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11
别人总是这么说我:“你有个姐姐呀!你可真幸福!”我但凡听到这句话,总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心里想:哪就幸福啦?白送你,要不?
现在我真正认识到,我不能失去姐姐。
我与姐姐差十岁,而10岁,又相当于姐姐少年的黄金时期。在以前,我一直以“闯入者”的身份存在于她的眼里。从我呱呱坠地时起,父母对她的关爱缩减到了一半,甚至不止:她的玩具得分我一半,零食得分我一半,快乐得分我一半……但她并不真恨我,她对我很好,而我也很知趣的听她的话。
后来我一直很“谦让”着她。因为我懂得她欠我的快乐,远远不及我欠她的。
姐姐很坚强,我非常地佩服她。在我五岁那年,姐姐和现在的我一样,从上海回老家上学,当时我正为姐姐“莫名其妙”地离开而嚎啕大哭。姐姐临上车前将我抱起来,语重心长的说:“好啦,好啦,不哭哦!我就出去一会儿,马上就回来。”我也便当了真,嬉皮笑脸地向他挥手告别,她也强忍着泪花,微笑着与我招手,直到汽车消失在拐弯处,我怎么也不知道姐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
后来我才知道,妈妈原本的打算是:就让她上个技校得了!毕竟她是个女孩子,不必那么严苛。可是她自己却想要继续向上升学,她想要更充实的、更幸福的生活。谁又知道姐姐回去这五年里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母亲有多少次因为父亲不在她身边而担心她,想让她回上海,但她依然一边擦汗一边说:“我还行!”她终究是成功了。虽然姐姐没有考上什么赫赫有名的大学,但是她仍旧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现在,姐姐回到了上海,而我却又要回老家。久违的重逢后,来临的将是又一场离别。
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临走前一天晚上姐姐对我说的话:“你知道上学是为了什么吗?”
我沉默不语。
“学习是为了自由,为了以后更美好的生活。记住!你不是为了别人而生活,你是为了你自己,像你现在学习成绩又不赖,回去还有妈妈陪着。你还有什么资格说你学不好?所以说,你只要熬过这六年,并且在这几年里好好努力,你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啦!”
我铭记于心,搭上了通往美好明天的列车。
姐姐也曾打过我、骂过我,有时我还和他打冷战。互相不理不睬,有一段时间她特别“嫌弃”我,而且把“我讨厌你!”这句话老挂在嘴边,我就当了真,对她也不冷不热的,后来妈妈拍了我一下说:“你傻呀!她要是真讨厌你,每次出去玩还会带给你那么多好吃的吗?”我仔细一想,是呀!她怎么会讨厌我呢?她是我姐姐呀!爱是不会那么容易在表面上出没的,它只是喜爱栖息在细节里。
不知不觉的,我们共同积攒了这么多回忆,我是你弟弟,你是我姐姐。我们虽然相差十岁,但我依然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