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15
身边有一些人,平平凡凡,如同每位陪伴你的阳光、小草。但他们总有那一瞬间,让你感到别样的温暖与感动。
楼道的风景
一天,我丢垃圾。垃圾可以放在楼道旁,打好包,有一个清洁工阿姨来收。走到楼道旁,将打好包的垃圾轻轻丢在角落。正要往回走,耳边忽然玻璃的碰撞声,我回头看了一下我丢的垃圾,袋子并没有烂。我准备继续走,眼睛却无意地看到了另一袋垃圾。
它很独特,因为它黑黑的袋子上贴有一张白纸。
我心生好奇,走近蹲下一看,白纸上写有几个字:“内有碎玻璃,请小心。”这是对清洁工阿姨写的。玻璃声,就来自于它。
内心涌起别样的温暖与感动。
红绿灯路口的风景
在一个普通的红绿灯路口,我看到了暖心的一幕:
一个拄着拐杖的老爷爷过红绿灯。他行走不便,绿灯闪烁了,他才走了四分之三。红灯亮了,他仍然没到对面的街道。有两条车道被挡住了,但那两台头车稳稳地停在那里。尽管行车的绿灯已亮,但他们没有按喇叭催促。老爷爷走过车道,到了对面,两台头车才缓缓起步,离开。
令人温暖的一幕。
人世间美好,不就在平凡的点点滴滴中的温暖吗?
身边有一些人,平平凡凡,如同每天陪伴你的阳光、小草。但他们总有那么一瞬间,让你感到别样的温暖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