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9
罗浮宫,比萨斜塔,故宫是我们身边的风景,人们为罗浮宫的豪华而赞扬,为比萨斜塔的外形而惊叹不已,也会陶醉于故宫的优雅环境。但有多少人欣赏过一些再普通不过的人?他们默默无闻,每天在街道上徘徊。他们是谁?答案很简单,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诗人们写诗赞美星星、麦子、海洋,但有有多少人写诗去赞美这些“马路天使”?当城市在夜色中沉睡时,环卫工人却在群星的照耀下,用汗水洗去城市的污垢。他们像魔法师,扫帚是他们的魔杖。夏天,他们顶着烈日工作,汗水使衣服紧贴他们的身体;冬天,他们迎着刺骨的寒风工作,一日复一日,即使会中暑,即使鼻子在寒风中变得如樱桃般红肿,也毫无怨言,继续工作。他们从未跟上时代的步伐,当汽车在街道上行驶时,他们却用双脚踏过走了无数次的街道。
他们的工作不仅辛苦,也很危险。因为在马路上扫垃圾可不像在花园里扫落叶那么安全。马路上,一辆辆汽车呼啸着与他们擦肩而过。也许,他们一不留神,就会失去那宝贵的生命。
在这座已完全工业化的繁华大城市,垃圾已成为常客。有多少人在提倡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但又有多少人在执行这项任务?人们要么因为懒惰,要么因为怕弄脏了自己那双干净的手,一切都只不过是“口上谈兵”而已。但环卫工人却一丝不苟地将垃圾清除。
这些看似普通的马路天使,是那么的伟大,他们像勤劳的蜜蜂,为城市无私的奉献。他们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和勤劳,都值得让我们去学习。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