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14
相传,能够找到四叶草的人就一定能找到幸福。所以我相信,当四叶草扯着风的裙摆时,向风诉说的一定是幸福。
幸福在药香中弥漫
我的身体犹如温室中的花草,承受不住风吹雨打。但每次在吃补药的时,我总嫌它苦,常常推三阻四。
还记得那年冬天,一碗热腾腾的补药在我的推拒下,烫着了措手不及的妈妈。可她没有用冷水冲洗,而是在用布擦干后,径直贴在我脸上,然后关切地问了一句:“宝贝,暖了吗?”竟忽然觉得,刚喝进嘴里的苦药带着一丝甜味。
四叶草第一片叶子的意义是健康,它就像嘴里的苦药,总是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幸福在伤痕中沉淀
太阳悄悄离去,月亮得意地露出了半边脸。而我因贪玩才刚被爸爸拎回家。妈妈才刚从爸爸电话中得知原由,她那僵硬的脸上有了一丝松动,灰白的嘴唇微微动了一下,但却抖得厉害,什么也没说,只是用力扯过我,用鞭子无情地向我甩来……等她停手后,我咬着牙,假装镇定地走过她身边,却无意中瞟到她的泪已汇成河流。我这才明白,有一种爱,叫“打在儿身,痛在娘心”。
四叶草第二片的意义是真爱。谁说真爱无痕?只是它的痕迹太浅太浅,总是默默地沉淀在记忆深处。
幸福在“放任”中徜徉
每次成绩下来,考好了一定要受一番训斥,而考砸了,爸爸只会说“没关系”。我痛恨:考出那么差的成绩,爸爸竟然不管我!于是,我向好友诉苦,她回答我的话很简单,但却是真理:“他不想伤害你。”
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缠住了胸口,好难受!
四叶草第三片叶子的意义是幸运。感谢上苍,让我拥有一个理解我的爸爸,在他的绿荫下,闻着幸福的空气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