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15
晚上妈妈下班回到家,看见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就问:“谁把家里打扫这么干净啊?”我和弟弟异口同声的说:“是我们一起打扫的!”妈妈听了很高兴,说:“喜欢妈妈做什么好吃的慰劳你们呢?”我高兴地说:“我们想吃您的拿手菜――菠萝炒鸡。”妈妈说:“好的。”
妈妈打开冰箱,拿出菠萝和鸡肉,说:“你们怎么知道家里有菠萝和鸡肉啊?你们是不是算好的啊?”我和弟弟对视了一下,抿嘴一笑。妈妈拿起菜刀麻利的把菠萝切成16等分,每块菠萝的大小基本一样。我很好奇,妈妈是怎么把菠萝切的这么好的?妈妈说:“先切十字,然后把它切成一样的大小就可以了。下次你也一起和妈妈做菜。”我听了高兴的点了点头。
接着,妈妈先热锅,再放油。这时候听到油热后的“嗞――嗞――嗞”的声音后,放盐,最后放鸡肉。“唰――”水花四溅。炒了一会儿,妈妈看见我好奇的样子,就让我过来看她炒菜。炒着炒着,菠萝散发岀阵阵的清香,整个屋子都飘香了,弄得我和弟弟直流口水。我们想偷偷的吃一块,不料被妈妈看到了,她说:“这个还不能吃,要把它炒熟才能吃。”妈妈把鸡肉炒到九成熟的时候,把鸡肉倒岀来,然后把锅烧热了,放油、盐,把菠萝炒倒进去,炒呀炒,菠萝变黄了,最后把鸡肉倒下锅一起炒。看着锅里的菠萝和鸡肉螎合在一起发岀来的香味,我和弟弟迫不及待,想要夹一块吃。妈妈说:“差不多好了,加点生抽盖锅炆一下就好了。”
妈妈把菠萝炒鸡端岀来,放到我们面前,我夹起了一块菠萝,一口吃下去,菠萝酸甜可口,回味无穷。我再夹起一块鸡肉,又一口吃下去,鸡肉香嫩爽滑,鲜香味美。
我爱吃妈妈的拿手菜,我更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