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我读到这首诗,就会想起妈妈那忙碌的身影。妈妈平时工作十分繁重,一回到家还要照顾家人,非常辛苦,但是她从来都无怨无悔,恨不得把世上最好的一切都给我。真是可怜天下妈妈心。
感恩妈妈
这不,妈妈又为我的事操心了。儿子,这个暑假无论如何你都要学会骑自行车,男子汉哪能不会骑自行车呢?妈妈郑重地说。自从放暑假后,妈妈每天都要把这句话说上几遍。于是一到晚上,妈妈就手把手地教我骑自行车。开始,我还兴致勃勃地学着。可那天傍晚,爸爸竟说无法用什么词语形容你骑车的笨拙,这个暑假你不可能学会的。被爸爸这么一打击,本来就退缩的我更不想学了。
不行,绝对不能半途而废!妈妈厉声说道。我只好坐上车,在妈妈的帮助下,扶正车把,慢悠悠地向前移动着。但过不了多久,车把就像醉汉一样,开始东倒西歪。你要用力把车把扶正,不要一直歪来扭去的,否则很容易摔倒的。妈妈说。我根据妈妈指点的要领,一步一步练习,而妈妈即使在腰痛的情况下,也坚持陪我练自行车。终于,我可以在妈妈放手的情况下,自己骑自行车了。过了几天,我的技术变得十分娴熟,能快速地骑了。
暑假的每天早上我都去游泳,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为了使我有足够的营养,妈妈总是变花样给我做吃的。清蒸鱼、炖牛骨、可乐鸡翅比如今晚她就做了香喷喷的南瓜饭,我一口气吃了两碗,可好吃啦!她还会做酸奶等各种甜品,好吃又营养。暑假才过半,我就胖了不少,这都要归功于妈妈这位大厨师。
妈妈真是一位万能妈妈,就像绘本家安东尼笔下的妈妈一样有魔力,让我开心健康地成长。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