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一放学回家,就听到厨房里不时传来“丁丁冬冬”的声音。
妈妈的拿手菜
我打开厨房门,原来是妈妈在做菜,好稀奇!“妈妈!”我脱口而出,她转头看了看我,说:“今儿你爸过生日,我要亲自下厨哦!”说完,又转过身去忙开了。我想:妈妈做的菜样样都好吃,可我家现在是奶奶掌厨,我可是好久没吃到妈妈做的美味了!于是,我把厨房门关得剩下一条缝,像壁虎一样趴在门上,观看妈妈的厨艺表演。
只见妈妈把排骨剁成一块块的,又把油倒进锅里,锅里立即沸腾了,发出了“嗞嗞嗞”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妈妈把排骨夹到锅里,把打好的鸡蛋、葱花也一齐放了进去。只见她又把一种新买的佐料放进去,顿时,香味就飘了出来。我把门开得更大些,想要闻个够,想不到被妈妈发现了,她手中拿着铲子对我挥了挥说:“赶紧做作业去。”我哪能甘心,动都没动,又趴在门上偷看。今天我可是有口福了!越想越兴奋,情不自禁地叫了一声:“太好啦!”妈妈听见了,拉开门,皱着眉头对我说:“你怎么还在这儿?做你的事去。”我摸摸鼻子,只好不情愿地去写作业了。只是,我的心总是不由自主地飘向厨房。
过了好一会儿,妈妈端出了一道热气腾腾的菜。我一看,一蹦三尺高,竟是我最爱的蛋包排骨!仔细一看:外面的蛋水灵灵的,仿佛吹一口气就会破;蛋包着的是金黄金黄的排骨,排骨上撒着碧绿的葱花,又香又好看,让人食欲大增。我迫不及待地拿来筷子,夹起一个吹吹就往嘴里放,啊!美极了!蛋嫩嫩的,软软的,还没咬就自己破了。排骨又香又脆,一咬香喷喷的汁就流了出来,让人吃了还想吃。我放下筷子,一手拿一个,这个咬一口,那个咬一口,不一会儿,就“消灭”掉一半。我一看,不好,今天爸爸可是寿星,好吃的得给他留着。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看到盘子里剩下的排骨,瞪了我一眼,就赶紧吃起来,再不快吃好像排骨会飞掉似的。
妈妈的拿手菜——蛋包排骨,我们全家的最爱。如果你有机会尝尝也会百吃不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