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作文5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犹如穿梭的飞箭,也像蜻蜓点水,一下就过去了。眨眼之间,我已成了六年级的学生,随着年级的升高,老师也在不断变化。在那么多老师中,我最为感谢、最为敬佩的还是费老师。
记得五年级开学时,我到学校报名。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黑板上的大字。它们连在一起,组成了几句话:我是好学生,我们都是好学生。从今开始,一点不晚。看见这些句子,我非常感动。费老师,一开学,您就鼓励我们,让我们相信自己,奋发向上。费老师,您真是良苦用心。
一年过去了,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和技能,懂得了怎样做人,更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欢乐和幸福。费老师,是您,在课堂上一丝不苟地向我们传授各种知识,是您,常常带着我们参观校园,使我们认识了合欢花、“蜻蜓”果,是您带着我们来到小树林,见到了金蝉脱的壳。是您指导我们阅读,孔夫子、司马迁、孙悟空在我们心中扎下了根。费老师啊,您以自己的言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费老师在我的心目中,,您就是最美的老师。
费老师,五年级分班时,班上来了个全校知名人物——邓逸辰。那时候,我们连他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只知道他叫“喜羊羊”。“喜羊羊”脏、乱、差,说话含混不清,鼻涕常流不断,经常在小店、食堂晃悠,问人要吃的。反正是人见人厌,看见他,你会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可是,费老师,您从不嫌弃他。那时候,您天天拉着邓逸辰的手——那是很脏很脏的小手,您帮他洗干净了,一会儿又脏了。您拉着他的手进课堂,您拉着他的手到操场,您拉着他的手去食堂……您拉着他的手,边走边和他聊。这,成为我心目中最美的风景。面对像邓逸辰这样棘手的学生,您不仅自己关心他,爱护他。您还呼吁大家也要关心他,与他做朋友。渐渐地,在您的影响下,同学们改变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陪他做作业,有的同学和他一起做游戏,甚至连上厕所都有同学陪着。因为您常常对我们说:“我们都是好学生。只要开始,一点不晚。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费老师,通过您一年的努力,邓逸辰同学有了巨大的变化:人变得干净了,也爱看书了。
费老师,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费老师,在我的心目中,您就是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