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风景13
在我心里一直有一道美丽的风景。它不属名胜古迹,也不是高山流水,但是在我心中却是最美。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去上学。在路上我看见一个人趴在地上,好像在掏什么东西,我好奇的走近一看,只见她穿着一身黄上衣,衣服的背面写着“清洁工”三个字,我这才明白趴在地上的原来是一名清洁工。
这个清洁工在干什么?靠近一看,原来是下水道被一些又脏又臭的垃圾堵住了,清洁工为了不让下水道堵塞才去清理,不然水会越积越多,行人就不好通过。这时,有一个年轻人骑着自行车从积水的路面压了过去,溅了清洁工一身的水。我以为清洁工会起来批评那个年轻人。但是,清洁工并没有,她擦去脸上的水,埋下头又继续掏垃圾,那一刻,我被感动了,她能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工作,这种任劳任怨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
当我们走在干净、宽敞的街上时,当你随手把垃圾仍在地上时,你是否想过这舒适、优美环境的创造者呢?这一切的创造,就是清洁工辛勤的劳动结晶,他们忙碌的身影才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