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风景12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见过不少美景,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曾经的那一场大雪……
记得那是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那时我还在安徽念书。那边好像比浙江冷一些,冬天的时候,突然有一天飘起了雪花。
我高兴极了,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雪,中午回来也顾不上写作业了,就开始玩了起来。
当时住的是部队的家属楼,食堂前面有一片用花圃围起来的空地,那里堆满了积雪。见我来了,有些大人让我帮忙铲雪。我拿起铲子开始铲雪,虽然很累,但我依旧很开心,或许那时我只是把这当成是在玩了吧。
后来几个大人把雪堆到了一起,爸爸把那堆雪做成了雪人,我和几个小伙伴可高兴了,忙着给雪人找石头做眼睛,找萝卜当鼻子,还往它头上扣了一个铁桶。
冬天很快过去了,春天来了,积雪早已消融,雪人也在一天天融化,这段快乐的记忆永远留在了那个冬天。
后来我回到了浙江,这里的冬天几乎不会下雪,即使下了,也只是伴随着大雨一起,很快就没有了。
虽然我已不记得那时小伙伴的容貌,记不得雪人的样子,但那年的大雪仍然成了我心中最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