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认为老师应该睡得像狗一样晚,起得像鸡一样早;还有人认为老师对待学生应该无怨无悔,并且不求回报。可是我认为老师对待学生应该像雷锋对待工作一样。关心学生,犹如春天一样温暖;教授学生知识,犹如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学校的不良信息,犹如秋风扫落叶般的无情;对待犯错的学生;犹如冬天一般无情。
古代春秋时期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曾经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可以说明老师在向学生交授知识的同时,也应该不断学习,只有爱学的老师,才会带出许多爱学习的学生。还有的是,老师应该积极地改正自己的错误,因为学生的很多坏习惯都是从老师那里学来的。
有人说,老师,像一支小小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有人说,老师,像一根小小的粉笔,书写着我们的未来。
但,我觉得,老师总是为我们指明方向,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老师,总是在我们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出现,给予我们力量,老师,总是无私地将他们所了解的,向我们细细道来……
老师,你们,是长者,总是用经验为我们填补人生路上的坑洼,让我们走得更加平稳;你们,是朋友,总是在我们最孤独无助的时候走进我们的心房,给我们温暖与力量……
老师,一路有你陪伴前行,真好,因为有你们;我不会孤独迷惘,因为有你们;我才能找的人生的方向;因为有你们,我才能更勇敢得迈着大步向前走去,真好,真的很好。
灿烂年华,无情流失,有你相伴,寂寞消逝。心中,永远有你们,为我点亮心中的那盏灯,呵,好温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