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4
林老师三年级开始教我们语文,因为我非常喜欢语文,也就格外喜欢林老师。虽然我不知道她的准确年龄,但是她在我的心目中很年轻。林老师中等个儿,看上去很结实、浓密的头发里掺了几根白发,那是为我们操心长出的。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齿美丽极了。两道乌黑的眉毛下眼睛炯炯有神,它能看出我们每个同学的心思。
我最喜欢上林老师的语文课。由于板书十分用力,使得粉笔灰洋洋洒洒地飘在她的头发上,似乎添了几缕白发。她满不在乎,她关心的是要把一篇篇的文章、一句句的道理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个学生的心里,她上起课来极有趣,站在讲台前,目光有神,语调铿锵有力,似乎整个身心都沉浸在课文中。讲到精彩处,她还会用手臂在空中比划让我们更能理解,人也不停地走来走去,双目紧盯着我们,几乎要我们把她讲的内容刻在脑中。可是,每当她遇到有的同学上课不专心听讲或不完成作业时,她就会生气,眼睛会瞪得更大,声音就像打雷一样。她的眼神中透出的不是愤怒,而是严厉。平时我们常常听见的是她的表扬和幽默的话语。
林老师不但教我们学习,还教我们如何做人。记得是三年的一次期中考试是我又开心又激动的一天。那是因为我的语文成绩得了98分是全年段第一。那天是发试卷的日子,林老师拿着我们语文期中试卷走进教室我的心“怦、怦、怦”直跳真担心自己考得不好。当我拿到试卷时哦!我考了98分我想还好一颗悬着的心总算平静下来了。林老师说:“这次最高分是98分,全年段最高分就在我们班,是涵钧。”我便开心的笑了。下课时林老师对我说:“涵钧,你这次考的不错,我为你感到高兴,但你不要骄傲,要保持住。要能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来对待它,就把它当作是一次普通的考试这样你就会乐趣无穷了。”这句话使我在学习中得到了许多启发。
啊,多好的老师,你是我心中永远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