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2
我坐在桌前,望着作文本上的题目《母亲》往事不由历历在目。
我的妈妈有30多岁了,她是一名教师。在我记忆里,她总是很忙碌,听外婆说,在我2岁多的时候,爸爸到外地去学习了,家里只有妈妈和我。那时我又不好带,晚上总是哭闹,妈妈为了不影响其他的人休息,经常要半夜起来哄我。那时的母亲,体重只有80多斤,可就是这样,她也没有丢下工作,她每年教的学生,成绩都是排在前列。
时间如流水,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可妈妈缺越发对我照顾些,我家离学校比较远,妈妈怕我在外面吃饭不卫生,坚持天天在家做早餐,用摩托车送我上学,中午再去接我回家。有时妈妈下午有课,她只能匆匆吃一口饭又匆匆赶到她任教的学校。听爸爸说,妈妈中午一般是趴在办公室的桌子上,休息半个小时,就又开始上班了。
妈妈总是对我说,你还是比较幸福的,和很多的留守儿童和相比,你不知要好得多。她们班里就有很多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妈妈对这些学生也很照顾。在假日里,经常把她们叫到我们家里来,让她们和我一起玩,为她们做好吃的饭菜,让她们和我一起复习功课。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不是很理解妈妈,觉得她们来了,弄脏地板不说,还要分享我的零食什么的,而且她们来了,妈妈对我也不是很照顾了。可妈妈说:“这些孩子,父母经常不在身边,我把她们接来我们家,只是让她们感受家里的温暖。也让她们父母在外面放心。”听妈妈这样说,我才发觉我的思想是多么的小气。
妈妈平时总是给我一种温和的感觉,可她也有严肃的一面,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看见一个眼睛瞎的老伯伯在路边卖艺唱歌,唱完后有些人就丢钱进去。老伯伯就说声:“谢谢”我没有钱,就和小伙伴说,“我们丢小石头进去,看他怎样,”大家都说好,我们就在老伯伯唱完后,丢了一些小石头进去。老伯伯以为我们丢了钱进去,说了声“谢谢”这样我们越发来劲了。正当我们又丢石头进去时,妈妈刚好经过,她一下子就明白了,她马上停下来,把我们几个拉在一旁,严厉地说,“每个人都有自尊,你们这样对待这个卖艺的老伯伯,是对他的不尊重,你们应该向他道歉”我们没有办法,只好低着头向老伯伯说了声:“对不起”老伯伯笑着说,“没事,你们丢石头我当然听得出,可你们也只是好玩,我没有怪你们”妈妈对我说:“你看,对别人宽厚的人,是让人多么的尊重他啊”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既温和又严厉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