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5
过年了,在瑞雪兆丰年的时节,又回到老家,回到了生活七八年的熟悉的地方,一股热血涌了上来,家乡!风景旧曾谙。
瞧,那根高高大大的烟囱,漫长的岁月已经将它洗得充满了沧桑感,但是它仿佛是一位忠诚的老兵,仍执着地守卫着我们平静的小镇,这也真是一道特殊的风景呢。
进入了小镇,就看到住在镇最外边的那位老爷爷,他已经上了年纪,脸上全是皱纹,一大把花白的胡子。但脸上那发自内心敦朴的微笑却没有变,仍然感染着我,他像对待贵宾一样地对待着我们。想到小时候,总想偷偷地溜出小镇,总是被他给拽回了家,老爷爷脸上的微笑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回到了家,大姑看见了我们,一种喜出望外,久别重逢的感觉就浮现了出来,赶紧去拿来椅子与茶水来慰劳劳累的我们,姑父看见了,忙跑入厨房烧他拿手的好菜。大姑与姑父忙碌的身影对我来说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和谐的风景。
一到家,奶奶便找到了一大堆老太太,开开心心地聊了起来,奶奶的人缘好,一年未见,感情仍然是那么的好。奶奶那开心的话语也是幸福的风景。
看着眼前古老的小镇、房屋、树木、人们、动物、马路、汽车,哪一样不是风景,小镇的风景,展现在我的眼前。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只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你的记忆中,这就是一个你永远也挥之不去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