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5
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中,曾遇到过许许多多的老师。他们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博学多才,有的严肃认真。而其中的一位老师却令我十分敬佩,那是因为……
记得三年级报名的那天,我听同学说这学期要来一位新数学老师。我心里想是位男老师,还是位女老师?他(她)厉害吗?心里不免又增添了一份担心。这时,钟老师带着一位男老师走进了我们的教室。这位男老师的脸庞流露出一丝微笑,看起来有点和蔼又严肃。钟老师说:“同学们,这位便是这学期担任我们班数学课的新老师——廖老师。大家欢迎!”台下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接着,廖老师说:“同学们好,今后我们要一起学习了,希望我们成为好朋友。”这时,不知哪位同学小声说:“我猜对了吧!是位男老师”,“可他看起来有些严肃,不知是否博学多才?”“嗯,好期待上他的数学课啊!”……这次报名便在大家的喧闹中结束了。
和廖老师相处以来,最让我敬佩的是他的学识。他身上充满了无限的智慧。上数学课时,他像那指挥千军万马的诸葛亮,镇定自若,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他讲解的一道道应用题,常常让我们聚精会神地随着他的思维前进……那枯燥无味的数学课在他的课堂上成了我们最有趣的课了。我有时怀疑他是一块巨大的磁铁,在他那强大的磁场内把我们牢牢地吸引住。
廖老师上课时是多么严肃认真,下课后却又十分和蔼可亲。他无微不至地关爱着我们,让我们难以忘怀。有一天中午,我和杨欣茜吃了午饭后,偷偷地逃出校园玩去了。廖老师发现我们不在后,十分着急到处找我们俩。下午上课时,廖老师让我们站在办公室教育了我们。开始,我还怨恨廖老师,但现在回想,他是关心我们的啊!
廖老师不仅关心我们俩,还关心我们全班同学。他上课看起来如此严肃,可下课却是如此和蔼可亲。这位优秀的园丁,他是千千万万个老师之一。他是我最敬佩的老师,他用知识浇灌我们成长,让我们成为明天最美的太阳。廖老师在我心中永远是一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