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10
说起我心目中最敬佩的老师,那就是我三年级的语文老师余向梅老师了。如果把余老师比喻成一条小河,那我就是河中的一条小鱼;如果把余老师比作阳光,那我就是阳光下的一棵小树,老师哺育我成长。
余老师中等个子,如瀑布般的黑头发,圆圆的脸上两条弯弯的眉毛,眉毛底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幅近视眼镜,鼻子下一张能说会道的嘴。
余老师的第一节课,我就被她的和蔼可亲吸引了。因为我上课认真听讲,所以当余老师上课中问到一个问题时,全班同学都被难时,正好我想出了答案,但却不敢举手。看着老师失望的神情,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没想到答案居然是对的。余老师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并送给我了个大大的赞,同学们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因此我的语文成绩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一次比一次好。
但有时候我也不喜欢她,因为我上课马虎了,老师就会批评我,所以觉得老师不像以前那么可爱了。记得一堂课上,我心不在焉一个字都听不进去,终于熬到了下课,我真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出教室,可老师却叫我去她办公室。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心想:这下完了,又得挨骂了。哎,今天真是“瞎子点灯——白费蜡”,一点都不充实。我突然觉得天昏地暗,默默地走进了办公室。我向四周看了看,发现只有余老师一个人。我战战兢兢的走向了余老师,余老师却说:“没事儿,每个人都会犯错,天下没有人是完美的,不是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吗?做错了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会改正,好了,快上课去吧!”我点点头,走出了办公室。每每想偷懒一会儿,耳畔就会响起余老师的谆谆教导,是余老师让我重新做回了自己。
我要感谢余老师,是她用自己的方式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