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6
每当金色的光辉透过窗口将房间照亮时,新的一天来临了。我打开窗子,一股夹杂着树木清香的空气扑面而来,吹走室内的污浊,带来一股清新气息,雨后泥土发酵混着树叶的香气,侵袭进鼻腔,顿时感到心旷神怡。
窗外,是两棵高大的榆树。春天来临,嫩绿的树叶悄然萌出,散发着香气。随着夏天的到来,枝叶变得婆娑而茂密,吸引着鸟儿在树上盘旋飞舞;叽叽喳喳的叫声,似一曲美妙的乐章,使人心旷神怡!每当秋天,满树挂满了嫩绿的榆荚,似一棵摇钱树,在风中发出沙沙的声音。入了冬天,它的叶子铺就成路,托起一阵又一阵凌冽的北风。
深邃而湛蓝的天空上,几朵淡淡的白云,在秋风的吹拂下,似仙女遗失的头巾;又似散落的百合花的花瓣,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秋日的早晨,风是轻轻的,阳光也是柔柔的。看着如此美好的画面,感觉全身轻松而舒畅。
此情此境,我喜欢伏在大理石的窗台上,静静地欣赏,静静地梳理自己的思绪,心中便如天空一样清澈,似云朵一样轻盈。在我最熟悉的地方,看在熟悉不过的风景,一点也不会觉得厌烦。反而带给我内心的宁静,看到这些熟悉的风景便觉得安心。
我想这样的时光,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的。那些刚下夜班的医生和护士,刚换下工作服走出车间的工人,他们正拖着疲倦的身体,走在回家的路上。而我也即将返校,回到熟悉的校园,等待发现熟悉或新奇的风景了。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正如人的一生也有各种各样的风景,每一个季节都要靠自己去把握。留住那些熟悉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