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11
生活中有很多风景,它们可以是宏伟辉煌的;也可以是你每天都会走过的,是你从未注意过的小角落。
校园一角
校园,清晨的阳光中,我每天都会去的地方,伴着书声与墨香度过一天。停车棚旁边的小花坛是我们的小天地,钻进一排杂乱而参差不齐的草丛里玩捉迷藏,这儿是个好地方。我们总是几个人挤在一起,从干枯脆黄的草缝里窥探着捉的人一步步走来,空气中弥漫着被挤出汁的猫薄荷味,那迷你荷叶般的小植物发出甜甜的香气。矮小的枫树,叶子早已干枯成一团,一碰就像玻璃掉到地上一样,碎成粉末了;有的细枝上却如同返老还童一般,冒出又嫩又小的、毛茸茸的叶尖,颜色却红的像血、像火苗一般燃烧着、温暖着冬天。
小区风景
每天放学,我在风景中都只是匆匆过客,从未细细欣赏过小区朴素的风景。小区的草坪确实不受欢迎,进去也只能扎一身杂乱的云杉籽和草刺;在成片的云杉下,阴沉沉的气息也掩盖了鸟语花香。但体会这里的风景,需要的是融入这里:假如你是一滴露水或一股清风,你将感觉到精灵的细语,听到铁树开出的铃铛般的小白花时摇出的自然之乐章,看到不起眼的小雏菊和如泡沫般细碎的绒球花,用默默无闻的花朵展现对阳光、雨露的崇敬。阳光下,花瓣随风飘飞,轻舞飞扬,这片草坪从未这么美过,这么多姿多彩过。
尾声
身边的风景很容易被遗忘,但只是要你去发现,探索它们,它们也会变得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