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9
妈妈是个爱唠叨的人,爸爸说,那是她的职业病。一件小事都可以让她说上大半天,听得我耳朵都快起茧了,我曾经是多么的厌烦妈妈的唠叨。但那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妈妈唠叨的看法。
一个星期天的晚上,妈妈出门散步去了,我坐在沙发上开心地看电视。哟,耳根难得清静一会儿啊,真是有点小开心啊!“宝贝,你在干嘛呢,书包收了没?”门才开,妈妈的唠叨声就传来了。唉,“空难”又要降临。“我马上去收。”我转身跑进小书房,耳朵听着电视传来的声音,手忙脚乱地收着书包。“收好了,妈妈。”“再检查下,别收漏了。”“都收完了,烦死了。”我说着又一屁股坐回到了沙发上。
第二天第一节课是数学课,要用铅笔作图了。我在文具盒里找了又找,唉,昨天不是收了吗?怎么会没有?只好和同桌借用了。唉!要是昨天好好检查下就好了。这时我是多么想听到妈妈的唠叨啊,也知道了妈妈唠叨的原因:“爱”。
唠叨就像妈妈用来教育和规劝我改正错误的鞭子,它轻轻的抽在我身上,洒下的却是妈妈对我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