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又要去上提高班,烦死人了!”
“是额,死人伊莉莎白,她不累我们都累啦!”
“就是额……”
教室里抱怨声一片。
我们的英语提高班老师——伊莉莎白进来了。她每天都穿那套衣服,十分的老旧。
“同学们,我们今天做两份习题!智力竞赛,1999年和20xx年的。”
对了,我刚才忘了告诉大家,这个提高班是专门为了智力竞赛而举办的。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提高班,做题没什么经验。老师播录音带是停都不停的,所以我们要超快地写,而且每道题都只能做几个字母的笔记。
一个星期后。
同学们站在提高班的黑板前,看我们做的.20xx年那套习题的成绩。这次,我是第一。
一个月后。
站在智力竞赛的考场门前,我的手不停地在颤抖,要是那些人都很厉害,我很烂怎么办呢?
在我思绪万千的时候,伊莉莎白走了过来,她说:“进去吧!不要怕,你很厉害的,去吧去吧!”就这样,她一把把我推了进去。
放听力题了,我发现现在考试的听力题,比老师在学校放的要慢多了,我完全有时间可以把答案写完,觉得游刃有余,太轻松了。
考完试后,每个同学都说很简单,问老师究竟什么原因,她说:“没有以前的苦,哪有现在的甜呢?”
后来。
考试成绩公布了,我获得了万众瞩目的一等奖。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老师那样说了。若是训练的时候没有压力,没有海量的题目,没有老师的欣欣教导,那我们就没有今天的成绩。
现在,
我已经很少看到伊莉莎白了,我还有些挂念她呢!前天,我碰巧在路上遇到她。她的脸上都多了些许皱纹。
这个年近50的老师,一年又一年周而复始地带着提高班,每天晚上加班到10点多。
可她得到的是什么呢?也许只是我们的不 理解和谩骂吧。也许,只有在我们获得荣誉的时候,她才能露出欣慰的笑。
我已深深地体会到她的用心良苦,因为,我可是她精心培育出来的一株健壮的、超醒目的小菜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