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你怎么又把爸爸房间的墙壁画得乱七八糟?”我气急败坏的吼着,当我要伸手打他时,但是他又一脸无辜的样子,实在不忍心下手。想到自己小时候被爸爸打骂的情景,实在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生气?也不给我解释的机会,那时我心里在想:为什么不能好好的沟通?小孩子的想法未必是错误的,我以后当爸爸一定会做好双向沟通,尊重、聆听子女的解释。
记得有一次妹妹不写功课,不仅被骂,还被爸爸打,打得她嚎啕大哭,眼泪有如洪水般流下,但我也感受到爸爸心里的焦急,我也看见爸爸眼眶泛着泪光。我知道爸爸是“爱之深,责之切。”
我还记得有一次考试考前三名,爸爸为了嘉奖我而带我去看现场的棒球赛,心里顿时觉得我整个人轻飘飘的,好像一群要飞上天的蒲公英一样,真是兴奋又期待。到了现场我看到每一位球迷都看得目不转睛,所有的球员也都发挥最强的实力,共同为相同的目标奋战,激起我内心最深处的梦想。
想起小时候的事,都令我非常开心,有喜怒哀乐,喜的是和爸爸一起看我最喜欢的棒球赛;怒的是爸爸每一次教妹妹写功课都非常的用心,但妹妹都不认真学而被爸爸打;哀的是妹妹被爸爸打得嚎啕大哭;乐的是看到每一位球员热血沸腾的热血精神。当时的我想着:我长大后也要努力用心的当个好爸爸,把这样的快乐和幸福,永远传承下去。
此刻的我伸回了我的手,平复了自己波涛汹涌的脾气,心平气和的搂着我心爱的儿子说:“来!宝贝,告诉爸爸你在画什么?”我们父子间的乌云顿时烟消云散,我看见儿子如阳光般灿烂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