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老师13
在我的书桌上有张照片,照片中,我手臂挂着吊带在车库中玩耍。这让我回想起了一年级的那件事。
那是我入学的前一天,我喜获一辆自行车。幼小的我控制不住心头的兴奋,坐上车座,握好手把,戴上头盔,开始在小区中飞驰。两边的景物飞速移动,似乎流动了起来,就像小河流水。啊!轻风拂面,生活是多么美好,我仰望天空,却没注意脚下,突然我的自行车撞上一边的台阶,我重重地跌在台阶上,随后自行车压在了我右臂上,我,骨折了。
开学第二天,同学们都正式步入学校了,而我因骨折无法正常到学校学习。父母为此焦急不安:“这孩子乐极生悲,这下可好,连学习也耽误了,我们也爱莫能助,这怎么办啊?”
就在这时,您出现了,您安慰我不要着急,先安心休息,等可以到学校时再补来得及。在我手臂恢复差不多可以到学校上课的时候,您在班级讲了我手臂骨折的事情,并让同学们关心爱护我。那段时间,您每天都会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补课。我清楚地记得,有一次作业我有好多题不会做,我沮丧得不得了,觉得自己肯定跟不上了。
还记得您当时是怎么对我说的吗:“加龢,不要灰心,在所有同龄人当中,我觉得你已经很棒了。你很坚强,也很努力,这点知识对你根本不是问题。这几道题是有点难,当时我教同学们时,他们也是在老师的帮助下才完成的,更何况你还落下了那么多节课呢。来,老师帮你,我想只要你有决心,有毅力,你一定能赶上,并且超越他们,加油!”
年幼的我当时并没有完全理解这些话的含义,只觉得您对我是有信心的,您的这番话就像在我心中埋下了颗种子,它开始慢慢生根发芽,每当我失落时,都会想起您的这番话,最后也是在您的帮助下,我顺利跟上了大部队,开始了崭新的学习生活。
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语文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是您让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您在我失落时给我鼓励和帮助,让我找到前进的方向。相信您在我心中种下的种子一定会茁壮成长,变成参天大树。我也想对您说:“王老师,谢谢您!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