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5
“亚当和夏娃被赶出伊甸园后,夏娃决定找回四叶草,以此纪念失去的天堂生活。于是,夏娃将这片从天堂带来的,四叶草带到大地上。人们说:找到了四叶草,就找到了幸福。”
找到了四叶草,就到找到了幸福……平凡的早晨,我整理着房间。碰落了一本回忆录,弯腰捡起来,不禁翻看。而那片微微泛黄的四叶草,静静地躺在其中,凝固了曾经的岁月。
我会永远相信一个传说,因为它足够的美。
童年时,我和小伙伴们热衷于寻找四叶草。四叶草,看似遥不可及,可正越是这样,我们越是认真地寻找三叶草中十万分之一的幸运草。是的,令人无比向往,拥有信仰的四叶草。
当然,苦苦追求的东西,上天总不会轻易让你得到,时光就在我们弯腰寻找幸运草的瞬间,在草丛中,流逝了。长大后,伙伴们分别了,那份浪漫的情结,那个美丽的传说,便悄悄地藏进了心中某个角落。我带着我全部的幸福行走了一座座陌生的小镇,即使没有到我生命中的四叶草,我仍然相信那时的我是幸福的。
三叶草在各地杂生着,无论旅游,还是散步,总会不经意撇一眼,这里会不会有幸福的四叶草呢?
记得过年时,去了房基地那儿,爸妈正在摘扁豆。眼前出现一片三叶草地,草儿们一株株稀稀疏疏散落着,看起来不像是有幸运草的地方……
慢着,我看见了一株!一时间,我心里竟害怕起来,可能只是两株交错缠绕在一起的普通三叶草吧?又或许是我花眼了?我鼓起勇气,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摘下它。是真的!真的是真的!我寻找了整个童年的幸运草!
一片不足拇指大的叶子,也许它会花费你的整个童年甚至一生去寻找,但幸福永远是值得我们等待和寻找的不是吗?也许就在下一个瞬间,你就在不经意间找到了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