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风景7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处最美的风景,有人喜欢雄伟壮阔的大山,有人喜欢一碧千里的大草原,还有人喜欢波澜壮阔的大海……而我最喜欢的是横穿世界屋脊的雅鲁藏布江。
雅鲁藏布江横穿了大半个西藏,最终流向了印度洋,落差将近5千米。在中游一带河水清澈透明,好像是一尘不染流动的玻璃。而有些地方,河水流速十分慢,让你虽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却能听见清脆的哗哗声,使人心旷神怡。
雅鲁藏布江最美的风景,是在中上游一带。在高原地区,河水给人留下的大都是荒凉的印象。可是,雅鲁藏布江的水却让人感到生机勃勃。缓缓的河水与岸边的岩石就像一对好兄弟,它们不互相摩擦、碰撞,而是温和的抚摸着对方。温暖的太阳倒影在河水里,显得更加明亮,就像用河水洗涤过似的。透明的河水宛如西藏的眼睛,清澈、透明、一尘不染;又像一个人纯洁的心灵,十分惹人喜爱。
雅鲁藏布江——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我永远也不会忘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