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老师9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像园丁,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让我们快乐地成长,您用知识满足我们求知的欲望,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我想真诚对您说:“蔡老师,谢谢您!”
您从三年级开始教我,我要告诉您,在您教我这几年中,是我小学学习生涯中最快乐的时光。您上课娓娓动听,不似其他老师般枯燥无味:您每讲一课生字词,都会编成字谜给我们猜,帮我们记熟;您朗读课文时将人物的语气读得惟妙惟肖,课文讲地细致生动。自从您教我后,在你的督促下,我阅读了很多的书籍,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许多……蔡老师,谢谢您!
当学生犯错时,您并不是辱骂指责,而是耐心地询问。记得有一次我和林国雨在大扫除时追逐打闹,把王晖一掐。后来,我被叫到您的办公室,您微笑着问我:“你为什么好好掐人家王晖啊!”我当时不敢说出原委,碍于许多老师在场,便站在那一动不动,一言不发。您并没有生气,只是叫我仔细想想。后来,老师们都走了,您把我拉到面前,温柔地对我说:你和我说说原因,老师不相信你会平白无故地掐人家的,你看,现在老师都走了,不用担心了。老师不会骂你,你掐王晖说明王晖他也有错,老师要先把事情原委搞清楚对不对?听了您的话,一阵暖流涌过我的心头,我便一五一十把事情原委说了出来,听完我的解释,您没有预料之中的劈头盖脸地臭骂。而是问我一个问题:“你先回答老师一个问题,大扫除时你应该干什么?”“打扫卫生”。我低着头小声地说。“所以你根本不应该和林国雨在走廊追逐。好了,老师也不怪你,毕竟其他人也有错。记住了,以后不能在这样了,你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老师希望你给他们做一个好榜样,你能做到吗?我听完,眼泪已像断线的珍珠流了下来,心里感到十分惭愧,我擦干眼泪对着老师说:“蔡老师,对不起,我错了。”您爱抚地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知错就改,你还是老师心目中的那个好孩子,好学生!”蔡老师您温柔的话语,教会了我要知错就改,谢谢您,蔡老师!
蔡老师,如今您已经不再教我了,可是我真的很感谢学习的路上曾有您相伴!蔡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