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9
匆匆地走过学生时代,走过了一段段或平担或坎坷的道路。蓦然回首间,欣赏自己脚印踏过的一段人生,总有一道目光,温柔且有力量,照耀着我年少的心。
很久没和老师贴心交流,在脑海中回顾我敬爱的老师,第一次发现,他们是惊人的相似。一样的慈祥面容,一样的渊博学识,一样的激人话语……
那时的我,无知,叛逆。看着我闯祸后你们皱起的眉头,看着因我糟糕的成绩你们着急的神情,看着你们日渐稀白的发丝,看着你们挥洒在讲台上的汗水。你们是平凡的人,却又如此伟大。
还记得吗?篮球比赛时,你同我们一起在场外观战,看见我班同学进球了,你像个孩子一样,激动地同我们抱在一起,一起为班级加油助威。
还记得吗?你对我说的一句句关切话语,这些都温柔地烙印在我的心中,伴着我一路成大。你的一句“相信自己是一道风景”伴我走过最艰难的岁月,洗去稚气与无知。
还记得吗?你那活跃且富有激情的课堂,令人叹服的文采,高超的解题技巧,广博的知识。问你题目时,你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后来我才知道,那样的题目在你眼中,不过是小儿科。
还记得吗?临近毕业时。你的不舍,你总是在我们上课时,在后窗偷偷地注视着我们。你送我的毕业赠言,早已成我了我的人生格言,成为了我的奋发,我的追求,我的理想。
还记得吗?我犯错时,你严厉的目光,愤怒的神情,与淳淳教导。你写过的一支支粉笔,你批改过的一篇篇作文,看着那时我们天真且美好的梦想,你嘴角那抹会心的笑。
还记得吗……
如今的我已走过轻狂和年少,感谢你陪我走过的学生时代,感谢你所带给我的一切,让我变得成熟与自信。
献给我心中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