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11
世上美景无数,够我们大饱眼福。但你若能细细品味,身边的美景也足够平顺我身,温润我心。
家,够熟悉吧?每个人都有家,可是你怎么看待你的家呢?你是把它当成一个每天必到的地方,还是你身心的归宿?仔细想想,你的真面目,你的本色心理,是不是都在家中表现过?在这个你最熟悉的地方,你能看到怎样的风景呢?
都说女人出门麻烦,有个爱美的妈妈就更让我无奈了。早晨,一家人都在忙碌之中,我坐在沙发上吃着早餐。妈妈拎着好几件五颜六色的衣服问我:“哪件好看?”我随意指了一件,她又跑回房中:“那你帮我把其它的叠起来,放衣柜里。”所以,这些衣服经过我手,叠了又放,放了又叠,反反复复,甚是乏味。妈妈站在穿衣镜前:“我怎么又变胖了,不行不行,我决定要减肥!”我听了无奈地笑笑。镜中那美丽的人像,是我家第一道美丽的风景。
相信每个孩子都有个习惯:好往墙上贴东西。我就喜欢把奖状贴在墙上,将家里空白的地方装饰得满满当当。我还自己买了几盆多肉与绿植,放在家中各个位置。一眼望去,到处是绿色,家中更温馨更充满生机。这些金色的奖状和绿色的生命,是我家第二道风景线。
过年,家中来了亲戚,就格外喜庆与热闹。桌上摆着丰盛的佳肴与各色饮料,茶几上堆满了瓜子零食。大人们聊天,小孩们看电视、玩游戏,好不愉快热闹!拍张全家福吧,“一、二、三,茄子!”外面的烟花盖不住家中的欢声笑语,反而点燃了我们的笑容,使气氛更加欣喜烂漫!这一张张笑脸,又连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家中的一道道风景,形成一道绚丽的彩虹。这风景让我们看也看不够,赏也赏不完。
风景,我家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