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风景11
接到阳光死讯的时候是我在去学校上课后的一个星期,我向班主任请了假后立刻赶回了家中,我望着那个躺在棺材里的少年,眼泪夺眶而出,我骂他傻,阳光是一个叛逆的孩子,我很难想象,这样的他居然会为了救一个小孩儿去牺牲,自己的生命,阳光,我此刻才发现,我从来没有了解过真正的他,那个总喜欢问我幸福是什么的奇怪少年,以一种光荣而可笑的方式离开了。
我参加了阳光的葬礼,阳光的父亲将一只精致的礼盒交给我,告诉我这是阳光的遗物,阳光死前拜托他交给我的,我回到家后打开了礼盒,礼盒里只有一张照片静静的躺在里面,那是一张简单的合照,照片上的阳光笑得一脸灿烂,看着那张照片,我鼻子一酸,眼泪就掉了下来,照片的背后用红色的笔写了简短的一句话:阳光的幸福。我将照片挽在怀里,号啕大哭。
四
我起身拍掉身上的泥土,深深的看了一眼墓碑上的照片,在心底悄悄说道:阳光,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对着墓碑深深的鞠了一躬之后便转身离去,微风吹着淡黄色的雏菊,雏菊的花语:幸福。阳光,愿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