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3
每当上了一整天课程拖着一个疲惫的身心回到家时,桌上有着可口的佳肴总是让人觉得十分幸福,然而,在这个食品安全疑虑的时代中,自己做的东西、自己挑的原料总是比外面到处胡乱采买更让人安心。我的家庭,正是因为如此而从一个外食家庭逐渐转为每天都吃自己做的东西的家庭。
其中,妈妈可以算是在我们家煮最多餐的人了。起初,吃习惯外食的我和爸爸对妈妈的菜不慎满意,无论是口味上,无论是调味上我们都无法感到满意。有时,蛋会被煎的七零八落,有时,汤会被弄得像大杂烩;然而,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把我们当成白老鼠实验中,妈妈逐渐找到了让全家人都满意的调理方式,更重要的是,妈妈因此找到的自己的拿手菜—蚵仔煎。
“上菜??”妈妈的呼叫声意味着蚵仔煎即将送入客厅。虽然没有调味粉所散发出来的香气,但满满一盘的蚵仔煎说明着妈妈十足的爱心;虽然没有使用味精酱油,但满满的馅料送入口中时,总会让我和爸爸觉得心满意足并且得到相当的饱足感;虽然因为在家吃饭而妈妈必须煮饭、爸爸必须协助准备材料、我必须负责洗碗,但一口蚵仔煎入口时的那种幸福,让人忘却了所有的辛苦和劳累。
或许,对妈妈来说这只是将健康融入佳肴的其中之一罢了,但对这个家庭来说,这不只是妈妈的私房菜,更是一个家庭幸福的结晶。期待有一天,妈妈可以研发出更多佳肴,更多私房菜让我和爸爸大快朵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