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9
妈妈是一个勤劳的人,她能干许多活,几乎每一天她都不会闲着,她每天都会拖一遍地,如果不干净就一直拖,直到拖干净为止。
她是一个从未闲过的母亲。
妈妈六岁时,去上了小学一年级,一直上到了初中,不知什么原因,妈妈没能考上高中,我也问过妈妈很多次,她都说记不起来了,就在那次,姥姥就不让她上了,去田里干活。
妈妈是个心灵手巧的人,可能是妈妈从小干活的原因,她的手一直很巧,她能为我织一条围巾,能为我画一副手抄报,能为我编一些千奇百怪的辫子……
记得一年级时,第一次手抄报作业,我坐在椅子上,不知要画什么,一会抱着头,一会拖托着腮,简直要抓狂了,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没办法,只好去找妈妈寻求帮助,妈妈笑嘻嘻的看着我,就像早已料到我会过来一样,只见她挥舞画笔,笔尖在纸上不停地舞动,一会儿她就给我画完了。“妈妈,你画的好漂亮啊!”看着妈妈给我完成的作品,我高兴极了,一边拿起来欣赏,一边赞叹。“那当然,你要记住,你老妈我,可是没有什么学不会的哦……”妈妈挺了挺身板,骄傲地昂起了头,连走路的姿势都变了,我不禁笑出声来。
几年后,爸爸上外地上班了,变成了妈妈接我送我上学。我一直以为,我的妈妈是个女强人,一直不会老,能搬起一桶水爬上3楼,还能和我一起跑步……我看着这个女强人的背影,总是很骄傲,骄傲我有一个如此厉害的妈妈。
可就在上周,我发现女强人的背竟然悄悄地变驼了,她也像我的爸爸一样,在慢慢衰老……
我对妈妈很少说“我爱你”这三个字,可是,这几天我却一直想对妈妈说这三个字,我还想和她说:妈妈,我很感谢您,是您将我带来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您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教会了我穿衣,您教会了我许多许多……
随着我们一天天成长,渐渐长大成人,而我们的父母却在一天天衰老,慢慢老去,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而没有人说孩子的时间和父母的时间是相反的。我多么想让我的小伙伴们也明白这个道理啊。
自从我想对妈妈说:我爱你开始,我觉得,我真的更爱我的妈妈了。
每一天,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拥抱我的妈妈,跟她说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事,让她知道我在学校里很好,让她开怀大笑……
我闲不住的妈妈啊!我终有一天会离你远去,让我现在好好地照顾您吧,我不再是那个什么事都依赖您的小孩子了,我能照顾您和我自己了,让您的“闲不住”离您远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