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7
这里,曾经是我最熟悉不过的地方。我喜欢这里,但也厌烦这里。我喜欢这里的欢声笑语,却也对这里繁重的课业提不起好感。
这里,是我待过六年的地方。
曾经的这里,有着我和伙伴们嬉笑的声音。我在前面跑,她在后面追。那时,脸上的笑容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
朋友,你还记不记得当年我们一起许下的承诺?你说,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永远都不分离。但是,我却对你说,虽然我也这么希望,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不是吗?你和我终究是要分开的。
现在的这里,有着一片陌生的笑容,一片陌生的声音。小孩们之间的游戏,他们之间的约定,以及彼此的笑脸,让我不禁恍惚。当我像他们这般大时,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天真、无暇?是不是同他们一样与伙伴互相嬉闹?当时的我们没有一丝的顾忌。
在这熟悉的地方,我寻找到了一片风景:天真、纯美。
走在教室外的走廊上,每个教室里都要看上几眼。嘿,瞧那个小孩儿,他正在和同桌激烈的讨论着什么。老师一个犀利的眼神看过来,他敏锐的察觉到了,只能躲闪着自己的目光。看到这一幕,我不禁笑出声来。
曾经的这里,我和你因为一件事情而被老师叫住。你和我都深知自己犯了什么错,低下了平时那高傲的头颅。老师走后,你我相视一笑,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在这熟悉的地方,我寻找到了一片风景:稚嫩、爱玩。
这里,曾经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但现在,我不敢保证什么。我还记得那是我们在土里埋下的月季的种子,我们说,要等它长大,等它长大后,就会开出更多更美的花。就连这美丽的愿望,终是没有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