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15
从咿呀学语,被父母送进幼儿园,到学志初开,进入小学。在我们最无知,最稚嫩的时期,除父母外,陪伴我们最多的就是老师了。有人说,老师是园丁,培育祖国的花朵;有人说,老师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但我心目中的老师更像是一盏指明方向的明灯,一位可以比膝相谈的朋友,一条鞭策我们前进坚韧的鞭子。
在记忆的长河里,让我记忆最深的有三个老师。一年级时,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徐老师帮我培养了良好的习惯,对于刚从幼儿园毕业的我们还不懂得真正的求学之路才刚刚开始,每天只知道嬉戏,直到第一次班会课我才真正领悟学习的意义。那天徐老师面带微笑的走进教室,我们都心想:一定又可以好好玩一节课了!可老师并没有那样做,她问我们说:你们觉得现在的学习很快乐吗?我们都齐声答道:快乐!老师接着说:我像你们这么大时也这样觉得,但我的老师告诉我先甜后苦,先苦后甜。说完她便不再说什么了,当时的我根本不明白其中之意,只是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告诉我要好好学习,从此我便痛改前非,不再随波逐流,而是当起了学霸。三年级时徐老师退休要走了,当时的我不懂惜别之情,只跟老师说了句再见,现在想来还真后悔。徐老师,你还好吗?
徐老师走了,我们班新来了一位研究生老师做班主任,当时据说是我们学校学历最高了的,但你们可能想不到她的专业是体操,教全校体育。初来乍到受到我们不少欺负,我看见过他被校长骂,也看见她为了与我们相处好辛劳的备课,最终的她还是以优异的成绩让我们欣然接受了她。可能是与我们年龄差不大,与我们很谈得来,有一次我考试考得不好,她找我谈心,并没有骂我,而是向我讲述了她的高考经历,她说她当是因为觉悟的晚,没提前学,理科很烂,人又太懒不爱学文科,偏偏艺术好最后报了体操,她本认为自己一定完蛋了,可没想到竟以乐观的心态熬到了研究生,她说是高考让她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她不想说我什么,每个考差的人都不希望别人在伤口上撒盐!说实话那是我第一次觉的老师没那么可怕,她真的可以向一位朋友一样与我们交谈。
上了六年级,学校把最有经验的老师调到毕业班,研究上老师又要走了,新老师姓杜,是全校出了名的严老师,她曾经教过姐姐,那作业量与要求是我担心的。杜老师从纪律,劳动,学习一体抓,在一学期的苦练过后,我们班竟奇迹的走向年级第一,我惊讶的同时更多的是自豪。但私下还是有许多差同学说老师坏话,我当时也因负担重抱怨过,现回想,要没有当时的磨练,我今日也不可能如此有担当责任。
步入初中的学习中我同样遇到了许多让我受益匪浅的老师,他们或如告诉我人要崇尚荣誉,活得有尊严的刘老师,或如影响我深爱阅读的唐老师,或如教给我解题的同时又让我明白如何去做人的陶老师。他们在我的成长中只是匆匆过客,却用自己的行为与语言感动着我!
我无法报答老师的育人之恩,也无法回报老师的无私奉献,我只能对他们说:老师!您辛苦了!我心目中的老师不像高山一般巍峨,也不像草原一般无迹,他们是平凡的,如繁星,似野花遍布在世界各个角落,做着自己小小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