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老师2
老师,一位位祖国最辛勤的园丁,他们用毕生的心血来浇灌我们,让我们前行的方向不会迷茫。每一位老师都使我难以忘怀。但她,我也许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她那瘦弱的躯干,已经为我们忍受,付出了太多太多,自己却在一旁默默的咽下疼痛。这个人就是张老师,每当我回想起往日中有关她的点点滴滴,眼泪便情不自禁的悄然落下。
刚一入学,班主任张老师就对我们亲切得像一位慈祥的母亲,那时的她,精神抖擞,满面春风。谁也想不到快乐直到三年级下学期就结束了。记得那一天,从来都没请过病假的张老师竟然请了病假。我有点不安,生怕张老师会出了什么事。
到了第二天早上,张老师刚一跨进教室的门,我便猛然发现老师的脸上少了一份笑容,多了一点儿忧伤。在那昔日焕发光彩的脸上,竟然染上了一丝苍白。我的心便紧紧地揪在了一起。原来张老师怀孕了,我顿时呆住了——听妈妈说在怀上我的期间里是十分痛苦的,那张老师会不会也很痛苦。那时,我真想掌我的嘴一巴掌,也许是我的嘴巴“犯了罪”。我不敢想,因为我很害怕,害怕张老师从此不再教我们了;但我更害怕张老师要执意教我们,却不顾身子,把身子弄垮了。如果我能替老师选择,我选择前者,但我能做的,只有祈祷,祈祷张老师能为自己着想一点。
但张老师偏偏选择了后者,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溜走了,老师的肚子也一天天大了起来,走起路来已经是挺着一个大肚子了。但她仍然坚持着给两个班批改数学作业,每一个字都是她的心血,她改的是那么仔细,一丝一毫的错误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几次我经过她的办公室,都看见张老师揉了揉疲惫的眼睛,便又把头埋进了那一堆一堆的作业里头。
张老师在课堂上就算再痛苦,再难受,她都会勉强的挤出一丝微笑。哪怕这时张老师的声音再沙哑,她也会用尽全力提高声音。不管张老师再虚弱,她都会管好纪律。
有一次,在数学课时,一位同学没有找到张老师讲的那一页,张老师发现了。她直起身,吃力地站了起来,扶住讲台的边上,撑了下来,一步一步地挪到了那位同学身边,翻到那一页还给他。
经过张老师的努力,我们班那一学期的数学期末考试总分全年级第一,那以后张老师就病倒了。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泪滴……”听着这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想在这里说一句:“谢谢你,张老师!您幸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