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风景3
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既不是亭亭玉立的西湖,也不是雄壮挺拔的昆仑山,更不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而是一张老旧老旧的照片。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都会想起奶奶。
照片上有三个人:两个老人坐在板凳上,抱着一个小孩。那是我的爷爷和奶奶,那个小孩当然是我。
奶奶是一个说话十分幽默的人。有一次,我一边吃馅饼一边问奶奶:“奶奶,馅饼是怎么来的呀?”奶奶笑着答道:“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我听了不禁笑了起来。
我的爷爷却是一个爱喝酒的人。他有一天晚上九点才回家,把我们吓得半死。爸爸喝道:“你去哪了?”话音刚落,爷爷便说道:“喝酒去了。”哎!真是酒后出真言呐。再看看爷爷的脸,简直就是遍地的辣椒——彤彤红!
但是好景不长。在大年夜那天,奶奶的了重病,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吃。第二天,奶奶被送进了医院,从此我再也没有看见她......
于是,这张老旧老旧的照片便成了童年的一个美好的回忆。奶奶在那张老旧老旧的照片里的笑容与那张老旧老旧的照片,成了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