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4
每天放学的路上,看到的景象大多数都是重复和平凡的,没有惊奇,也没有轰动,正像有些人说的那样:“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可那天的一个场景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冬日里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和家人走过二环路口,正在等红绿灯。突然,有一个老爷爷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大概七十五岁左右,衣衫褴褛,满布皱纹的脸上带着一丝丝的贫苦,手里拿了个鸡毛掸,屹立在寒风中,每过来一辆车,他都凑上去帮人把车上的灰擦掉,一辆接一辆……,他既仔细有又专注,努力想把车上的每个角落都擦得干干净净,从车头到车尾……。但他动作缓慢,小心翼翼,艰难地爬到车上想给车主把玻璃擦得更明更亮。但是当老爷爷为他们擦完车走到车窗前向他们乞讨时,那些坐着豪车,吹着空调的人却无情的关上车窗。我顿时觉得很气愤!他不是街上跪在地上的乞讨者,而是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呀。回过神来,我又望了过去,老爷爷还是蹒跚地走到车尾,为他们继续擦车,一下又一下,小心又小心。我心里一酸,站在冰冷的大街上,眼睛湿润了。
平凡的世界也许都是乏味枯燥的,但是这位老爷爷却成为生活中一个不平凡的风景。
虽然我还是日复一日地重复在那个岔路口,但那片风景却一直放在了我心里最熟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