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11
老师是火种,点燃了我们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阶,承受着我们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我的生活中就有一位这样的老师,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刘晓玲老师。
她上课幽默而严肃。刘老师上课“能放也能收”,有一次她给我们在讲解“天道酬勤”这个成语时,她让我们把它理解成,天上的道路会奖励给勤奋的人,就不会记错字了。我们听了笑得大门牙都要掉了,这样能让我们很快记得住这个成语。在课堂上,只要有人思想开小差,刘老师很快就会察觉,有时会慢慢地走他前面,轻轻地敲敲桌子,提醒他要认真听课。有时也会眼睛一瞪,思想开小差的同学,经常会猛地一惊,思想就立刻回到了课堂上。“王子与庶民同罪”是她的忠旨,在学校不管班长,还是什么人,只要犯错误,都会受到同样的处罚。因此,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她。
有一次,我在学校奔跑,一不小心把头摔了一个大包。同学们把刘老师喊来,她立刻用冷毛巾把我敷上,并且通知我的爸爸。一边不停地更换被我捂热的毛巾,一边心疼的说:“我的小乖乖,不要怕,没关系的,爸爸一会就到。”没一会儿爸爸就到了,带我去医院检查了一番,没什么事只是皮外伤,医生说老师处理的很好,大包很快会好的。回到学校后,她不仅没有责怪我,还轻声地嘱咐:“以后玩的时候要小心。”听着她轻言轻语的谈话,一股暖流涌向心间。
有一次快期末考试,刘老师生病发烧,烧了一个星期,她的嗓子哑的都说不出声,还不停的咳嗽,我们心疼极了。但是刘老师怕我们班成绩落下去,她就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去挂水,下午继续给我们上课。4点放学后,她还担心一些同学回去遇到问题不能解决,经过家长同意,把我们留在学校做作业到4点40分,然后我们一起放学,她下班。这样一直到期末考试。其他班同学都羡慕我们,说我们每天免费多上一节课。
这就是我们的刘老师,在我心目中是一个令我爱、令我敬的好老师。也是我最喜欢最难忘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