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14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每当听到这首优美动听的歌时,我就心潮腾涌,情不自禁想起我的好老师——严老师。
严老师大概四十多岁了吧,中等的个子,齐耳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美中不足的是颧骨上有块疤。说起这块疤的来历我们班同学都记忆犹新,它包含了严老师对我们的爱,对工作的认真负责。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天,严老师早上去办点儿事,那时天还下着毛毛细雨。上课铃响了严老师还没来。这是从没有的事,我们还从没有见严老师因为私事耽误过课呢!记得那次她爱人摔伤住进医院,她也是每天放学后去照顾他,第二天早上仍赶回来上课,一节课也没耽误我们,这次是怎么了?同学们纷纷在猜测。
终于,走廊上传来熟悉的脚步声,严老师和往常一样拿着语文书走进了教室。当我们看到老师脸上包着纱布时,都惊呆了。教室里鸦雀无声,不知是谁轻声地问:“老师怎么了?”严老师淡淡一笑:“不小心摔倒了,没事儿。”继而又歉疚地说:“对不起,同学们,耽误了大家几分钟时间。”说完翻开语文书像往常一样绘声绘色地讲起课文。
严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有一次,我们正在专心致志地听课。我邻座的一位同学在做小动作,突然,严老师的目光盯向了他,目光像利剑一般。那位同学知道自己错了,不再做小动作了,也集中注意力听课了。
还有一次,学习举行演讲比赛,我也报名参加了。比赛时,我有些紧张,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啊!刚走到台上,我就觉得心跳加速脸颊发烫额头渗出了汗珠……猛地,我觉得有双眼睛在盯着我。我往台下一看,严老师正平静地望着我,那目光柔柔地,像妈妈的眼,给了我自信。
我在上课时喜欢看着严老师。一次,我正望着老师出神,突然发现严老师的黑发了竟夹着一些银发。我又望了望严老师的脸才发现皱纹已悄悄地爬上了她的脸颊。啊!严老师您已不知不觉地老了。您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
即将小学毕业了,就要离开亲爱的严老师了,此时,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严老师,您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