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老师4
“有时喜欢你板脸孔/让我心有一点痛/有时总想你眨眨眼/让这个世界没迷童/崇拜你,是一种美丽/在我长大的日记中……天上飘着云时/课堂里会有微风”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记忆总会把我拉回那个清凉的夏日,那个温暖的冬天,还有那个天使般的她……
杨梅·初夏
那年初夏,空气中浸润着杨梅酸酸甜甜的味道。讲台上,摆着她买的一大袋杨梅。一双双小手从袋子里捧出两三粒,心满意足地回到座位上。
我们边仔细端详着手中这红黑红黑的玩意儿,边听她朗读着课文《我爱故乡的杨梅》:“杨梅圆圆的……等杨梅渐渐长熟,刺儿也渐渐平了,软了……”在她的引导下,我仔细观察着,这才发现,原来杨梅不是圆溜溜的,上面还有许多小刺儿。
等她读到“摘一个放进嘴里”时,我轻轻地咬了一口,真切地感受到了课文中的“平滑,细腻而且柔软的刺”和“新鲜红嫩的果肉”。看着我们沾满梅汁的红红的牙齿,还有若有所思的脸庞,她笑了。
那年初夏的语文课,那些酸酸甜甜的杨梅,和她那独特的教学方式,开启了我对语文、对生活的热爱。
诺言·严冬
那年的冬天,寒风呼啸。
下课了,同学们还坐在座位上等她。尽管此时走廊上一片欢腾,可我们个个俨然不动,那一张张诚挚的脸,至今想起来,仍让我感动。因为我们坚信,她说会来,就一定会来。
终于,伴着急匆匆的脚步声,她焦急地出现在门口。顾不上擦去额上的汗滴,顾不上喝口水,她鞠了一躬,沙哑地说了声“对不起”。走上讲台,翻开教案,讲着和往常一样精彩的课。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出生不久的女儿晚上发高烧,她连夜赶往泉州的医院,一夜不曾合眼。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功课,她依然披着晨曦赶来。
那年严冬的语文课,那满脸汗水和一声沙哑的“对不起”,让我感受到了她对我们的爱无私而伟大。
虽然我与她相处不过两年,但她教会我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很多很多:做人的道理、良好的习惯……她告诉我们:要珍惜每一次机会,自信、拼搏!她改变了我人生的坐标,潜移默化中,蜕变成一个全新的我。
又是一年教师节,我的耳畔仿佛响起了那年的一声“起立!鞠躬!老师节日快乐!;眼前浮现出那一刻的她:嘴边是春天般的笑靥,眼角却闪着泪光。
她,是我曾经的语文老师。一个我不曾忘记,也不能忘记的人。丁老师,请让我再对您说一声:“丁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