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妈妈9
我的妈妈是个好妈妈,她疼我、爱我,为了我,既不怕花钱,也不怕受累。
因为我这学期新转到北京,所以没有新书,学校让我自己买书。但这个班里有一个同学又转走了。而他呢,本来订了一套新书却没有交钱就转走了,所以 我的班主任就把这套新书卖给我了。我既高兴又担心,为什么呢?因为这学期的书是从好几个书店配的,可能不全,我现在有了一套齐全的书,我妈妈还不知道,万 一她给我买了的话,她就不仅要受累,而且还退不了书,又浪费了钱。
怀着这种心情,我回到了家,令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只见妈妈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再一看旁边塑料袋子里装的新书,就知道她上午给我买书去了, 可今天上午正好刮大风,她骑车去买书肯定累坏了。她见了我,刚要说话,我却先开了口:我这里有一套新书,在书包里。她吃了一惊:什么书?是这学 期的课本。看样子妈妈非常高兴:你比我都厉害了,我骑车跑了两个多小时,在教师进修学校和知春里新华书店为你买书,才买了一部分,你倒全都订上了。 不过这些书不都买重了吗?多浪费呀!我着急地说,妈妈笑着说:能让你有了课本比什么都强,多花几个钱怕什么?有啥比你的学习还重要!说完,妈妈 拍拍我的肩,接着说:我去做饭去,你快去准备下午的书包!可是您还累着呢?没事!听到你有了书,我什么事也没有了!
看着妈妈这高兴劲,我知道了妈妈的苦心,懂得了她是个爱我、关心我的好妈妈,我在心里默念着妈妈,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