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7
我有一位优秀又能干的大姐,她是我记忆里永远的女强人。
记得听父亲说姐姐出生的那个年代家里比较的穷,吃的虽然是粗茶淡饭,但是还算有保障,那时候加上姐姐体弱多病,光在姐姐小的时候父母就抱着她走了不少的医院,花了不少的钱,吃了不少的药,受了不少得罪。
那时候姐姐在姊妹几个中她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她也是姊妹几个中最黑、最瘦的那个;上初中时哥哥生病了为了给哥哥看病姐姐辍学了,家里的资金不够姐姐来上学,忍着伤心与不舍姐姐坚强的面对了这次的困难,就这样名列前茅的她选择了打工挣钱。
17岁那年姐姐就离开了家离开了父母,跟着表姑来到了银川,在这里打工挣钱,身体并不是很好的她又是熬夜又是加班加点,使得她整个人都憔悴了许多。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一点也没错,有了好的身体什么都好,20岁那年姐姐嫁人了,喜宴置办的不是那么的丰盛,结婚证也没领,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嫁进了何家,一家人的小日子过的还算幸福,那个时候他们家就靠姐姐在餐厅干活挣钱来养家糊口,能干有吃苦的她总是有很高的提成金和奖金,老板也很看重他,她那时候就当了厨师。
20xx年,姐姐结婚整整一年的时间,一场意外的事件让姐姐陷入了困进,姐姐生病了,需要做手术,手术的钱成了家人最头疼的事,就在这紧要关头,五爸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姐姐凑够了这手术的钱,让姐姐顺利了做完手术,手术后的第一天,姐姐没有醒来,家里的人特别的着急,可是谁也没想到,第二天姐姐醒来后,第一声听到的就是离婚两个字,这像是晴天里的一个霹雳让我们所有人都为之震撼,就在姐姐最需要照顾的时候,就在姐姐最需要爱与关心的时候,两个字让姐姐彻底的“爬不起来”了。但是一向善良的姐姐还是忍着痛勉强的答应了他们。
一年的时间里姐姐一直呆在家里,写了不少的文章,流了不少的泪,一年后的她又重新振作起来,重新踏了这座城市开始了新的工作,新的生活。自己也开起了店,自己当起了小老板,日子也过得不错,还时常往家里寄钱。
20xx年一个人的出现让姐姐又陷入了一段不完整爱情中,这个人已有孩子,可是他却喜欢上了我姐,在他的追求下我姐只好答应他,日子一天天的过的好快,两个人渐渐地离不开彼此,可是不好的总是被我姐遇上,20xx年的一个电话结束了一切,他说他要照顾孩子,孩子是无辜的,这样一个理由就把我姐大发了,我姐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从自己的身边悄然离去,模糊的背影,清晰的面容,深深地伤害了我姐,可是我姐还是什么也不说,淡淡的说声没事时间会改变一切的,就她的这一句话耽误了她的多少青春年华,浪费了他的多少感情,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吧!
这就是我姐一个只为别人着想,不为自己着想的傻姐姐,希望姐姐以后健健康康的,有一个好的身体,一个好的丈夫,有一个好的家庭,我相信好人有好报,善良的姐姐一定会有这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