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4
我一直想做一位父亲,一位对孩子非常好的成功的父亲。
假如我是爸爸,我不会给孩子报补习班,现在的孩子,几乎都会参加培训班,如果在放假的时候上补习班,那学校还不如不放假。不仅如此,我还会带他去外面郊游,让他在玩中去发现,去成长。
假如我是爸爸,还会让孩子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有些在高中的哥哥姐姐,为了准备高考,每天天不亮就要起来学习,每天晚上十一点多才睡觉,这样下来,会把孩子的身体累垮的,我认为,一个孩子每天起码要睡足10个小时,再加上2个小时的吃饭时间,这样一天一半时间休息,一半时间学习,劳逸结合,才能让孩子开心健康地度过每一天。
对了,再来谈谈读书这个话题。也许有很多人读到这里,扑哧一声笑了,你们肯定是觉得我不想让孩子读书。NO!NO!NO!我是要让我自己的孩子看自己喜欢看的书,有些父母过早要求孩子们看他们看不懂的书,如果孩子说看不懂,父母就会说他们笨,更要笨鸟先飞。父母这样,或许就会把一个爱看书的孩子,变得讨厌看书。我要让他们看想看的书,让他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每周还会适当地给孩子几十块钱,让他去书店买点书回来,不断扩大阅读量,再在适合的时间,给他一些比较深奥的书,让他独立去钻研。
假如我是爸爸,会尊重并采取一些孩子的意见……
父亲是世界上最尊贵、伟大的职业,在我看来,一个成功的父亲,会陪伴自己的孩子开开心心地度过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