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14
寒假,我回到了湖南老家,在那里见到了我婉娴表姐。她比以前更漂亮了,还长高了许多。她的五官都很小巧,眼睛不大不小,却可以清楚地表达她的心情,高兴时眼睛会眯成一条线,不高兴时眼睛会瞪大。杏眼下,是一个高挺的鼻子。她的嘴巴时时刻刻都是红通通的,经常可以说出让人捧腹大笑的笑话。
我觉得婉娴姐姐很可怜,因为她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母离异了。她选择跟爸爸生活。但是,我又感觉婉娴姐姐很幸运,因为她的后妈对她很好,她身上穿的、手上戴的都是她后妈给她买的。她后妈还经常陪她玩,给她买碟片看。
我的姐姐还很臭美,记得有一次,我想和她玩,却找不到她在哪,后来才发现她在镜子面前,身上穿着睡衣,丝毫不害怕寒冷的袭击。她面前摊着两件衣服。她问我:“你觉得哪件衣服好看?”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两件衣服,一件是棕色,一件是橙色,我觉得棕色的比较洋气,便对她说:“那件棕色的好看。”她听了我的话,苦恼了半天,还是无法决定穿哪一件好。每天,她洗脸刷牙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镜贴花黄”,对着镜子照来照去,一个劲儿的问我们梳哪个样式的头发好看,决定了梳那个样式后,又会对“要不要把刘海梳上去”的问题纠结不已。梳好头发后,又会对着镜子擦润肤霜、唇膏之类的东西。一次,我的姨奶奶偶尔说了一句:“婉娴长得像林黛玉。”婉娴姐姐一听这话,就屁颠屁颠的说:“我比林黛玉漂亮些。”之后又问我:“我这样漂亮吗?”就算我说“很漂亮”她还会继续照镜子,哪怕有一丁点瑕疵都不能容忍。
可能由于她跟妈妈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有时候她比较为难,一方面想陪我玩,一方面又很想陪他妈妈。她很矛盾。一次,她自言自语:“今天我是在这里陪妈妈还是去陪吴蓉妹妹玩呢?我又想陪妈妈又想陪吴蓉妹妹玩,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说着说着,她就哭了起来。这时,一股怜悯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跑过去拥抱住她,对她说:“姐姐,别哭了。我马上就要回深圳了,你来陪我玩吧。”这时,她又破泣为笑,说:“好。”我想:她可能是想得到更多的母爱,可能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缺失了很多爱的缘故,所以她很脆弱。
我经常和婉娴姐姐一起写作业,她写的字很漂亮,又写得很快,不受外界的干扰,认真的埋头做作业。很快就完成了她的作业。我很佩服她。
我回深圳的前一晚,大家一起去KTV狂欢了一番。我和婉娴姐姐唱了很多歌,简直就成了我们俩的专场告别演唱会。婉娴姐姐对我说:“我一想起来你明天就要走了,心里就好难受。我好舍不得你。如果回到你刚刚来的那一刻该多好呀!”我听了这句话,心里也很难受。晚上,我和婉娴姐姐谈心谈到很晚,我们都哭了。并且我在心里默默祝福她每天都能过的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