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12
祝老师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中等身材,长着一张娃娃脸,看起来比同龄的老师要年轻许多。挺拔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但这并不能阻挡她的眼睛透过镜片露出睿智的光芒。她能说会道,总是能把枯燥无味的课本讲得生动有趣,我们对她是既爱又怕。
祝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十分严格。这学期一次单元测验,我没有考好。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看到分数倍感打击,垂头丧气地坐在座位上。细心的祝老师发现了我的异样,让我下课后去办公室找她。走在路上,我心里一直打着鼓,心想:糟糕,这次考砸了,老师肯定很生气,肯定会狠狠批评我的!越想越害怕,手心里全是冷汗。当我来到办公室时,祝老师却搬来椅子,示意让我坐在她身边,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张若然,我知道你不是一个不求上进的孩子,一次考得不好,没关系,我们一起来找问题,想办法解决它。相信你一定会在下次考试恢复正常水平的,一定不要灰心哟。如果是因为上课有内容没有听懂,下课后,你随时可以来找我。”说完,祝老师帮我把试卷上的错题,一道道列出来,给我分析讲解,直到我全部改正确。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会认真学习,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不再让老师为我的学习操心。
平时,祝老师在课堂上总是很严肃,很难露出笑脸,但在课余生活中,她却让我们感觉十分的温暖。每次班上有同学过生日,祝老师总是忙前忙后,为过生日的同学制作精美的PPT,组织我们一起为他(他)唱生日歌,还给我们一一分发蛋糕,拍照,拍视频,上传到班级的QQ群里,给我们增添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有时候,个别调皮的同学还趁老师不注意,把蛋糕上的奶油涂在祝老师的脸上,搞得眼镜上,头发上到处都是。祝老师也不会生气,还做鬼脸给我们看,惹得班里同学哈哈大笑。这个时候,我们觉得她不是老师,而是一个可以和我们一起疯,一起笑的大朋友。
祝老师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时刻鼓舞着我们,温暖着我们,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探索、攀登。
我爱您,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