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15
肥嫩嫩的心形叶片,泛着清新的绿色,用柔柔弱弱的茎托着,却依然能挺起腰身,千根百根长在一起,汇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微风拂过,捧起深深浅浅的青波,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四叶草又称幸运草,第一片叶子带表幸福,第二片叶子代表健康,第三片叶子代表富贵,第四片叶子代表快乐。
记得幼时的生活是在奶奶家,在大片大片的四叶草中度过,不用上学,每天只穿梭在花园中外,亭廊之间,亭台前的草坪,是我最爱的地方,软软密密的草不像别处那样刺,任我随意趴着卧着,偶尔把几片草叶探进脖领里,或袖口中,痒痒的,却十分舒服。小小的我喜欢这片绿毯般的草坪,因为它软软的暖暖的,保护我不被扎伤。
我只是将这片草坪视为绿毯,从未注意四叶草的样子,直至那天,趴在草坪上的我随手拾了一株草放在眼前,才发现小小的草也能如此精致,嫩绿的茎细细的,滑滑的,用娇小的身躯顶着肥厚的叶片;四片心形的叶片围成一周,油油的绿色间细密的分布着浅浅的淡色纹理,原来这是在大片的绿色,是由成千上万中如此精致的四叶草组成。
渐渐地,我长大了,每天埋头于书山题海中,花园老了,亭台长廊变得残损,那片可爱的草坪也慢慢地被杂草占据,我也渐渐淡忘了那段回忆。
直到今天,我蓦然回忆起童年那段时光,怀着一丝遗憾,漫步在小区中,微风掠过,抬眸,眼前是大片的绿意,风停了,那绿色不在摇荡,竟也是大片的四叶草!瞬间,童年的快乐重新涌起,寄在四叶草中的快乐,从这一片草中涌出来。
站在风中,望着满眼随风翻涌的四叶草,我才发现,原来心中一直深爱的四叶草!我的快乐寄托在四叶草身上,在未来唯美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