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9
我已经走进大门,突然吃完饭,转身看见了你。树上剩下的枯枝无法抵御寒冷,在风中瑟瑟发抖。树上的雪被抖掉了,被地上落下的雪覆盖了。树下是分散的行人。你的脚印越来越远,你的背越来越小。我能清楚地看到雪花落在你身上,瞬间变成水渍。
我只是那样看着它,然后无意识地伸出手?{,脸上满是水。风景很美。我喊了声“妈妈”,但是太轻了,我自己都听不见。那年我上七年级,我走过那条街无数次,但是和你在一起,它成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养成了看人看人的习惯。我只知道当我很小的时候,我有时会突然莫名其妙地流泪。我刚看到一个地方,想起你跟我来了。我小的时候你带我去幼儿园。见到老师后,你离开了。我走进教室后做出反应,不停地哭泣,头发上仍有一丝温度。我旁边的同学哄着我,老师安慰我,问你为什么下午、明天和一个月都没来。在我眼里,它一直是你动人的风景。
我仍然记得你洗袜子的那一幕。昏暗而温暖的光线柔和地打在你身上,在你身后形成一个阴影。白嫩的手拿着我的袜子在泡沫水里,轻轻地搓着。我突然想起了我童年的照片:“我被你抱在怀里,微笑着讲述我所有的故事。一位摄影师花了大半辈子在户外寻找最美的风景,但当他回到家时,他的母亲赤脚为他开门,他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你在想什么?期待着我早日发现世界上最美丽的?所以,我发现了。有了你,熟悉的地方变成了风景。因为你想让我看一下,所以做了很多事情。你对风景不满意是不对的。
我想让你开心,所以,无论你在哪里,这都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