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3
别看青岛是个小城市,可堵车的现象特别严重。虽说公交车总站十分钟发一班车,可一遇堵车,就导致很久才来一辆公交车。
我在公交车站,踮着脚望着远方,看着一辆一辆的车像水一样涌过,心想,二十分钟了,车怎么还不来?正当我紧皱眉头的时候,看见公交车远远驶来。哈!二话不说,我三两步冲到人群前面,第一个上了公交车。上了车,看见一个空座,心里一阵暗喜,哈!终于可以坐会儿了,我便坦然的坐在了座位上。
车走过了几站,人还是那么多,四周很安静,没有一个说话的。就在这时,一声“敬老卡”打破了这宁静。只见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上了车。大概是年龄大的原因,他走路非常艰难。司机说了一句:”谁给这个老人让个坐吧”我想:老师平常教育我们应该尊老爱幼,在公交车上应该给老人让座。想到这儿,我不由一动,想把这难得的座位让出去。但又想:那么多人,说不定会有人给他让座呢,我又把脚向前一移,消灭了让座的念头。
就在这时,一个仅有六,七岁的小女孩说:“爷爷,你来坐吧;我是个小孩,站会儿不怕累。”爷爷拍了拍她的头说“好孩子真懂事。”那个老人便一扭一拐地缓慢坐在了座位上,长叹了一口气,似乎很舒服的样子。
我不由又想;为什么我没有给老人让座、面对让座的问题,我的内心纠结,难道连个小朋友都不如吗、
终于到站啦,似乎害怕让别人看出我的内心,我匆匆跑下了车。顺便看了一眼那位老人,他似乎还对那位小朋友的行为感动着。
下了车,我看着远远驶去的公交车,其实,身边的风景也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