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外婆11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这首童谣是我从小到大一直哼唱至今的。从前在嘴里唱,现在在心里念。虽然念的是童谣,想的却是我亲爱的外婆。
外婆长着一张鹅蛋脸,乌黑的头发中间夹着几根白头发,一道深深的代表着岁月痕迹的皱纹悄悄地爬上了外婆的脸。一双明晃晃的眼睛闪亮闪亮的,闪出慈祥的目光。
外婆很爱笑,我只要一听到她的笑声就会蹦蹦跳跳跑过来,依偎在她的身边,也“咯…咯……咯”地笑起来。外婆的笑是那么的爽朗!那么的和蔼可亲!
外婆的手有点儿方,指头上有一层又黄又硬的老茧,指甲盖上又坚硬又厚,手背上的骨节和青筋都露了出来,简直就是青筋毕露!手上的皮肤也起了皱纹。这双手无论是干粗活还是干细活,都干净利索。每一次我在外婆家吃晚饭之后,厨房里便响起了“锅碗瓢盆”进行曲。她用抹布里里外外的冲擦,手腕不停地摆动,动作是那么协调,一会儿工夫,一摞碗便洗得干干净净。
外婆有时也“呆”得可爱,她总是会把我和妹妹的名字搅浑,把我的名字叫成妹妹的名字,把妹妹的名字叫成我的名字,每到这里,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每当听到这首童谣,我都会想起为我默默奉献的外婆,我爱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