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2
只要留心,身边处处都是风景。课上,我被老师一语点醒,决定写我曾看到的,我认为最美的一道风景。
那是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有一天我上学时,在楼梯口看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女同学的脚上绑着厚厚的绷带,一直到膝盖处。她一只手扶着栏杆,另一只手被一位女老师紧紧搂着,就这样一步一步跳着上楼梯。那时的天气早已热了起来,那对师生的额头上渗出了密密的汗珠。同学脸色苍白,紧咬着下唇,仿佛每走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帮助她上楼梯的是一位很年轻的女老师。她神色十分紧张,双手紧紧搂着同学的一只胳膊,生怕因为自己的一个不慎导致自己的学生伤上加伤。在两人身后还有一个女孩子,她身上挂着两个书包,手里提着一副拐杖,嘴里不停地喘着粗气。两个又大又重的书包一前一后挂在她瘦弱的肩膀上,使她显得十分臃肿。双手拽着与她差不多高的拐杖,磕磕碰碰地走着,那摇摇晃晃的身影看起来好像一不留神就会从楼梯上滚下来……
终于到五楼了。早在楼梯口等候已久的几名男生一看到她们的身影便围了上来,两个架起了受伤的女生,一个拎过书包,一个拿过拐杖,几人有说有笑地进班了……
我站在楼梯口沉思了很久:这就是师生之间的爱,这就是同学之间的友谊吗?真是太感人了呢……
虽然世间风景无数,但有什么能比友谊和爱组成的风景更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