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3
我有一个“懒”妈妈。每次家中的水、电、燃气、电话费用完了,妈妈都不会上街去交,大大小小的用品妈妈就更不爱上街去买了。这些,妈妈都只在家中的电脑上操作就行了,购物只需打开网页选好,付款后,过几天就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送上家门。早上要是没赶上买菜,妈妈就会在超市买回洗得干干净净,切好成形的“净菜”,回家放进锅内炒好就是了。
我常笑妈妈:“你可太懒了。”妈妈总会笑呵呵地对我说:“那是因为我们现在科技发达了,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也就越来越方便了。像我们小时候,想这么“懒”都还不行呢。那时候,打个电话都不方便,有什么事情只能写信,重要的事情才能到邮局去打电话,还得先打通总机,然后再转给对方才能通话,更别说手机了。记得有一次,我写信给在外地工作的你外公,让他来看妈妈的“六一”表演,可是外公来时已经表演完了,因为外公收到信得十来天,已赶不上“六一”了,为这事,我还伤心地哭鼻子了呢。”听到这,我惊讶得张大了嘴。不禁想到了自己,我的爸爸也在外地工作,我给爸爸打电话,想啥时打就啥时打,可以随时汇报我的学习、生活情况,让爸爸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想见爸爸时还可以打开电脑跟爸爸网络视频,看着爸爸跟我说跟我笑,感觉爸爸就在我的身边一样。这还不算,我还记得,翻开妈妈以前的相册,妈妈小时的照片好多都是五彩的,呵呵——那是用水彩笔涂的,我曾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不照成彩色的,要用笔来涂?”妈妈说:“我们那时只有黑白相片,我想让相片漂亮些,所以就自已涂上了。”我更是惊得嘴张成了“O”形,我从小就只知道数码相机照出的相清楚又漂亮,还可以想要哪张就选哪张,不要的删掉就可以了,还不知道妈妈她们那个年代照张彩色相片都这么困难。
地球在不停地转动,我在渐渐地长大,我也慢慢的有了更多的感受。一滴水可以映照太阳的光辉,妈妈的“懒”不正是我们生活越来越方便,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祖国越来越富强的体现吗?比起妈妈小时候,我感觉我们现在就像生活在蜜罐中一样。我也要努力学习,学到更多的知识,长大了建设我们的祖国,让更多的人过上比妈妈更“懒”的轻松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