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11
我的弟弟是我叔叔的儿子,名叫李远奕,今年七岁了,来自广东。因为他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没有固定的住所,所以跟着爷爷奶奶来我们家生活。
弟弟一到我们家,我们原本安静的家顿时热闹起来,要是一大早你就听到玩具互相碰撞的声音,就说明他已经起床了,如果你听见“乒乒乓乓”的关门声,没错,他一定是出去玩了。
弟弟很喜欢跟我玩,整天像个小尾巴似的跟着我。他很喜欢下象棋,经常向我发起挑战,可他自己根本就不会下,只要他的棋子一被我吃掉,他就立刻反悔,下来下去总是被我杀得片甲不留,他一被我下输就坐在地上号啕大哭,一边哭一边向大人告状,说我吃他的棋子,不让他……这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在我空闲的时候,妈妈有时给我玩电脑,在我玩电脑时,他兴奋异常,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时不时地给电脑上的画面配音,有时还手舞足蹈的,稍不留神他就偷偷地按一下键盘,可把我气坏了。
在我练琴时他总在一旁给我“配乐”,还时不时来按一下琴键,使我心烦意乱。
每天看完电视,爸爸叫我们写作业时,他就找借口说:“我肚子饿了,我想吃饭。”或者说:“我肚子痛,我要去房间躺一下”,要么就说:“我要去上个厕所。”……总之,他总有说不完的理由和借口。
终于放假了,爷爷和奶奶带着弟弟回老家过年,我的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是安静得有些出奇了,似乎有些冷清,要是妈妈出去买菜,家里就更加冷清了。如果李远奕在家就会热闹一些,我可以和他下棋,玩耍,看电视……我不禁有些想他了……
这就是我既调皮又分不开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