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风景6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最美的风景,如:一片如茵的绿树,一群烂漫的儿童,一枝早放的梅花……我也有心中最美的风景,它是我在书店偶然间碰到的一个风景。
有一次,我到书店看书,站在我旁边看书的一个小男孩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他看得太投入了,翻页时一不小心“嘶”一声,把书撕了一个大口子。我还以为他会把撕破的书放回原处,再拿一本新的。没想到,他嘴里嘀咕着:如果我换新的,别人就只能拿破的,错误是我造成的,不能让别人来承担,说着,便往收银台走去,我出于好奇,也跟了过去。
到了收银台,小男孩把书给售货员阿姨,只见阿姨拿起书,随便翻了几下,对小男孩说:“孩子,这本书破了,再去换一本吧!”“不了,阿姨,这本书是我弄破的,我应该买下它。”小男孩答道。我突然间被小男孩的诚实感动,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他发现了我,对我笑了一下。
小男孩的诚实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