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10
早春的校园,空气格外寒。
校门边的灌木丛一片叶子也没有,只有星星点点的小黄花苞瞧着这个世界。旁边的小卖部热闹得很,店主是个肥硕的女人,肩披枯黄的长卷发,正乐呵呵的招呼买主,她的脸上堆满了做生意的笑容。我鄙夷的看着,心想做生意的大多是贪心势利,爱财如命的。我一向不光顾这些小店。
可是,今天没办法了,水笔写不出来了,我只好加入了买东西的行列。
买到了水笔回到班级,结果刚写了几个字就没油了!我生气的想:果然是假冒伪劣,不知道用过了给不给换呢?我有些忐忑了,两块钱打水漂了?
一下课,我就冲去了小卖部,心里不敢抱太大的希望。店主正在忙着生意。我不高兴的举着笔:“阿姨,我上节课间刚买的笔,可写了几个字就没油了?你看”她一脸奇怪的说:“噢,拿来我看看。”她拿过笔在本子上画了几道线,可是还是不出水。她喃喃道:“怎么会没油呢?这是真彩的正品啊!”我一听就知道换笔没戏了,她在找理由了,我早料到会这样的。
可是,她竟然取出了另一根新的水笔,在纸上划了很多道,确认无误后交到我手上,丝毫没有计较我急躁不安的态度,她谦和地笑着说:“这根肯定是好的!就换这根吧。实在不好意思啊。”望着她带着歉意的笑脸,我竟发现她胖胖红润的脸上带着慈善朴实的美,就像灌木丛里星星点点的刚开的迎春花一样灿烂。我的心里很感激,那扇灰白色的铁门也不再寒森森了……
原来,这样低到尘埃里的熟悉的地方竟也小心翼翼地藏着朴实的美丽!
其实,每个熟悉的地方都暗藏着美丽的风景,只是需要一双发现的眼睛,一颗宁静和细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