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13
一说起我心目中的老师,我脑海中便闪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她中等身材,尤其喜欢穿裙子,柳月眉下嵌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课堂上神采奕奕……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黄老师,她是一个温柔、善良、有责任心、关爱学生的女老师,是我们大家最喜欢的女老师。
黄老师今年四十多岁了,但她一点儿也不显老,黄老师一笑起来就好像二十几岁的少女一样。黄老师有一头长长的秀发,她身材很高挑,很瘦,皮肤很白,脸上还有几个可爱的小雀斑,加上她的满面春风,给大家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黄老师的课讲得很棒,她把课文讲的栩栩如生,有声有色,使同学们身临其境:一会儿去动物世界了解它们的习性,去海洋深处探索它们的奥秘;一会儿又置身于美妙的大自然中,欣赏波澜壮阔的大海、水平如镜的西湖;一会儿又置身于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
老师不仅课讲得绘声绘色,还是我们肚里的小蛔虫呢!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的语文成绩下滑了,我十分沮丧,想好好努力但找不到正确方法,细心的黄老师发现了我的烦心事,弯下身子轻轻地对我说:“不要灰心,你只要上课认真听讲,把老师讲的重点内容理解、记住并掌握,要求背诵的都背熟,生字词熟练掌握,就一定能考个好成绩,相信自己,你很棒的!”我记住了黄老师对我说的话,继续努力,期末考试我果然考了一个高分。这让我产生了自满的心理,又一次小测验,我考试成绩又下滑了。正当我拿着试卷发愁的时候,黄老师温柔地对我说:“怎么,又骄傲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小博文你忘了吗?”我恍然大悟,也觉得很羞愧,我一定要拔掉骄傲这根毒刺。
这就是我的好老师,善解人意、平易近人的黄老师。我一定牢记您的教导,努力学习,争取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