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2
福尔摩斯是世界上鼎鼎有名的大侦探。在我们家,也有一名福尔摩斯我的妈妈。她的侦察能力特别强,让我心服口服。
邓靖遥智慧的妈妈
那是一个星期二的上午,妈妈出去买菜,爸爸去上班了,家里就我一个人。我偷偷拿起书房里的平板玩起了游戏。正玩到激烈处,忽然响起了敲门声。糟糕!可能是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把平板放回书房。一开门,果然是妈妈!
妈妈放下买来的蔬菜和水果,问道:你在家干什么呀?
我在写作业呀!我一本正经地回答。
妈妈满意地点了点头,走进书房,轻轻拿起书桌上的平板,小心翼翼地打开外壳,仔细地看了看,像在找什么东西。几秒钟之后,她皱了皱眉头:为什么平板一下少了这么多电?
我故作镇定:我可没玩游戏!
妈妈摸了摸平板,狡猾地一笑:此地无银三百两!我说你玩游戏了吗?她的脸上带着一种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表情。
没没有我顿时语无伦次了。
妈妈又点了两下Home键,我刚才玩过的游戏跃然屏幕之上。这下要完了!妈妈是怎么知道平板有问题?难道?
没想到,妈妈却心平气和地说:出去买菜之前,在平板外壳和屏幕之间夹了两根头发,刚才我发现头发不见了,就知道你用过平板。没想到一试探,你玩游戏的事就不打自招了!什么?太狡猾了吧!我的脸火辣辣的,姜还是老的辣!没想到妈妈的连环计把我杀得片甲不留。
经历了上次的风波,我收敛了许多,平时不敢轻举妄动。有一次放寒假回家了,但妈妈要在学校开会几天,真是天赐良机,我的机会终于又来了!假期前几天,我都津津有味地玩手机上的游戏。可是,有一天玩得正嗨时,妈妈发来一条信息:你在干什么?为了不耽搁游戏进度,我秒回:在写作业!
我刚把信息发过去,妈妈就打电话过来了:你到底在干什么?写作业?手机随时拿在手里?
没有,我拿手机听网课呢!
平板的屏幕大一些,拿平板听课不是更好吗?你把完成的作业拍照片发给我看看!
啊!真是防不胜防啊!我只好拍了一张昨天草草完成的作业发过去。妈妈看了,很惊讶:今天就写了这么点作业,还这么潦草?老实交代,这两天是不是玩了很久的游戏?我知道自己已经隐瞒不住,只好老实交代了。我的妈妈呀,你人在学校心在家,远程操控都能识破我!后面几天,我也只好放弃了侥幸心理,每天把作业完成以后再玩一小时的游戏。
哎!家里有个福尔摩斯是好是坏?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在妈妈的不断鞭策下,我一天天茁壮地成长,一天天不断地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