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9
我心目中一直有一个好老师,那就是我的班主任林老师。
林老师每天都会穿得漂漂亮亮的,天天都精神抖擞地给我们上课。林老师虽然四十多岁了,但是仍然活力满满。林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她的课堂饶有趣味。虽然林老师才教我们一年,但是她对我们的性格了如指掌。她对待我们学习很严厉,不能有一丝马虎,谁没有写作业,谁少做了作业,谁的字写得马虎潦草,林老师都是清清楚楚的,绝不让谁在学习上有偷懒的机会。记得林老师刚接手我们班时,有很多同学上课讲话,课后从不交作业。林老师在放学后,一本一本作业发给同学们,没有交作业的同学都留在教室里补作业。经过反复无数次之后,同学们都明白了作业要认真完成,不能拖欠作业。现在我们收作业本时全班同学都能按时交。
林老师虽然在学习上很严厉,但是私下却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记得上学期,我们学校举行篮球比赛。这是一个考验团队合作的比赛。我们的第一场就遇到了强大的对手124班。时间过得飞快,上半场打完了,而我们班一分都没有,两支队伍分数悬殊。林老师看着我们班球员在球场上如团团转的蚂蚁,他们进球的心很迫切,但是打球的方法有误,总抢不到球,更别说投篮了。林老师只好叫了暂停,亲自上阵指挥,她和蔼可亲地看着班上的球员,微笑着说:你们知道你们为什么与他们班分数相差这么大吗?我看了半场比赛,你们打球的方法不对。你们把我们的阵地都丢了,整个围着124班的球员,后方空虚。
即使抢到了球,也没有球员投篮,现在重新分工。不要气馁,加油!我原以为林老师会批评他们,正为他们担心。没想到林老师如此和颜悦色。在林老师的教导下,下半场比上半场打得好多了,虽然仍然没有进一个球,但对方进球的次数明显少了,我们抢球的机会多了。几天之后我们班又和120班打了场篮球赛,经过了林老师的教导,这一场比赛我们终于赢了!我们全班开心地喊着118最棒!118最棒!我们拉拉队员和林老师一起,我们都开心地笑了。林老师不但语文教得好,教篮球也是很厉害的。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林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