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4
在我的记忆窗户里,我有一位和蔼可亲,热情大方,教学有方的郝老师。郝老师很好,很关心我们。
郝老师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双好耳朵,双手活灵活现的,一张圆溜溜的脸,一双会跑的腿,中等身材,这就是我心目中的郝老师。
记得那是我刚被爸爸妈妈送到安乐联合小学五年级时的班主任郝老师,他在一天晚上,我们有一道题目不会,郝老师让我们想了一会儿,再耐心的给我们一步一步的讲,我们做完后给郝老师检查,郝老师觉得我还有一点儿不明白,就叫我把方法说一遍,我说了,郝老师就开始教导我,我想了一会儿觉得很有道理就订证过来了。
我记得在清明节时,我们去革命烈士纪念碑去扫墓,在路上的时候后面有几辆大客车,因为路面很窄,所以郝老师叫我们赶快跑,我和好几个同学顺利过了,后面一名同学还没有过来,郝老师过去向那位同学冲去,一下把同学冲倒,郝老师带着那位同学一起跑过来,这真是有惊无险呀!
我记得还有一次郝老师见我们连续上了好几天的数学课,很有压力,就让我们上了体育课,我们带着篮球下去打了,有好多的幼儿班的孩子也想打篮球,郝老师见了说:“给他们玩会,你们打的时候不要打到了他们,要小心点。”我们爽快地答应了。
在一个星期六时,我去爷爷家玩,看见了郝老师,他对我说:“你要认认真真学习,不要马马虎虎,三心二意,要努力学习长大有出息。”我认真地回答:“是。”说完,就到郝老师家和哥哥一起写作业,我不会或不懂的题目就问郝老师和哥哥。
又一回,我叫我姨父给我几元钱,姨父没有零钱就给了我10元,郝老师见了,叫我少花一点儿钱,不要一下子花完了,我却有时听,有时不听,有时候见了别人有好的,我也想要,有时是饿了,买了些填肚子的方便面,有时候口渴买了一瓶可乐或汽水,郝老师说:“你这么会花钱,知不知道你的爸爸妈妈挣钱多么难吗?有时好晚好晚才回来。”今天听了郝老师的话,以后我再也不乱花钱了。
有一次几个同学围在一起打架,郝老师来了,就问他们怎么回事,打架干什么?他们都推辞责任说:“是他打我的,我没动他。”后来郝老师用讲故事的方法打动了他们,让他们说出了事实。
郝老师您辛苦了,您是我们的好郝老师,我心中和蔼可亲,奋不顾身,教学有方的郝老师,关心、爱护我们的好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