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8
是谁翻开经典的章节,以一张笔墨飘香的请帖,邀你再次掀开书的帷幕,走进书中那熟悉的地方。
一直很喜欢看《小妇人》。
乔和劳里站在小船的两侧,手里拿着船桨,奋力地划。乔双手握住船桨,用力向上一提,再捅入水中,使劲向后一划,船就向前移动一点儿。她戴的“巨无霸”大帽子这时候倒成了天然风扇。划船时上下摆动,扇出阵阵清风,“造福”后面的人。在艳阳高照下,乔的胳膊很快就酸了,汗水也浸湿了她的衣服。她用手抹了一把汗,看到大家都在努力地划,她咬了咬牙,也接着划了起来。
乔的大帽子和船桨是一道活泼的风景。
贝丝坐在凳子上,手指在钢琴键上舞动着,脚在踏板上也伴奏着。只见她面带微笑,细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灵巧地跳跃着,时而悲伤,时而快乐,时而似阳光明媚,时而似流水潺潺……琴声带走了一切烦恼,取而代之的是十分的舒心与愉悦。
贝丝的手指和琴键是一道优美的风景。
圣诞节,出征的马奇先生回来了。大家蜂拥而上,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小女儿艾美一下子扑进父亲的怀里,一个劲儿地撒娇。父亲慈爱地抚摸着她的头,说:“小艾美长高了,也变得更加懂事了。”接着,他又看了看身边早已热泪盈眶的女儿们,吻了吻她们的额头。看到家人平平安安,孩子们也都长大懂事了许多,马奇先生感到十分欣慰。一家人围在火炉边,其乐融融。
马奇家的火炉是一道温馨的风景。
乌云是遮不住光明的,人间的爱是我们离开时唯一能够随身携带走的东西。平平淡淡,与世无争,散发着芳香,在尘世间盛开。原来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