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5
越长大,越觉得父母不易,就更加内疚自己的不努力。
小时候总是轻而易举夸下海口,等我长大,我来养你们,一定会让你们过上好的日子,可以弥补你们这些年的辛劳。
可是越长大,不是说过的话不认账了,而是知道现实不易,开始有些迷茫了。
这时候,就会很羡慕那些十七八岁或者二十刚出头的同学,自己就已经可以靠努力自食其力,不用再靠家里去养着自己,甚至还可以反哺父母。可是我啊,已经二十多岁,还是在用父母的辛苦血汗钱读书生活,如果换作国外,成年满十八周岁就已经完全独立,不会再靠家里,可是看看我们,像是一个啃老族一样,心安理得的花着父母的钱。
从小到大,我们就没避的开父母的唠叨,总觉得他们操太多心,我们也想要自己做主,可是慢慢长大,才发现,父母真的都是为了自己好。他们生怕你冷了饿了,照顾不好自己,可是你却从来没有问过他们,过得快不快乐。
尤其上了大学,离家在外读书,很长时间才能回一次家,这时候父母的唠叨也变成了奢侈。我想快点变好,快点变优秀,变得更强大,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去保护自己在乎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