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荒无人烟的草原上,长着一些野草和枯了的大树。从来都没有一个人去关注那片草原。
一个春天的早上,慢慢地长出了一棵三叶草。她一心想长成一棵四叶草,野草。大树还有经常飞过的蜻蜓、麻雀,都背着她说她坏话,有的说:“你们看呀,那草多会异想天开啊!”
有的说:“我们还是去劝劝她,别再做白日梦了,她长得再漂亮,别人也不会到这儿来观赏她的!”
一只麻雀还对她说:“你生长在这儿,就别想出名了,踏踏实实当你的三叶草吧!”三叶草听了很不高兴,但她没有放弃,一直坚持了下去。
三叶草说:“我要变成四叶草,是因为我知道我有能力;我要变成四叶草,是因为我要守护自己的尊严,不要让任何人笑我;我要变成四叶草,是因为我要用变成四叶草证明我自己的存在。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怎么骂我,我都不会放弃!”
三叶草自己不停的努力,每天挺起自己腰杆,撑开自己的胸膛,充分地吸收美丽的阳光,过了五个月,终于变成了四叶草。
以前嘲笑她的人,都向她说了“对不起呀!”四叶草只是淡然一笑,而且四叶草没有放弃自己更大的梦想。她想:我一定要让这草地上有着更多的四叶草,让人们来许下美好的愿望。
一阵风吹来,让四叶草繁殖的种子,吹到了草原的各个地方。
到夏天,很多人都来许愿了,人们都知道,在四叶草前面许愿,一定能实现梦想。最后那片草原成了“许愿谷地”。
不管人们怎么喜爱它们,满山遍野的四叶草谨记着第一棵四叶草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