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3
妈妈:
今天您又唠叨了,从早晨六点我刚刚张开朦胧的睡眼,您的唠叨就开始了。
外面的天气阴沉沉的,看起来要下雨的样子,弄得我的心情也糟糟的,甚至想在床上多奈几分钟。想法萌发不到三秒钟,您就在卫生间唤道:“晶晶,快起床,要迟到了!”我无奈地掀开被子,拿起衣服,使劲抖了抖,不情愿地穿了起来。我慢吞吞地来到卫生间,开始刷牙洗脸,您的战地转移到了厨房。没等我洗漱完毕,厨房就传来您响亮的呼声:“今天早上想吃什么?”“随便。”“随便?随便是个什么东西?怎么总是我问你吃什么你说随便?我做了你又不想吃?你能不能给我个确切的答案?”“好了好了,就牛奶面包吧!”洗漱完毕,我走到餐桌前,啃着大块的面包,咕咚咕咚地喝着牛奶。吃完早饭,我背起书包准备上学。刚准备开门,您又在后边喊:“等等!把伞带上。今天要下雨,回到家别淋湿了。”“哎呀知道了,烦死了!”“怎么,嫌我烦?嫌我烦你去给你找个不烦的妈!”“行了行了,我去上学了!”一天就这样开始了。下午放学回家,您一边忙着炒菜,一边问道:“回来了。累不累,渴不渴,饿了吗?我做了好多你喜欢吃的菜,赶快洗手,准备吃饭。”洗了手,我坐在餐桌前等着您把菜端上来。没想到,身后又爆发了您的唾沫大战:“光坐在那儿等着我来端,你也不知道过来帮帮我,在家一点儿家务都不干,还指望你什么呢?社会经验这么差,从小不锻炼怎么行?”唉,就这样,您的唠叨一直伴随我进入梦乡。
今天的心情:无奈+无奈=极度无奈。妈妈,您能嘴下留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