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5
妈妈虽不是什么大厨师,但她煮的每道菜,西红柿炒蛋、金针菇炒蛋、焖猪肝、红烧鱼……这些都是我的最爱,一想这些菜我的口水又止不住了,但最令我向往的还是那道伟大领袖的最爱——红烧肉。
放学一进家门就闻到一阵肉香,我便断定妈妈在煮她的拿手好菜—红烧肉。放下书包直奔厨房,我看到锅里的红烧肉,口水早已“飞流直下三千尺”了。我一直问妈妈好了没有?好了没有?妈妈说道:“小馋猫,还要等五分钟呢!”等啊等,感觉五分钟好漫长,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吃了一块,好好吃啊!肉质滑嫩,入口即化,看我吃得满嘴流油,妈妈很开心说:“别看它是一道普通的菜,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特别是能补铁。”
我心里产生了一个巨大的疑问,想采访一下我最伟大厨师妈妈怎么做出这么好吃的红烧肉的?我便找出本子当话筒,以小记者的身份采访她,一本正经地问道:“这位厨师,您是怎样做出这么好吃的红烧肉呢!”妈妈回答道:“主要的原料是普通的五花肉,便宜又实惠。配料是:菜酒、白糖、姜、葱等。”接着我又问道:“我平时看到您的做法怎么跟网上查的方法不一样?为什么?”妈妈得意地说:“我改良了红烧肉的做法,首先把五花肉放进高压锅煮久点,再把它拿出,进锅加上配料,加点酱油,焖10分就行了,主要是减少时间,不然你放学回来,哪能那么快吃到又美又滑的红绕肉呢?正宗的毛家红烧肉是不要放一点点酱油的。”妈妈又说:“其实好吃的秘诀很简单,只要用心去做,就能做得又香又有营养的红绕肉。”原来是这样,我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文章:当小马长到和母马一模一样时,想要区分,只要看它们吃草时的情形——母马总是自己不吃草,反而把草向小马方向推。
每个妈妈,都有一道拿手菜,她们把浓厚的爱,藏在为你精心烹饪出的这道菜里,每道菜都是妈妈的爱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