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4
风景,或许你认为是那高山耸立;或许是细水潺潺:亦或许是鸟语花香。但如果你留意身边,你会发现,身边的风景也照样动人。
一个普通的上学日,中午烈日当空,一位交警正在马路上指挥交通,即使头上满是汗,但这丝毫不影响他那动作的标准和那站姿的挺拔,他微笑着看着来往的车辆,好像每一辆车都是一位乐手,而他是那指挥家,将这场演奏指挥得有条不紊。他,与那川流不息的车辆,组成的那个忘我工作中的风景,是那样动人。
路过小区旁的那个“游乐场”,这里是孩子们的天堂。还没到达那里,便能听到孩子们清脆的笑声,或是两人正在坐跷跷板,赢得那一边正在咯咯咯地笑着;或是坐在秋千上,荡到高处便兴奋地喊“飞咯、飞咯”;或是从滑梯上滑下,高举着双手,尽情享受这份惊险和刺激……看着这一切,上学的疲惫也就随着这笑声渐渐远去了,每个孩子脸上的笑容都是豪不掩饰的,那份最纯真的笑容,和孩子们无忧无虑,尽情玩耍的身影,构成一幅动人的风景。
回到家吃过饭后,父亲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看着电视中的午间新闻,总时不时地发表一下对时事的一些看法,而我则向母亲聊着学校里同学之间发生的趣事,母亲边听边点头,微笑着,磕着瓜子……屋子里满是温馨祥和的氛围,这身边家里亲人们和乐的风景,也是异常动人。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身边的每个地方,只要用心感受,都能感受到其独有的、动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