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8
人们常把童真的小学生比作花朵、小树、幼苗,而培育我们这些幼苗、花朵的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老师用毕生的精力培育着我们,用智慧、爱心和汗水浇灌、呵护园里的每一株幼苗,使我们姹紫嫣红,让我们茁壮成长。
在我身边,在学校里,到处都是好老师,他们认真负责,伟大无私,像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浇灌着花朵;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为我们指引着正确的人生道路。
下面就来说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她中等个子,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张圆圆的脸,那双明亮的眼睛时时刻刻闪耀着光芒。她,浑身都充满了活力,每天都是精力充沛。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姚老师。
记得有一次,我在期中考试中得了双百分,知道这个喜讯后,我经常和同学炫耀,渐渐地,我变得骄傲,同学和我说话,我不屑一顾。姚老师看到后,深情的对我说: 孩子,你要明白“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听完老师的话,深深的埋下头。后来,每当我感到骄傲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句话,因为这句话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每天大课间,我们要跑操,您还要去排球队训练,您总是一边练习,一边监督我们跑操,多辛苦啊!您真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老师! 有一天早上,上课铃响了,您还没有来,我们便拿起课本预习。过了一会儿,您踏着沉重的脚步走进了教室,开始给我们上课,呀!
您的声音变得好沙哑,还时不时的咳嗽,有同学站起来说:“姚老师,您都感冒了,就好好休息吧,我们可以自习的。”可老师却说:“给你们上课是我的职责,我怎么可以旷课呢?”老师的这番话让我的心里非常难受。这种尽职尽责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
转眼间,四年过去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开始起步,有您的一路陪同,是您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您让我们知道了学习知识的重要性,不论我们遇到了什么困难,您都会与我们一同面对。老师,在我的心里您就是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我发自内心地说一声:“谢谢您老师,感谢您为我们做的一切!”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师——一个无私奉献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