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2
假如我是爸爸,我会有一个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的爸爸,让所有人羡慕的爸爸......
孩子,我会是你的朋友,我会跟你一块玩游戏机,输了就要刮鼻子,我不会训斥你。我会让你在快乐中长大,我会像爱一样带回来小朋友,我不介意他们弄脏地板,我也不会介意他们乱翻我的书。
孩子,我不会要求你门门功课优秀,我也不会让你一定考100分不可,不会让你面对99分试卷的哭泣,如果喜欢画画,我就会给你买颜料和画板,如果你喜欢上音乐,我会给你买风琴。
孩子,我不会什么事都让你做,我也不会让你叠被子,也不会再让你系鞋带,会帮你收拾书包,削铅笔,我会让你多锻炼,多参加活动,你是我的宝贝,但是我会让你健康,有知识,有能力,而不是高分低能。
孩子,我答应你星期曰去公园的约定有效,我不会放空炮,不信咱们拉钩。
孩子,我不会把我没实现的心愿放在你身上,我会让你健康成长,尽情地涂抹人生,我要你走自己的路。
也许,我还太小,太天真,男子汉终究要长大。我多么希望我的爸爸,你可知道我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