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5
暑假快要完了,作业今天也做完了,作文 我是姐姐。在以后的几天里,就可以好好玩了。可是,弟弟死缠烂打,要我和他们去玩“当老师”的游戏。我被缠得没办法,只好来咯。他们选老师,可我就是不参加:老师还要在黑板上写字,还要讲题,麻烦。他们选班长,我又不参加,还要管理一群小朋友,更麻烦。他们选劳动委员,又要打扫卫生,还是麻烦事。后来,选完了,我就当了一个普通学生,可是谁能想到,当学生比当老师还累。
“?姐姐,请你回答:六十除以二等于多少。”(因为参加的人年龄都比我小,所以上的是三年级的除法。)“这么简单的题,还用说吗?三十。”我不削一顾地回答。“不尊敬老师,罚你抄这道题一百遍!”雪雪老师说道。“一百遍?”我怀疑自己的听力有没有错。又反问了一句。“上课不认真,还顶撞老师,加二十遍!其他人继续上课!”老师对我吼道。“哦。。。”我可不想抄一百二十遍,于是忍气吞声不再出声。“六十除以二”,我不再出声了。好不容易忍到下课了。‘我正要去休息,“姐姐,快去擦黑板!”班长——我的弟弟对我叫道,小学五年级作文《作文 我是姐姐》。“你是班长,为什么要我擦呀!”我反驳道。“班长负责安排值日生,今天就该你了。”“好了好了,别说了,我擦就是了。”我忍,为了不致于被吵死,我又忍了。放学后,我正暗自庆幸,耳边又响起了烦人的声音,“大姐姐,今天你来扫地吧!”连清洁委员也要使用自己的权利了。“好、好、好,我扫。”反正扫完了就放学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几分钟后。
“上课了,上课了!”雪雪老师在一旁叫道。“不是已经放学了嘛,怎么还要上课?”我问道。“刚才是上午的四节课,现在要上下午的三节课了。”弟弟解释道。“好吧,不过这次我要当老师。”我想想刚才的悲剧,还是当老师比较轻松。“好哇!”大家欢呼道。上课时:“老师,帮我擦黑板!”“不是该值日生擦黑板吗?”我问道。“今天下午是弟弟值日,他太矮了,擦不到黑板。”“那你怎么不擦呀?”我问道。“我是班长,只负责安排,不负责擦。”弟弟悠闲的说道。我再一次忍:“那好吧。”
放学后:“老师,来帮忙扫地!”“刚才不是扫了吗?”我想着,刚刚上完课才扫了呀!“可是,这次是真的放学了,地上垃圾要扫干净,不然,爷爷回来会不高兴。”可恶呀!不过,我还是要忍,因为,第一,不能让爷爷生气;第二,马上就要解放了,我也应该为弟弟妹妹做个表率。扫就扫把!唉。谁叫我是个名副其实的姐姐呢。
唉!现在呀,我才明白,要想做个姐姐真不容易,做个好孩子更不容易,想偷个懒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