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13
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很多,然而在我脑海里印象最深刻的老师就是郭荣兰老师,每天我都在渴盼着见到她那熟悉的身影,听到她那沁人肺腑的声音,更想再次体会和郭老师眼神相遇时那一刻的温暖。
第一次见到郭老师时的情景现在回想起来还仍然记忆犹新。
那是五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在同学们的杂吵声中一位看上去40多岁,相貌平平的女老师走进了班级,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因为在我们的印象中年纪越大的老师就越严厉,特别是刚开学的时候就和我们"约法三章"。
可是在第一节课上课的时候,我们对老师的看法完全改变了。老师活力四射地走上了讲台,娓娓动听地讲了起来,郭老师的声音是多么动听,多么引人入胜啊!听她课就是在享受一次情感的旅行!
就在我听得入神的时候郭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我开始拼命地动脑筋,终于一个答案在我的脑海里萌生了,这时全班没有一个人举手,我特别想举手,但又害怕自己答错了被大家笑话。这时郭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用她那慈祥而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说吧,错了也没有关系,只要你能勇敢地说出来!”于是我不由自主地举起了手,说出了心中思考好的答案,郭老师向我微笑地点点头,说“老师知道你早就想好了,就是不敢举手,相信自己你就是最优秀的!”听了郭老师的话,我心里觉得特别温暖,也特别有劲头。以后,每当老师提出问题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郭老师说的话——相信自己你就是最优秀的!
从那以后,我不再害怕举手,也不再畏惧郭老师了,因为她是多么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啊!
郭老师上课很生动,很有趣,她总是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我清楚地记得学习第一课《师恩难忘》的时候,课文里讲到“有一年,我回家乡去,在村边遇到了田老师,他拄着拐杖正在散步。我仍然像40年前的小学生那样,恭恭敬敬地向他行礼,谈起往事,我深深感谢老师在我那幼小心田里,播下了文学的种子”。讲到这里,郭老师问我们当时会是什么样的情景?作者会说些什么,田老师会说些什么?顿时班里鸦雀无声,见此情景郭老师马上从墙角拿了一个笤帚当拐杖表演起来了,我们被她逗得哈哈大笑,但她却一本正经地拄着“拐杖”继续表演,还喊我扮演作者刘绍棠和她一起在讲台上表演,这时教室里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郭老师经常用表演的方法或讲故事的方法来教我们学语文,大家都非常开心,我们全班同学都特别喜欢上语文课。
郭老师,您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也是我最尊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