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4
我的姐姐,你可以在她身上闻到一种清香刺鼻的气味,她就是一个纯白色的植物。
大小时候起,我就知道她是一个倔强的孩子在。她对任何人都冷淡,似乎没有一样东西是她在乎的。她总是不听爸爸妈妈的话,对他们时有违逆,这样叛逆的性格使她时常挨骂,但她的性格却不曾因此而改变半分,依然我行我素。她不会对谁低头,因为她的自尊不允许。
她是家里最大的孩子,在我还是一个需要人照顾、爱撒娇的小孩时,她已经学会了照顾自己,照顾比她小的弟妹们,在后来的日子里,她一直是个独立而坚强的孩子。她并不关心我们这些弟弟妹妹,每次爸爸妈妈说她,她都很冷淡地说:“小时候我被她们跟烦了。”
她很优秀,从小学起她一直担任班长,成绩总是遥遥领先,这一点总是令我又羡又妒。在我还不懂事的时候,她已经能写出一手好文章了。她写的文字很美,有一种寂寞冷清的气息,常常在比赛中获奖,这也是我嫉妒她的原因之一。可是,骄傲如她,或许从来都不知道我嫉妒过她,就算知道,也从来没有在意过吧。
真正了解姐姐是在她初三那年,在此之前我没有了解过她。
初三那年她过得很辛苦。我知道,妹妹知道,任何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她给自己的压力很大,如果不是因为我们都是不善言辞的人,我很想对她说一句:“姐,你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何必呢。”前面已经说过,她是个倔强的孩子,再苦也不跟别人说。她不说,可我知道她的心里不好受,真的。
每天晚上她都熬到很晚才睡觉,有时半夜起来,还看到她在书桌前孤独的背影,看得心里空荡荡的。因为她的成绩下滑,爸爸很生气,总是责骂她,她也不回驳,就这样默默地忍受着。可我知道,无论再怎么忍受,愤怒、悲伤。当这些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它们需要宣泄。
我从来没有看到姐姐哭过,在我的心里她是无比坚强的人,好像没有软弱的一面,我甚至怀疑她不会哭。可那一次她真的哭了。那一个夜晚是灰色的。因为成绩的事情,也因为姐姐的不服从,爸爸生气地骂了她,他的声音很大,我从来没有看到他那么生气的样子。我在隔壁的房间里听着客厅里的喧嚣,心里空落落的,那些打骂落在她身上,就像落在我身上一样疼。
如果可以,我多么想为她分担那些痛苦啊。后来她哭了,倦缩在墙角里,全身颤抖着,发出像小兽一样委屈的呜咽声。听到她逼着自己去做那些题,听到她颤抖着声音叫自己不要哭,我觉得好难过,像要死掉一样地难过。
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了一篇姐姐的作文,她在那里面说她不是一个好姐姐,说这一切都不是她想要的,诉说了她心里的委屈,看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姐姐并不是我表面看到的那么坚强,她也有脆弱的一面,也有自己的委屈和酸痛。但是无论怎么说,姐姐,总是姐姐。
在这里,我祝福姐姐你永远快乐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