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外婆4
外婆家的小院儿是我小时候最爱玩的地方。
春天,外婆会在小院儿里种菜、栽树。我和哥哥一看见外婆播种,我们就也闹着去播种。我和哥哥拿着小铲子在田里乱挖一通,常常把外婆刚种下的种子给挖了出来。玩腻了,我们就到邻居家去玩,这时,外婆就拿着铲子重新把种子种下去。
夏天,外婆的小院子里十分热闹,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树苗也长高了、长粗了,我和外婆就在小树的树荫下乘凉。夏夜,田野里传来动人的歌声,那是蛐蛐在歌唱。这时我就会去田里捉闪闪发光的萤火虫。
秋天,小树的叶子黄了,风一吹小树就“沙沙”地歌唱,叶子像蝴蝶以下在空中飘落下来。空气中弥漫着瓜果的芬芳,我和哥哥就去外婆家的梨树上摘梨子,一边摘,一边吃,外婆的小院儿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我和哥哥时不时地向屋里跑去,把梨放到篮子里。
冬天,外婆的小院儿里白茫茫的一片。我和哥哥就在院子里堆雪人。我爱和哥哥打雪仗,哥哥扔的雪球打到我的身上,我也毫不示弱,立即揉了一个雪球向哥哥发起攻击,哥哥被我的雪球打得满院子乱跑,就这样一场雪球大战就开始了。
我爱外婆的小院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