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高大魁梧的身材,有的是略微隆起的啤酒肚;没有潇洒英俊的脸庞,有的是小斧般高挑的剑眉;犀利深邃的眼神里藏着满满的知识。他,教数学的侯方清,就是我心中的一位好老师!
我心中的好老师
看!斜跨着背包的数学老师走进了教室。上课一声清脆的口令后,站在三尺讲台前的他,开始了喜剧表演。数学中那么多枯燥无味的公式与计算,在他的嘴里经过幽默转换后,竟然变得那么妙趣横生,像水中金色的鱼儿吐出的五彩泡泡。同学们盯得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原本沉闷的课堂顿时骚动起来,动起嘴里一起讨论,动起手来一起演算。有他的地方,总会荡漾起一片欢声笑语。
瞧!办公室里有两名同学,脑袋低得都快钻进胸前敞开的衣服里了。而侯老师就站在对面,表情严肃,一张脸冷得像冰一样,双眼紧紧得盯着,一言不发。不用说,这两个家伙肯定又在上课时偷偷聊天了!他们犯事可不是一次两次了,不知悔改,屡教屡犯。侯老师说这次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在办公室里聊。不聊够不让走,把想在课堂上说的废话全都说完。可谁知这两家伙的嘴竟然像上了拉链一样,最后终于向老师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听!操场的排球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那正是我们敬爱的侯老师。他正在忙着和同事们练习,准备比赛呢?虽然他是数学老师,可他常对我们说:你们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可不,虽然他平日里很忙,可常常忙里偷闲,和同学们一起摇大绳、跳皮筋,扔沙包。学贵得师,易贵得友。课上,他是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课下他是我们的朋友。
老师,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翻飞的翅膀;假如我能乘风破浪,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能点燃火把,那是您给了我不灭的星光
谢谢你,我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