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15
如果我是爸爸、妈妈,在孩子幼小的时候,我会倍加爱护她,我不会额外强加给她五花八门的学习项目,占用她玩耍的时间,孩子毕竟是孩子,需要玩耍。我会顺应她的性格和喜好,为她精心挑选一项特长,帮助她去认真掌握,而不是让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作为一种门面四处炫耀,因为孩子最需要的是每天快乐成长。
如果我是爸爸、妈妈,我会抽出更多的闲暇时间陪自己的孩子,陪她读书、运动、游戏,而不会一张嘴就是“少添乱,自己玩去”,然后,扔给孩子几个钱,将“有事、很忙、没办法”作为常常无暇陪她的借口,让她吃方便面、喝饮料、上网,而自己去逛商场、打麻将、喝酒聊天,因为孩子最需要的是每天健康成长。
如果我是爸爸、妈妈,我会做孩子最最知心的朋友,我会经常和她谈天论地、说古道今,帮她在心灵上搭建一片净土,而不是整日向她灌输“为了将来有钱、过得好,现在要好好学习”的思想;我会精心地照顾她,而不是每天起早贪黑的到QQ农场里种菜、偷菜、养猪、喂鸭;我会教育她礼貌待人、勤学好问、尊老爱幼,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类有用的人,而不会因为她小就娇生惯养,让她无法独立,因为孩子最需要从小培养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理想远大的品德。
孩子应该是爸爸妈妈心中永远珍爱的小皇帝,但不应该是温室里的花,孩子应该是家庭这棵大树的一棵棵小树苗,是祖国的未来,爸爸妈妈就应该经常给她们培土、施肥、浇水、除虫,修剪旁枝歪丫,让她们每天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