她,如何在学习上进步如此之快。聊天的最后,她发了自己的一张照片,明亮的灯光下,她微笑着,透出一股因开心而得意的感觉,眼神了隐隐有嗔怪之感,是在责备我的成绩又退步了吗?虽然看不到她的后背,我却又感觉她高大了几分。
她永远是一道风景,在我身边。
毕业后还和我保持联系的,只有她的,常常聊天的末尾,她会关照我保重。每每此刻,我都好像看到她在网络的那一端,面带微笑的看我,用手拨弄垂下的头发,轻轻的说,“多加保重……”然后,给我留下一个温暖的,离去的背影。
现在的我,经常想起初见时,她驻足在我旁边,眺望夕阳的画面。而今细细品读,这难道不是我身边,最亮丽的风景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