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7
今天,黄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四叶草和三叶草,并给我们介绍了它们的相关知识。据说,在欧洲,人们普遍认为得到四叶草就能得到幸福,尤其是在爱尔兰,人们都认为西野草能带来好运,它可是爱尔兰最出名的国家象征呢!在我看过的草中,有三叶草,也有五叶草……可就是没看见过四叶草。
现在,我终于看到了四叶草,可把我爽坏了!我迫不及待地认真观察起四叶草来。四叶草的主茎是碧绿色的,快要枯萎的时候却变成黄红色了。四叶草的叶片是心形的,一张叶子由四片小小的心形叶片组成。我上网查了一下四叶草的生活习性,知道了四叶草喜欢晒太阳,偏爱湿润的土壤,而且生命力特强。在夜间,四叶草的四片心形叶片会紧闭在一起,像紧紧关闭的大门,到了白天才会打开“大门”,迎接客人。四叶草适于野外生长,盆栽一段时间后就会改变性状,生长不如盆栽前,叶子会变得稀疏、细小,哪怕施肥收到的成效也不大。这就是四叶草特性。
说了这么多,我再介绍一下四叶草的老祖宗——三叶草吧。今天我见到的三叶草有很多分支,还有花朵和果实呢!大棵的三叶草长着一朵朵黄色的小花,还有像小小辣椒般的果实。四叶草和三叶草则刚好相反,四叶草只有一根主茎,没有分支,也没有花朵和果实。三叶草发生了变异之后会变成四叶草,四叶草一般都是在一堆三叶草里面,不过你要想在密密麻麻的三叶草中找到一棵四叶草,可能要费不少功夫哦!三叶草主茎的气味像菠菜一样。把四叶草做成标本以后,透过灯光,你还会看见叶片里面有清晰的细小条纹哦。
四叶草里面还有很多知识,只要你仔细观察,一定会有所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