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5
我的老妈什么都好,就有一点令我讨厌,那就是——唠叨大法。那独特的唠叨声,一直伴随着我,像个影子一样。
“六点半了,怎么还睡呀?有时间多读读书,一日之计在于晨嘛!”看吧,这就是我在家的真实写照,老妈唠叨的声音,像潮水一样,不断朝我涌来。我极不情愿的穿衣服,心想:老妈每天都这样,累不累呀!如果每天的唠叨声可以减少一点,我的耳朵就会晚一点生茧了,可怜呀!刚出房门,又传来一阵唠叨声:“这是你的袜子吗?怎么放这,也不洗洗呀,等着发霉吗?快自己洗洗去!”这刚清净了0.000000001秒吧,老妈又开始“演讲”了,“对了,用肥皂搓几下,不然洗不干净。”苍天啊!大地啊!我难道连这点事也不知道吗?真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这也就刚迈出一步,“哎,别动!”老妈这是要谋杀呀!想吓死me呀!“这里我方的东西,千万别给我踩啦,注意点儿!”每天,妈妈这台“播报机”都不停地运转,她生病的时候,还要唠叨。上学之前,还要寒暄几句:过马路注意点儿,上课认真听讲……
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我想告诉您:妈妈,你的唠叨对我的帮助非常大,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