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10
我的爸爸是一位单身爸爸,他有一个非常顽皮的儿子,常常惹爸爸生气。这不,你看,儿子犯错了吧。
那天早上,我一起床,就来到爸爸工作的店里。但我在店里找来找去,就是没找到爸爸的身影,我就问哥哥,爸爸去哪里了。哥哥说爸爸出去了,我就借口对哥哥说:“我去买饮料,待会儿就回来。”
在买冷饮的路上,我遇到了朋友,朋友对我说:“吴治东,我们在小花园踢球,你去不去?”我犹豫了一会儿,想反正爸爸不在,我就玩那么一会吧。我兴冲冲地跑到小花园,跟朋友们展开了一场大战。但是天公不作美,当比赛进行到五十多分钟的时候,我正准备一脚把球踢进球门,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朋友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逃离了“战场”。
回到店里,爸爸的脸像个苦瓜,他严肃地对我说:“这次我不体罚你,我让你写一篇作文,题目叫《假如我是爸爸》,写如果你的孩子玩得那么晚,会是什么感受。”我想象着爸爸那时的心情写着:“假如我是爸爸,我会揪心地来回踱步;会想,天那么晚了,外面又在下雨,孩子万一被坏人拐走怎么办?我也知道爸爸会很担心,但足球太诱惑我了……”
爸爸对不起,我已经感受到您当时的心情了,我也知道您让我写这篇作文的用意了,就是让我学会换位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