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10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敬爱的孙老师,您能再回到我们的身边吗?
望着那张春游的合影,我的思绪好似一辆逆行的火车,载着我回到了与您在一起的日子里。
您,普普通通的一位语文老师,在这被人视为最崇高的职业岗位上,您默默无闻地耕耘了大半生。您时常穿着一套朴素的服装,但不是显啎那样漂亮,您的眼睛是那样明亮,也时常笼罩着一丝丝不散的倦意。您就是一位平凡中的平凡者,又是一位无私中的无私者。
课堂上,您的话就像一块巨大的磁铁,吸引着几十双渴求得到知识的眼睛。在这里,平时被我们认为是死板而枯燥无味的课文,能在您的引导之下成为一个个动听的故事,就连那令人眼花缭乱、头脑发胀的汉字也成了一句句有意思的口诀。对学生的问题,您问题不厌其烦的耐心讲解;对学生的伤心自卑,您问题和蔼可亲的进行劝慰。因为我和您同路,您总是不怕麻烦地来接送我,有时在路上您还考我当天学的知识,我牵着您的手,您的手是那么温暖,总觉得您是那么亲切,好似我的奶奶一样。
记得有一次语文测验,我的成绩不太理想,一连几天闷闷不乐。细心的您察觉出来了,并没有说些什么,而是送我了这样一名话:“灰心丧气,失败的原因之一;克服艰难困苦,必有再一次的成功。”这三言两语足经尽到了您的用心。那时我还小,不知道其意,问过母亲才明白,失败乃成功之母,暂时的失败可以挽回,而灰心丧气。听了您的教诲,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同灰心丧气说声“再见”。孙老师,您知道吗,此时的我是多么感谢您,是您,为我在人生的旅途上,树立了一个新的目标。
可是,有谁能想到,年公48岁的您,刚送我们上三年级时,却因癌症晚期,匆匆地在您的人生道路上写下了名号。
正如一朵山花,您默默地缩放,又默默无闻地凋谢。您竭力想用自己来点缀这片生您养您的土地。敬爱的孙老师,您安心吧!当明年山花再次开放时,我要亲手采一束插在您的坟上。因为您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