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2
我的姐姐长的瘦瘦的,有一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叫人一看就知道她聪明伶俐。但是,现在她戴着一副深度的眼镜,一看,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书呆子。
N ——用“书呆子”太俗了,有损我老姐那饱读经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满腹文采。所以,机灵的我,给她取了个好听的,优雅的一个外号——“书虫”姐姐。
“书虫”姐姐可喜欢书了!只要捧起书,那是要看得个没天没夜的,连吃饭都不晓得。你或许用个高音喇叭都不一定能有效。哎,一讲到她那读书的事呀。我到给你讲讲“书虫”姐姐在我家看书的事吧!
那一次,姨娘有事,就把“书虫”姐姐放在我家。我可高兴了,有人可以陪我玩,我提议来玩 点。姐姐摇摇头,问道:“妹妹,你家有书看吗?”我的眼珠子转了转说:“有呀 。”我的话还没说完。 “书虫”姐姐就说快带我去。
我拉着“书虫”姐姐的手,把她带到书房。我还没来得及告诉她,那几个书柜是我的,那几个书柜是我爸的。就看到她眼镜里的眼睛,那贪婪的目光,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柜。我看了又好笑,又好气地说:“你自个儿去选着看吧!”老姐连忙扑入书海寻找她想看的书,找到了高尔基的《童年》,像如获至宝一样棒着书,顺手抓了个凳子,就坐下看了起来。我呢,则拿出一本昨天没看完的《海盗传奇》看了起来。
快接近中午了,天气热得我受不了,于是我便打开空调。看了一下老姐,老姐居然连抬头看都不看一眼。想必她已经沉浸在书海之中吧!
“啊妈呀”我大声喊叫起来,原来《海盗传奇》上的一段话,狠心的船长因没有食物可吃,而用枪打死两个海盗,把他们当肉吃。当我把这段文字念给姐姐听的时候,姐姐仍然头也不抬一下,只是低着头看书,嘴里还不是的发出“好”“真好!”的赞叹声。“唉!一只书虫。”我自言自语的说。
姑娘们,吃饭喽!妈妈在书房外喊着。我忙起身,对 “书虫”姐姐说“吃饭去了。”我就一溜烟的出来了。
我正在餐厅里大块朵颐的时候,那只“书虫”姐姐还没来。妈妈又叫我去叫。我抹了抹嘴,拿出大喇叭,把音量调到最大,冲进书房,对着“书虫”姐姐 ,大声喊道:“老姐,吃饭喽” “书虫”姐姐居然也“哦”的应了一声,无动于衷。“你再不把书放下来,以后再也不让你来我家看书了!”我只好拉着她放下狠话。老姐咽了口口水,好像把所有的知识都吞了下去。才依依不舍得合上书。看了看我,笑眯眯的拉着我。
哎,高音喇叭都用上了, “书虫”姐姐还是舍不得放下书。你到说说,我的姐姐到底是不是一个“书虫”姐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