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2
我的妈妈今年四十岁。但看起来不过三十几岁。妈妈个子不高,身材苗条,头发乌黑发亮,一对清秀的眉毛下面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低鼻梁,妈妈在学习和生活上很关心我。妈妈特别喜欢跳舞。而且肯在这方面下功夫。
有一次妈妈劳累一天,晚上又碰到自己发烧到了三十八摄氏度。但妈妈第二天早晨仍然坚持跳舞,为了跳的更好,妈妈还专门为她报了一个舞蹈班。妈妈对我的学习很重视,每天晚上回家之后首先要我先把作业做完,并且还不出错,字迹也一定要工整。作业本上不准出现小污点。有一次妈妈晚上加班回到家里已经九点钟了,妈妈蹑手蹑脚的走进我的房间。拿出作业本,打开台灯,开始认真检查。我在床上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不禁热泪盈眶,妈妈这么晚回来连晚饭都没吃,就为我检查作业,妈妈太辛苦了。
妈妈在生活上也很关心我。我从小体弱多病,经常胃疼,妈妈就不辞辛苦为我寻找治病的方法。近日来妈妈不知从哪里打听到喝粥养胃,便每天晚上泡好一盆豆子,等着第二天早晨熬粥喝。有好多次,我在睡梦中能隐约看到妈妈熟练的泡,洗豆子,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熬粥。望着妈妈那布满红血丝的双眼,我的眼睛湿润了。
妈妈的厨艺高超,做出来的饭,美味可口,让人垂延欲滴。妈妈的拿手好菜是冬菇焖鸡,那美味的鸡肉被冬菇环环围绕。这道菜,经常是妈妈招待客人才会做,对于我这样的小馋猫自然是希望每天都有客人来我家。在我眼里,妈妈是个十全十美的人,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