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作文6
陆sir,是我初中时的英语老师,在我心中他就是一位美丽老师。
还记得,他与我们第一次见面,只见他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进了我们的教室。首先他做了自我介绍:“大家好,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我将教你们英语,我姓陆,你们可以叫我陆老师,也可以叫我陆sir(loser)”。他刚说完,全班便哄堂大笑。啥?失败者?还有这样称呼自己的。他紧皱着眉头,不解地将他的小眼睛,从那眼镜中探了出来。一位笑得喘不上气的同学,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告诉了他事情的真相,他也不恼,而是咧开了嘴笑了起来。虽然在这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就这般称呼他,但更多的还是敬意。他还笑着对我们说:“鄙人才疏学浅,还望以后大家可以多多包涵”。当然了,后来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这确实是个玩笑话。
陆sir的课堂生动活泼,在我看来我们班的同学个个都十分羞涩,常有老师会因我们课上被提问几遍都没人回答的尴尬局面而生气。但在陆sir的课上从来就不会发生以上现象,只要是他的课,我们人人积极活跃。他以幽默的语气,夸张的动作与其时常的“精湛”的抽象派绘画让我们开怀大笑。时不时还会从他的嘴里蹦出几个“时髦”的词,可谓是紧随潮流。有时在课上他又会因为爱国之心爆发而大谈国家时局,做出精彩的评论。班上无一人不热爱他的课。我渐渐地也培养出了对英语的喜爱。
玩归玩,闹归闹,学习成绩很重要。说句心里话,陆sir是我初中三年最感激的老师。每次一谈到学习或者成绩,他就变得很严厉、严肃。例如,英语默写不过要罚很多遍,而他的要求又很高,所以在这方面我着实吃了许多苦,但每次抄完后,我心中总是十分感激他,因为我的成绩确实得到了明显的进步。初三时我很贪玩,成绩也退步了,于是他便对我‘特殊照顾,对我更加严厉。虽然很累,但这也改变了我的心态,渐渐地又将重心转移到学习上来,不敢松懈。考前他还专门找我谈话,宛如慈父一般让我深受感动。我的成绩从多次不及格到逐步提高到最后在中考中取得优秀,其中就有他的汗马功劳。
这就是我的时而幽默时而严厉,知识渊博的初中英语老师,让我有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般”感觉的老师。他,就是我心目中的最美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