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爱是一盏灯,照亮道路,默默付出;爱是一颗糖果,甜甜蜜蜜,回味无穷;爱是一股清泉,清澈透亮,滋润心田;爱是一道阳光,灿烂无比,无限温暖……我因为有你的爱,才能快乐成长。
失意时,你是耳畔的声声鼓励。
躺在平坦的草地上,我独自仰望漆黑的夜空,月亮已被厚厚的云层覆盖,星星也钻进了夜幕的最深处。没有虫鸣鸟叫,没有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只有我的呜咽声在空气里回荡。想起那无颜以对的考试成绩,不争气的泪水再次流淌。你悄悄地来了,为我披上一件外套,轻轻地坐在我身旁。“还在想自己的成绩吗?”我不语,也不敢看你,眼泪却越发汹涌。“不管怎样,你都是妈妈的宝贝女儿。相信自己,你能行!”说完,你拍了拍我后背,并给了我一个深深的拥抱,虽只是一个极其简单的动作,却让我充满信心。
在炎热的夏季,你是驱逐我内心烦闷的一缕清风。
夏夜繁星点点,与灯笼的娇艳相得益彰。孩童们盈盈的嬉笑声充盈耳畔,我随着蝉鸣的节奏,踏着欢快的步伐。突然,一个微光在眼前闪过,原来是只萤火虫。我追逐着萤火虫来到了丛林深处,而身上也因此多了几个蚊子叮咬的小疙瘩,又痒又肿。身上的燥热也化为汗水不断往下淌,浸湿了衣裳。本想回到家惬意地吹空调,可偏偏到家不久便听到“哒”的一声,停电了。你第一时间冲进房间并把我抱在怀里,“有没有被吓到?今晚我陪你睡吧。”因为实在太热,你拿出那把古老的扇子。我们躺在床上,你就这样有一下没一下地扇着。在那凉意下,我内心变得平静,逐渐进入了梦乡……
做错事情时,你是我人生路上的导师。
那天,火红的太阳高挂空中,我拿着雪糕兴奋地跑到你面前。“怎么一个雪糕就能让你兴奋成这样?”你轻抚我脸颊说道。只见我神秘地拿出手上的钱,眉飞色舞、滔滔不绝讲道:“我拿10块钱去买雪糕,店员却找给我15块钱……”未等我说完,你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并拉着我的手往那家店走去。我实在不愿意,你就这样瞪着我。我该怎么形容你的眼神呢?愤怒?难过?失望?在你犀利的目光下,我最终还是把钱还给了店主。
因为有了你的爱,我少走了许多弯路。妈妈,你是我生命中的一缕阳光,让我更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