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5
“喂,小华,赶快去写作业,作业还有那么多,玩什么玩?”我一听,就是邻居的叔叔对我的朋友小华进行“管教”呢!那位叔叔对小华要求的很严格,几乎星期六星期天给小华报的补习班让小华都没时间玩。此时,我想我长大当上了爸爸之后会怎么样?
假如我是爸爸。我会长出了胡子和拥有一个像我现在这么大的儿子,我会非常地爱这个儿子。当他有不会的作业题来问我时,我会平静地、慢慢地来为他讲解,并让他最终理解这道题的意思,让他记住这一道题,就不害怕在考试时出。如果他要我带他去动物园玩,如果我有我的事情的话,我就会放下手头的一切事物来推辞他,让他不满意。如果他要我给他买玩具,我会豪不犹豫地答应,只要他快乐了,我就很快乐,愿意为他做我一切愿意做的事物,如果我不愿意去做,我也会克服我自己,去为他做,只要他高兴。
假如我是爸爸。我会对我的儿子释放出所有的阳光,如果儿子拿来一张成绩很不理想的试卷来,我会说:“没关系的,下一次考好就行了。”而且我还会心平气和地给我的儿子讲道理:“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竞争特别激烈的社会,如果你学习好了,你就出人头地,如果你学习不好,你就被别人踩在脚底下,反正你自己看着办吧!”我也不会像别的家长一样,如果儿子考的不好,就大声呵斥儿子。如果我的儿子作业写得不好的话,我会好好的跟儿子一起将作业写好,为他开导,让他下一次一定写好,我也不会大声训他,如果每一次他作业写的不太好,都要去大声的训他,这样就会使他厌烦整个世界,会让他有了许多的生活压力。
虽然我现在还很小,但是我相信,过了多年以后,我当上了爸爸,我一定会成为一位称职的好家长,一位称职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