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作文3
在你的记忆中,一定有让你感动的老师。孙老师就是我们最崇敬的好老师。她个子不高,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记得有一天,天气阴沉沉的,好似要发生什么大事。中午几个同学在教室里打闹着玩,忽然一声“啊”的惨叫声传到我们的耳朵里,许多同学循声望去,一个同学摔倒了,额头撞到了桌角,顿时鲜血直流。一位同学反应敏捷,飞奔着去找老师。孙老师正在吃饭,听了那个同学的报告,急忙放下碗筷,一路跑到教室,看到同学的受伤情况,赶忙掏出纸巾捂住伤口,抱起那个受伤的同学奔向医院。
孙老师平时对同学和蔼可亲的,但是上课时很严厉。哪个同学要是开小差、做小动作了。孙老师便会严厉地看着你,直到你乖乖地又聚精会神听起课来。下课了,孙老师的眼光又是那么柔和,同学们都喜欢和她说话、聊天。
有一次,孙老师来教室发订正的本子。“罗心意,订正。”天哪,怎么有错。我不好意思地去拿本子。哎呀,这道题,我上课没认真听,怎么做啊?对,问同学,可是,让同学们知道了,多没面子呀,好歹我也是班里有头有脸的人物。不行不行。去问老师,又有些不敢。抬起头,看到孙老师鼓励的目光,我犹豫了一下,走上了讲台。“孙老师,给我讲讲这道题吧!”孙老师接过本子,马上耐心地讲了起来。在孙老师的指导下,我开窍了,很快把题做对了。
两年和你相伴的日子,点点滴滴都是您慈母般浓浓的师爱,一直弥散在我心间;一言一语都是您春风化雨般的尊尊教诲,一直激励着我不断进取。
孙老师,我真想再当一回您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