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2
或许在大多数人眼里,老师,是一个刻板、威严、一成不变的代名词,但在我眼里,老师却有着不同的形象。在我眼里,每个老师都是不同的,每个老师都有各自鲜明的个性,都有各自不同的风采,他们在同一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
在每一个授课老师的的身上都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气质。对我而言,最与众不同的莫过于小学六年级的一位老师。
他,干净利落的衣服,一头乌发,土黄色的脸,但却显出高昂的精气神儿,走起来很洒脱。如果不说根本看不出他是老师,而更像是传说中的大侠,仗义人间。
因此,上他的课拘束当然不会太多,但趣味却很多。他采用我们大家都接受的方式,使课堂趣味盎然。上完课,他总是详细的讲解他小时候的故事,让我们了解从前的生活,珍惜眼前的日子,通过它生动的讲解,好像一幅幅大劳动、大生产的画面出现在我们眼前。上课之余,他还会私访班里同学的家庭情况,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做到“有话可说”,家庭困难的学生他会时常送去关心。
当然,当同学犯错误、干坏事时,他也会批评、惩罚;但更多的是教诲,是他们从心底感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改正。我曾经和班里同学闹矛盾,被老师知道后,他把我们找去,给我们将“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的事例。我们都哭了,从心里哭了。伺候,我还有了更多的朋友。
他还有些“多管闲事”。有一次,我们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帮人在打架,他们你打在一起,没有人过去劝架,人们都围在一旁观看。我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正哀叹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冲了上去,拉开了打架的两个人。可就在同时,他也被扯伤了。那两个人一看撒腿就跑,他也追了几步就停了下来,嘴里还嚷着:“不知他们会不会和好?”磁石,我才认出是老师。此时,老师远去的背影好高大,好高大……
还有别的老师找他帮忙,他从不推脱。为了节能环保,他每天骑车走三四公里上班,而且极少请假,看到他两鬓出现的白丝,还有日益增加的皱纹,还有那一根根的烟头满地。老师,我多想说一句:“您不要再抽烟了,这对身体不好!”
他,一个教师,却在我心中留下了抹不去的记忆。他的尽职尽业,他的乐于助人,她的关心他人,他的谆谆教诲,时刻回响在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