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9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也是最辛苦的人。他们的孩子却不能理解父母的苦心,因此我设想了一下,假如有一天我是我是爸爸,我该怎样做。
假如有一天我是爸爸,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让自己的孩子考上名牌大学,找一份好工作,能够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并且每天快快乐乐。
假如我是爸爸,我会努力工作,来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每天晚上我要检查孩子的作业,督促他学习,只要是他学习和生活上需要的能满足就满足,但前提是对他有帮助的,让他安心学习。
假如我是爸爸,如果我的孩子有错的时候,我要保持冷静,既不要简单粗暴地训斥,也不要毫不在意,而应当讲清道理,指出弥补过失的方法,让孩子吃一堑长一智,从过失中学到有价值的东西,使其避免再犯同类的过失或错误。作为父母,无论孩子所犯的过失是大是小,都应该努力以心平气和的心境来对待;暴怒对待孩子,不但于事无补,伤害了孩子,还会掩盖了过失的本质,可能会让孩子一错再错。
假如我是爸爸,我会尽力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为了不过分溺爱孩子,让他能够自立,我的原则是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孩子能做的事情我就不再去管。只要孩子能做了,我就让孩子去做,决不提供没必要的帮忙和代劳。并且鼓励孩子尝试适合他们年龄的事情。如让孩子自己洗衣服、洗手帕,让孩子学着收拾房间、做一些简单的饭菜等。
假如我是爸爸,我还要孩子学会感恩,学会回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对他好的每一个人,并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这样他就会在社会上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友情,让他学会感恩社会报效祖国。长大后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奉献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