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外婆3
我外婆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她对每个小孩都是那么慈祥。她很爱我这个跟她一样高的外甥女。
我每次去外婆家,她都把我像宝贝似的搂着。外婆已经年迈了,我去做客,她都亲自买菜,烧合我口味的菜,看着我大口大口的把菜吃完,外婆脸上呈现出笑意。有一次,爸爸出差去了,妈妈生病卧床,快要放学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被家长接走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一刹那间,随着闪电的亮光我看清了是年迈的外婆。她到屋下马上抱住我,对我说:“别怕,有外婆在,来,我们回家去。”外婆搂着我,撑着伞走进雨中。雨中,由于那雨伞有点小了,雨点顺着布,落到我肩上,也滴到外婆手上,就把雨伞向我这边挪了挪,我是没被雨淋到,可是外婆淋到了,我心疼说:“外婆,你衣服淋湿了,会感冒的。”外婆笑笑说:“没关系的。”说完打了个喷嚏。一路上,外婆不是咳嗽就是打喷嚏。好不容易到了家,我一点儿也没淋湿,全湿了的外婆笑了。
外婆爱我,我也爱外婆。
外婆是个念佛的老人,她不认识一个字。外婆是听别人念,时间长了,就会了。常常喉咙会疼的,我心疼外婆,就叫外婆念,我说一句,她学一句,速度加快了,质量也提高了,看到外婆念得头头是道,新里别提有多么高兴了。
外婆爱我我也爱外婆。多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