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作文
在十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有许多的老师,他们教授我只是,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在学习生活中与我们相互谈心。其中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杨泽民老师了。 杨老师曾在四年级的时候带过我,虽然已时隔三年但杨老师的模样在我心中依旧清晰。那时候的杨老师大约三十出头,身形瘦高,站在远处犹如电线杆一般,虽然老师才而立之年,但不知识什么使时光在老师的额头上留下了重重的痕迹。老师还有一双凹陷却充满智慧的眼睛,使他显得十分精神且平易近人。
记得当老师给我们讲第一节课的时候,他就用它幽默生动的语言获了我们全班同学的心。杨老师讲课最大的特点就是声情并茂,所以每到语文课,课堂气氛都会分外活跃,同学们都积极回答问题,有时老师一来兴致还会给我们讲许多课外的知识,听的我们一愣一愣地,时不时还会在心中赞叹几句杨老师的渊博。 杨老师不仅知识渊博做事情也总是很认真,很负责人。但对于我们来说则是一个躲不过的“劫”,要说最难过的便是作文课。因为一到作文课时老师便会一个个叫我们拿着作文本去他跟前来审阅,每当看见有一些错别字,老师的脸就“掉”了下来,然后严肃的告诉你哪些字你不该错问你为什么错了颇让人有一种严刑逼供的感觉,向你感叹到:现在孩子看的书可真少。
杨老师也常引导同学们互相“争风吃醋”。由于我们每天晚上的作业都会有日记,所以不可避免在第二天的语文课上有被表扬,与被批评的同学,其中表扬次数最多的便是贾如歌,这便是同学们既羡慕又嫉妒,便都发奋看起书来,还误打误撞使同学们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
现在回想起来。老师那幽默的语言,认真的态度都使我们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