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1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五岁,中等个子,皮肤白皙,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俊秀的脸庞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这双眼睛好像会说话,如果我做了一件好事,妈妈的这双眼睛会对我投来赞赏的眼光,好像在说,你是个好孩子!如果我做了错事,妈妈的这双眼睛会向我投来责备的目光,好像在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她那挺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幅眼镜,一张嘴能说会道。
妈妈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到了家,我对妈妈说,我的头有些昏沉沉的,呼吸有些困难,心里还很难受。妈妈一听,迅速找出了家里的体温表,给我量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妈妈抽出了体温表,妈呀!42℃呀!妈妈见了,急忙穿上了鞋子,带着我很快赶到了医院。医生看了后,不紧不慢地说:“没事,只是受了凉,吊点水,吃点药就可以了。”这时,我很想回家,可护士已经准备好了。当护士正要把针头刺向我的时候,我却胆怯地把手一缩。这时,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打针不疼,像被小蚂蚁轻轻咬了一口一样,不疼的。”我听了妈妈的话,鼓起勇气伸出了手。当护士又一次把针头扎进我的血管时,我却发现妈妈紧皱着眉头,好像针头气进了她的血管里。吊水的几个小时中,妈妈一直守着我,一会儿问我要不要喝水,一会儿又摸了摸我的额头,一会儿又看看吊瓶。渐渐的退了烧,妈妈紧锁的眉头终于展开了。这时我才发现,一旁一夜未眠的妈妈显得更加憔悴而又苍老。在妈妈这爱的沐浴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妈妈不仅关心我,对
我的学习也非常重视。一次,我正在做作业,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我左思右想仍想不出来,急得不停地抓耳挠腮。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把题仔细读了几遍,然后在纸上画了一个线段图,便给我讲开了,只见妈妈一会儿欣喜,一会焦急,直到我懂了以后,她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台灯照着她那平实,朴素的身影。
妈妈对我的爱是夏天的风,雨天的伞,冬天的火。如果我是小花,妈妈景是为我沐浴的阳光;如果我是一条小帆,妈妈就是溶入我的大海。她对我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正如孟郊所写“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