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11
每当老师上了七节课的时候,我们身心疲惫,没有一点精力。回到家里时,桌子上总会有可口的饭菜,总让人觉得十分幸福,然而,我们要想一个问题:食品是不是安全。在这个食品安全疑虑的时代中,自己种的菜,自己做的东西,总是比外面要好很多。我的家庭,正是这样的,不花钱,不担心。妈妈的拿手菜也就从此产生了。
妈妈是做饭次数最多的人,尽管我们全家都会做饭。起初,我和爸爸对妈妈做的菜有很大的意见,无论是在口味上,还是在外表上。妈妈的蛋有时被煎的七零八乱,有时汤被弄得像是大杂烩。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嘲笑之间,妈妈逐渐找到了全家人都满意的饭菜--馄炖,当然也是妈妈的拿手菜。
妈妈的馄炖和外面的相差老远了。我们家的食物,强调是干净,卫生,健康。外面所使用的添加物在我们家全部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健康的面,健康的蔬菜,健康的肉。你瞧,热气腾腾的馄饨上桌了!那漂着翠绿香菜的汤汁、圆鼓鼓的馄饨,香气四溢,真让人垂涎三尺。轻轻品上一口汤,那鲜美的味道立刻沁入心脾,温暖传遍全身。舀起一个馄饨细细观察,馄饨的外形就像一艘鼓鼓的正要扬帆远航的小船,也像一只小小章鱼的身躯。四散的馄饨皮是它的八肢,紧紧缠住了你的视觉、嗅觉、感觉和味觉,让你迫不及待地将它送入嘴中。狼吞虎咽地,一碗馄饨被瞬间消灭殆尽。我摸着圆滚滚的肚皮意犹未尽。细细品品,蘑菇和肉的鲜香犹在,回味无穷。
这是妈妈做的馄饨,也是我最爱吃的馄饨!尽管它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却承载着妈妈浓浓的爱!
妈妈做的馄饨,现在想起来,嘴里还留有余香;妈妈浓浓的爱,现在想来,心仍被爱的海洋所浸润,永不干涸。
或许,妈妈只是将自己的心血和健康融入其中,只是对于我们来说
这不仅仅是妈妈的拿手菜,还是一个家庭幸福的结晶。期待有一天,
妈妈能有更好的菜,但它,可能永远都代替不了妈妈最初的“馄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