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10
四叶草的花语是幸福,它的四叶包含了,人生梦寐以求的四样东西:名誉、财富、爱情及健康。四叶草又叫幸运草。今天,我、妈妈、奶奶、姑姑、爷爷、爸爸、姑父一起去绿道玩。就发生了一个寻找四叶草的故事。
到了绿道一看,草地已经变成一片金黄,其间点缀着的一片片不起眼的小草——三叶草特别吸引我们的眼球,草地上只有它还是绿油油的,我蹲下来看着三叶草说:“怎么没有四叶草啊?”妈妈说:“电视里讲过:在三十万棵三叶草里只有一棵是四叶草,只有很幸运的人才能找到四叶草。”
听了妈妈的话,大家都想做幸运的人,都开始寻找四叶草,正当我们认认真真找四叶草的时候,突然,奶奶兴高采烈地喊起来:“我找到四叶草了!我找到四叶草了!”妈妈赶紧说:“妈,你真幸运。”接着妈妈、爸爸、姑父都找到了,只有我、姑姑和爷爷没有找到,我真是又羡慕又嫉妒,凭什么他们能找到,我就不能找到。我把小嘴翘得很高,爷爷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爷爷历来运气都很差,人生不能只靠运气,而要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 。”我对爷爷的话不屑一顾,我才不相信我就没有运气哪,我就在路上 拼命的找起来,只要见到三叶草我就停下来找,直到他们叫我,我才走,哇!好大一片三叶草啊!真是天助我也,我就跑了过去,仔细的寻找起来,一家人也都停下来等我。
啊!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棵,接着又找到了一棵------最后,我找到了好几棵,还找到了一棵五叶草。我用实际行动否定了爷爷的话—我有运气,可仔细一想,爷爷的话是对的,正是我坚韧不拔的努力才让我找到四叶草的。所以幸运也是给坚韧不拔刻苦努力的人准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