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8
妈妈的拿手好菜是蛋炒饭,它看似简单,但是它叫人神魂颠倒的好味道,却是简单中的不简单,每一次想到,我就手舞足蹈、垂涎欲滴!妈妈的拿手好菜,真的很不简单,她总是不断的推陈出新、千变万化,让我一一来为您上菜。
首先,我要介绍的是牛肉炒饭。妈妈的牛肉炒饭实在是太好吃了,它要准备的材料有白亮晶莹的米饭、大把大把的葱花、乌漆抹黑的酱油和最重要的主角——新鲜的牛肉。把所有的材料爆香后,倒入白饭和酱油再快速的拌炒,油油亮亮、香喷喷的牛肉炒饭就上桌了。它吃起来齿颊留香,好似有广大草原的芬芳,不禁叫人心胸也开 阔起来。我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人间美味”啊!
接下来我要介绍的是鲔鱼炒饭。妈妈的鲔鱼炒饭也不赖,它的口感粒粒分明,而且吃到鲔鱼时就像徜徉在大海,波涛汹涌的巨浪冲进我的嘴巴里,吃得到大海广阔、丰富的内涵,这样的好味道,总叫我心旷神怡!
我要介绍的第三道特别的炒饭是——什锦炒饭。妈妈总是发挥巧思,有什么唾手可得的食材就加到炒饭里,比如新鲜的章鱼,Q弹的虾仁,有嚼劲的花枝,翠绿如玉的葱花、芹菜……这真是一道澎湃不已,叫人无所挑剔的炒饭啊!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我的妈妈就像厨师一样,做什么都好吃呢?那么的十全十美,真的无所挑剔,一闻到就胃口大开,一口接一口,真的爱不释口,恨不得多长一张嘴呢!
妈妈的每一道炒饭都叫我心满意足,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也让我深深的体会到“谁知盘中飧,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所以我总是以感恩、惜福的心,面对餐桌上的每一道食物,因为是它们喂养了我,使生活幸福又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