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全世界的爱,就像一场“饕餮盛宴”,而我,却选择了其中最微不足道的一道,那就是——母爱。
母爱,是山间那淙淙的小溪,甘甜可口,滋润着我的心田;母爱,是初春的阳光,照射在我冰冷的小手,温暖无比;母爱,是人生路上不灭的明灯,照亮我的人生之路;母爱,是我疲惫时得以停歇的港湾,无论风雨再大,只要有她,我都能安然入睡......
小时候,我喜欢仰望星空,繁星点点,伴着蛐蛐,蝈蝈的“合奏”;看着星星弟弟们乐此不疲的捉着迷藏;哼着哪一首首一烂熟于心的儿歌;我就会觉得特高兴,特满足。这时,母亲会悄悄的在我身上加一条薄被,陪着我数星星。不一会,那纷涌而至的瞌睡虫,将带着我与“周公下棋“去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开始觉得妈妈唠叨,处处顶撞她。虽说吧。这”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可我总是觉得,我是她的宝贝女儿。妈妈不就得供着我,把我像宝贝一样疼着。这一切难道不都是理所应当的吗?但是,使我对母亲态度的真正改变,还是那一次......
那天,我在淘宝上看见了一个玩偶,特别漂亮,不过要一百五十多。我要妈妈把它买下来,可她坚决不肯。无论是我的糖衣炮弹,还是软磨硬泡,她也绝不动摇,我生气了,脸一沉,说道:哼,你不给我买是吧,好啊,等你拿那个玩偶买回来,我就跟你说话!?”随即,摔门而去。
在冷战的日子里,我备受煎熬。每当想要妈妈的帮助时,耳边就会回响起一道声音:你忘了吗?自己是怎么跟妈妈说的,你真的要妥协吗?这时,我又坚定了,对!我可以自己解决问题。为了我的玩偶,我忍了!
几天后,妈妈终于熬不住了,还是给我买了那个玩偶。几天后,当我满怀欣喜接过玩偶时,回头一看,恰恰捕捉到了妈妈脸上的一丝无奈。
我走过去,仔细端详起那张脸,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看母亲吧。妈妈曾经年轻过,可是,岁月终究在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那一条条皱纹像刀一样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让我窒息,让我喘不过气。
终于,我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泪水如潮水般涌来,怎么也停不住。,是啊,我长高了,而妈妈,却老了。
感谢小草,是它,让大地多一片绿色;感谢小鸟,是它让大地多一片生机;感谢老师,是他们,教会了我知识;感谢我的母亲,是她,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让我的人生之路,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