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
“祺祺,今天在学校表现怎么样?有没有被批评?考试了没……”妈妈有没完没了的问了,可不,不管什么事,她都最爱唠叨。
每天清晨,我从梦中醒来,第一耳听到的不是鸟儿那美丽的歌声,而是妈妈一大堆令我头疼的话:“赶快起床,不要拖了,起来以后去洗漱一下……”好不容易开始吃早饭了,妈妈还在旁边唠叨的起劲:“早饭一定要吃得好,不然会影响一天的学习的……”妈妈有缠住我不放:“路上小心点,上课时不要……”晚上,我一回到家,连书包还没放下,妈妈又开始唠叨了:“今天在学校表现怎么样?有没有被老师批评……”我真想对她说一声:“妈,您什么都好,就是太唠叨了!”
记得有一次,班里进行数学测验,考试成绩公布后,我只有94分。我暗暗想道:完了完了,要是被妈妈看到了,这一个礼拜又别想舒服了。果然,连鞋子还没有脱完,妈妈就连珠炮似的问我:“今天数学考得怎么样?多少分……”我没有搭理她,一边径直向房内走去,一边暗自叫苦:要知道,你实在太唠叨了。妈妈一看情况不妙,唠叨声便再一次排山倒海似的向我压来:让你平时不好好努力,看吧,现在考砸了吧……”越往下听,我那不争气的眼泪便越是往下掉,我暗自下决心:下次看我考个第一名回来让你看看。过了几天,我数学真的考了100分,可是妈妈却说出了一句足以让我吐血的话:“你不要得意忘形,不是有句话叫骄兵必败吗,要继续努力!
有一次晚上回家,我心里闷得发慌:咦?那爱唠叨的妈妈呢,不会在楼上吧……忽然,我看见妈妈从卧室里走了出来,面色憔悴,她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低声说道:“儿子,回来了!”“妈妈,您怎么了?”我焦急地向前走去。“没事,可能是有些累了吧!”我顿时明白了,妈妈病了,再也没有力气唠叨我了!我顿时热泪盈眶,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会嫌你唠叨了!”“傻孩子,去吃饭吧!”
妈妈的唠叨伴我长大,从妈妈的唠叨声中,我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也为我战胜困难树立了信心。在妈妈的唠叨中,我感受到妈妈对我的谆谆教诲和那殷切的希望,我真庆幸我有这样一位爱唠叨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