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我总是把我妈当作女神“王母娘娘”,因为她不止一次地准确“预测”。
夏季的深圳仿佛是个变脸的娃娃,天气说变就变。几秒前都是热浪,就在眨眼的那一刹那倾盆大雨。
那天中午回家,我妈问道:“你的伞呢?”
我看外面晴空万里,就回答:“现在是晴天,不会下雨的。”
“那么等下下就不敢保证了。”妈妈追着说,“等下上学记得带一把伞啊!别嫌重,放学要记得拿回来哦!”
午睡一醒,看见太阳依旧这么猛烈,心存侥幸,什么都没拿就溜之大吉了。一到楼外,几滴水滴到我的眼睛。我起初认为只是几滴空调水。可惜我错了,等我发现这是下雨的时候,已经太晚了,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上学要迟到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没办法,只好用手抱着头,三步当两步地跑回学校。到校之后,我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我想:“老妈实在是太高明了,居然预测准了天气,照她这样,不当天气预报员实在是可惜。”
我妈不仅预测准天气,还预测准了时间。去年我的一个朋友邀请我和我妈去吃饭。既然人家如此有诚意地请客,也实在不好意思拒绝。我自然也很兴奋,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临走之前我妈再次秀出了她的预测大法,说道:“他们是开车来,现在肯定会堵车,而且那家餐厅属于老城区,根本没停车位,再加上上菜时间会很久很久,所以,会耽误你很多的学习时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你必须带作业和课外书去看。”我看了看钟,此时是上午十一时整。
去到餐厅,果然如我妈所言,他们迟到。我朋友打电话叫我们先在大堂等一等。天啊!老妈到底有多神。我就开始写我的作业了,呵呵……就在我还有最后一题就写完时,终于,他来了。别高兴得太早!来晚了,厨房会很忙,上菜又要等,老妈的预测再一次灵验了!因此我写完了作业,晚上就不用写了。我问我妈:“您为什么不止一次预测准了呢?”她挂出了神秘的微笑:“保密!”
其实,也没有什么秘密,我妈不止一次地这么“准确”预测凭的就是生活经验,丰富的生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