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15
有一段时间觉得世间百态尽是乏味,思虑良久都没有找到“病因”,只得一番抒情:“熟悉的地方没风景!”
偶然,因为背包沉重不得已放慢了脚步,我在放学路上竟有了一番奇遇。再熟悉不过的围墙边抽出了新芽,点点青翠透露出清浅的稚气。阳光并不灼人,而是如舞者一般,跳动着轻盈的舞步,斜打在我的发丝上。我宛若囚鸟,每日掐着时间在校园中度日如年。而现在如磐石般的学校围墙,却是如此可爱!
我索性靠在这冰凉的围墙上,手指在砖块的边缘滑过,有一种不言而喻的快感。我张开双臂,让皮肤上的每个毛孔都和这墙亲密接触。这儿,与我恨之入骨的学校仅一墙之隔,此刻我的心却过滤得一干二净。
往脚下一瞥,此刻我正踏在墨绿的苔藓上。这不起眼的生物在又潮又湿的角落暗自滋长,上天的雨露是对它们的馈赠。在这无人注意的墙角,倒也过得悠闲自在。我一时玩心大起,踮起脚,扶着墙,在这成片的苔藓上尽情游走。每当鞋子与这绿色精灵接触的瞬间,就有一汪水从毛茸茸的青苔中“滋”了出来。我乐此不疲,仿佛这每一步都浸满了春的欢喜。
我倚在墙根子边,又想起几天前的感叹:“熟悉的地方没风景!”难道真是如此?此刻的我不然。被美包围的我,眼睛早已生了锈。周围的风景不再是风景,而是成了一种理所当然。谁都有提起枫叶就想起北京香山的时候,那是一种出于心底的对身边万物的厌倦。风景虽是一时,可那种美却能成为隽永,怕的是生锈的双眼。
愿我的双眼永远清浅,永远留得住这熟悉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