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轻轻推开门,没想到七个月大的妹妹已经醒了。看到我,咧开没牙的嘴巴笑了起来,她甜甜的笑颜,像一缕阳光洒进我的心里,清晨起床的朦胧之感瞬间烟消云散,我也不禁笑了起来。坐到她的身边,拿着玩具,陪她玩了起来。一天的生活,从这个美好的早晨开始。
妹妹的笑容是一道甜美的风景。
背上小背包,轻轻地推开门,生怕吵到熟睡的邻居们。下了楼,迎面吹来了一阵凉爽的风。楼下的奶奶早已打开了店铺的大门,正坐在门口,手中的蒲扇轻轻摇着。那只可爱的小猫依偎在她的脚边,看到我,欢快地跑了过来。我不禁笑了起来,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鱼干,送到它面前。小猫兴奋地“喵”着,趴在我的面前,津津有味地吃起鱼干来。
奶奶的身影和小猫是一道温馨的风景。
顺着小区门口的马路往前走,不少晨练的人从我身边经过。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早店铺的阵阵香味诱惑着我的味蕾。忙得像陀螺似的早点师傅看到我来,停下来笑着说:“小姑娘,今天起得真早,来,师傅给你准备了美味的鸡蛋汤,绝对得补充营养。”这时,早点师傅家的姐姐笑嘻嘻地端出一碗早就准备好的鸡蛋汤,我也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硬币,轻轻放在早点师傅的手里。
早点师傅和姐姐的笑容是一道温暖的风景。
这里,是我最熟悉的地方,有我最熟悉的人、事、物,他们是我心中最美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