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5
在时间的长河中,岁月渐行渐远,身边的人和事儿越来越多,但与我关系最近,却又最容易被忽视的人却少之又少,妈妈便是其中之一,细细想来,我也想不起来妈妈到底多少岁了!真是惭愧,但妈妈对我的爱我却永生难忘!
饺子篇
吃饺子,像我这40岁左右的中年妈妈都是说自己会做什么馅的饺子,什么日子做了什么馅的饺子,多么人吃的,但在我的印象里,无论是结婚前还是结婚后以及日常生活中,包饺子,吃饺子都是和妈妈一起做,一起吃的,因为妈妈知道我一是工作期间太忙,二是即使星期天节假日又带着孩子,根本就没时间做饺子这种复杂的饭,所以只要妈妈包饺子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带上老公和孩子一起去吃饭,但我自从结婚后感觉自己拖儿带女的有点不好意思,总是说不去了,虽然最近不常去,但妈妈只要来我们家就包饺子,我儿子爱吃妈妈烙的饼,上次妈妈一听说我儿子回来了,晚上带着酵母面就给孩子烙饼,我的妈妈不仅满足我的胃蕾,现在又成了我儿子吃食的满足者,在我妈妈的心里,我永远都是孩子,永远都需要照顾永远记挂着我的需求。这种爱只有伟大的母爱才能如此,我爱我的妈妈!
拖
妈妈很忙,现在总是在我儿子回来的时候来我家,来的时候只要不是该做饭的时间,就开始给我家拖地,我说妈,你歇歇吧,她总说,干点这活算啥,我以前跟着你外婆的时候,啥活不干,男人干啥活我就干啥活,我挑担子从山上挑下来,给男的一样,现在拖拖地这又不会累死人,说完去卫生间拿上拖把就开始逐个屋里拖一遍,拖完了又说,丽恁家这拖把太小了,有没有大大的毛巾,让我挨个屋给你擦一遍就更干净了,我就是保姆命,我说妈,我就是掏钱找个保姆她也不会这样做,你这样做一天我得给300也不多呀!再想想,妈妈的这种做法是多么钱也买不到的,因为它是妈妈对女儿的爱,是无价之宝!
运动篇
偶尔星期天妈妈住在我家里,早上总是当我睡醒的时候妈妈已经外出运动去了。我说妈你起恁早干啥哩,吃完了再出去也行啊,我妈总说,早三光,晚三慌,早出早回不耽误做饭,哎妈妈这么大年纪了还是惜时如金,做饭运动两不误,我这勤劳的妈,虽然不识字但人间之理却在践行着!也正是爱运动,很多人见我妈,都说你妈真年轻!
妈妈的太多事太多情是我用什么的笔也写不完,道不尽的,什么样的语言也无法表达的什么样的画面也无法展现的,天下的母爱哪一个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唯有传递爱才能让爱永续,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