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12
周瑜是狭隘的,他不愿意诸葛亮胜过他,于是暗下毒手,最后自己吐血身亡。慈禧是狭隘的,她不愿别人棋艺胜过她,于是下令满门抄斩胜她者。最终死后遭人唾骂……
如果你我都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我们的生活将会在冷漠,戒备,猜疑,敌意中度过。你我的心情定会极度压抑。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更无从谈起。身边的没将不复存在!唯有宽容,才能抚平人们心中的伤害,消除隔阂。从而让我们学会欣赏身边的风景。
楚庄王大宴群臣。风吹烛灭,一武将醉酒失态,拉王妃的衣襟,被摘掉帽缨。庄王知情,命群臣皆摘去帽缨,然后点烛。武将感激不尽。在日后的一次被围中奋勇杀敌,救出楚庄王。楚庄王因为自己的宽容之心,救了自己的生命。
多么美丽的宽容之心!多么美丽的风景啊!
美国弗吉尼来校园枪击案。凶手杀了32个学生,然后自杀。在遇难者悼念仪式上。飞的气球是33个,敲响衰钟是33声,那最后一个气球,最后一声钟响是给自杀的枪手的。次日,33块半圆的石灰岩悼念碑被安放在校园中心的广场的草坪上,其中一块悼念碑上写着“20xx年4月16日赵承熙”而鲜花和蜡烛同样被放在凶手的墓碑前。
多么美丽的宽容之心!而是能折射人性光辉的一种品德。宽容不是做作,而是给予。宽容不是恩宠施舍,而是播种和谐的种子。如果人人都能够有一颗宽容的心,整个社会将更家温馨和谐,更加安宁繁荣,更加美丽富饶!宽容无处不在,我们身边美丽的风景无处不在!愿宽容之美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