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7
在高中之前,我放任了成长;在高中之后,我完成了成长。我的成长不仅有岁月的烘焙,还少不了在我身边的老师。
最初,我想浑浑噩噩的度过高中生活,但是现在,我已经放弃了这个念头。我敬重我的语文老师,并且十分感激她给我的一切。她轻轻捧着我的脸说考得不错的情景,我还记得那一刻,我心中仿佛有花盛开。他在家校联系本上写评语,说我是个有灵性的孩子,我就真的觉得我是个有灵性的孩子。我的语文基础还可以,所以我更加努力想要达到最好。我不在乎成绩,而是在乎老师怎么看我。语文老师肯定的眼神比任何鼓励的话语更有力量,那满眼流露的温柔与呵护如同束束阳光洒在我身上。我对未来充满信心,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像一个充满勇气而无望的战士。
我的班主任对我影响很大。在我眼中,他朴实无华,像些安静的文字,需要我们读他,懂他。他说他真的很爱我们,很爱这个班。他确实很爱这个班的,他总是早早来学校,无论刮风下雨。他静静的守着这个班,守护着我们。他慈爱笑起来的样子很憨厚,他宽容我们,娇惯我们。我把班主任当朋友,更愿意称呼他为“老班”而不是“老师”。最让我难过的事是看到班主任伤心时的脸庞,为我们,为我们这群正在成长的孩子。我们是他的孩子,孩子们也爱他,爱他的全心全意,爱他的小幽默,爱他的任劳任怨,爱他的深沉的对我们的爱。
生于这个世界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我对小学数学老师的恐惧与埋怨转移到了数学这门科目上,数学的逻辑感太强,并且我的基础也太差。不过,我一直坚信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数学老师说:健康的心理是成功的关键。我心底那阴暗的角落已经射进阳光。我拥有很多珍贵的经历,我会比同龄人更见明白生存的意义。
有那么多人经过我的生命,有那么多安慰浇灌我,有些感激与坚守不需要都说出来。藏在心底,已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