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外婆15
我喜欢外婆家,外婆家在乡下。
春天的时候,在屋后的竹林里,经常会瞧见许多鲜嫩的笋,小孩子见了,个个都跑来拔。
夏天到了,麦田换上了金黄色的新装,好似一片无边无际的金色大海。金黄色的麦田镶嵌在灰灰的天际和碧绿的草地之间。走进麦海 ,每根麦杆都挺起了丰满的穗儿,那齐刷刷的麦芒,犹如乐谱上的线条,一个麦穗儿就是一个美妙的音符。
稻谷飘香的季节里,各种果树结果了。外婆家门口水泥场前的地里,种了桃树、梨树、枇杷树,还有一棵高大的枣树。拿着竹竿打枣,是我特别高兴的事。
冬天,空旷的田野上风吹得好大。下雪的日子里,外公就会给我搭座雪桥,一起堆个很大的雪娃娃。
我特别喜欢外婆家的鸡。每次走到屋后就看见许多的小鸡紧跟在母鸡的身后。母鸡一会儿咯,咯咯叫着,一会儿把头伸进土里,一定是在教小鸡觅食吧,一会儿又一直悠闲地站着,神气笃定地看着她的宝宝们。
我还喜欢外婆家西边的那条小河。河水幽幽,清澈的水里常常会有许多的鱼儿,正在成群结队地游着。我和小表姐就拿了竹篮去抓鱼。真是说不尽的有趣。
我爱外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