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12
我的姐姐今年19岁了,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一笑还有一对小酒窝呢,梳着马尾辫,可爱极了!
姐姐既聪明又懂事,她小时候就很孝顺父母,特别对爷爷奶奶的感情更是深不可测。 我妈妈有严重的心脏病,年幼的姐姐,会很懂事的照顾妈妈,记得妈妈告诉过我这样一件事,姐姐从小就爱跟着妈妈,可以说寸步不离,我们的大伯母和姐姐开玩笑说:“你妈妈天天有病,不知道那一天就会死去的,你天天跟着妈妈,看你妈妈死了你怎么办?”没想到年幼的姐姐把这句话牢在了心上,从那以后,姐姐经常夜里叫醒妈妈说,她要去小便。开始妈妈以为是真的,可后来妈妈才知道,姐姐是怕妈妈夜里死去,想叫醒妈妈。 妈妈说:那大约是寒冬腊月的一天,正熟睡的妈妈迷迷糊糊觉得有一只小手在她的鼻子上,摸来摸去的,妈妈睁开眼睛一看竟是姐姐的小手,妈妈就问:“你在干什么?”她那幼稚无助的眼里流出了眼里,说:“妈妈,我怕你死去,伯母说你会夜里突然死去的,你会吗?我好怕你死去了。”妈妈搂过女儿说:“傻孩子,那是大伯母逗你玩的。”她睁大眼睛看着妈妈,说:“真的吗?”“真的,妈妈没什么病的,不会死去的。”姐姐高兴的说:“妈妈不会死的。不会死的。我会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永远有妈妈的爱了。”........
那时的姐姐,才五岁随着年龄的增长,姐姐上学了,姐姐从小就不乱花一分钱,可每次随学校去郊游她都会给爷爷奶奶买礼物,哪怕是自己仅有几元钱也要给爷爷奶奶买礼物。妈妈家不论做什么饭菜,她都要给爷爷奶奶送去一些,对妈妈她也是孝顺的很,同学过生日给姐姐糖果,她从不舍得吃,从早晨开始就好好的保管,等到放学回到家就把糖果塞到妈妈的嘴里。每当有好吃的,为了省下给我们吃。她都会说自己不喜欢吃。 今年姐姐去登沙河读高三了,从没离开家的她,万分的想家,可懂事的她,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应是流着眼泪说:“妈妈,我不想家,真的不想家,你放心吧!”我会好好学习的,一定会考上大学的。我已经让您很操心了。不会再让您操心了。其实姐姐不论做什么事都不用妈妈操心的,她很要强的,不和同学比吃穿,不乱花一分钱。不多说一句话。不惹一点事,是一个懂事省心的好姐姐。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姐姐而感到高兴和自豪。 姐姐我和爸爸、妈妈都爱你!永远的爱你,不论您是否能考入大学,我们都爱你,因为一个人不论她有多大的知识,贵在好好的做人。你是爸爸、妈妈的好女儿,是我的好姐姐。
我一定你为榜样,做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做一个积极要求上进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