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风景2
蹉跎的岁月铸造了你,漫长的岁月历练着你,现实的生活丰润了你,你是唐诗,你是宋词,你是元曲,。
“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你是李白脚踏五岳的豪情壮志,你扞卫国家的爱国热血。“但令无翦伐,会见拂云长”,你是杜甫愿为国奉献的伟大理想,是对衰唐统治者的呼吁批判。你是唐诗,是唐朝的璀璨光芒。
“遥怜故国菊,应傍战场开”,你是岑参的游子登高的思乡之情,是乱世人们的忧愁同情。“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你是李清照的悲凉婉约,是失去亲人的悲痛怀念,是对国家山河破碎的惆怅伤感,你是宋词,是宋朝的断垣残壁。
“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你是马致远对凄凉环境的感慨,是离乡游子的怀乡之情。“杨柳秋千院中,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你是白朴春天充满生机的喧闹,是秀美细腻的春景。你是元曲,是元朝的艺术宝库。
你是诗歌,是唐诗,是宋词,是元曲,你是炎黄文明的化身,你是中华文化的精粹,你是华夏的博大精深。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更是中华民族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