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活泼可爱的弟弟,非常淘气。他长着一双又大又圆,像黑葡萄一样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眼睛睁开来时,就像两扇会说话的大窗户,只要他一眨巴眼,准有鬼点子。有一个他的鼻子秃秃的,鼻下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小巧玲珑。自从他生下来以后,就总是爱睡觉,表面看似文文静静,却一点儿也不老实。
他现在已经假三岁了,妈妈说他正是调皮捣蛋的年龄。我看到他那圆不隆冬的头,虎头虎脑,活像个才华横溢、学富五车的书生,谁知他却是一个破坏能力极强的捣乱分子。若你和他一起玩耍,他总是把坏的玩具给你,好的留给自己;要是你不想和他一起玩耍,他就哭着摇晃他的小脑袋,一直哭到你陪他玩为止。他是如此的不讲道理,真让人哭笑不得。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回一个计算器,像手机一样,白色的身子,粉红的按键,可好看了。我正在用计算器做作业,弟弟不知道什么来到了我身后,他看到了我手中的计算器,非常感兴趣,伸手就拿,我没有给他,他就大喊,不过他还是没能要到,这时,弟弟施展出他的“大哭神功”,只见他嘴一张,眼一闭,凄厉的哭声立即响彻云霄,弄得爸爸妈妈立即来到,他们抱走了二宝,也不知道爸爸妈妈用的什么方式哄好了二宝。
虽然弟弟平时爱捣乱,可也是一枚贴心的暖男。只要我一回家,他远远地就露出可爱的笑脸,甜甜地叫:“姐姐——”只要我说:“二子,你给姐姐唱首歌吧?”他立马就奶声奶气地唱起来:“小白兔,白又白……”我累的时候,还常常枕在他软绵绵的腿上,就像躺在松软的草地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他也学着母亲般哼着小曲哄我入睡,像个小宠物一样逗我开心,让我忘却一切烦恼。
我喜欢我可爱的弟弟,他是我们全家的“小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