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8
“大宝小宝,鱼来喽!”妈妈端着一盘直冒热气的鱼向我们走来。
“哇!”我瞪直了眼睛看那鱼:鱼肉中泛出了一丝丝油,周围还淋上了红烧酱,嗯……我再一吸鼻子,一种来自鱼的清香和出自红烧汁的香味交杂着扑入我的鼻孔,啧、啧、啧……我再伸出筷子夹了一块油嫩嫩的鱼肉,一手送进了嘴里:嗯,两分盐,三分糖,一成酱油,还有一点十三香……啊,真是美味啊!
可是面对如此的美食,弟弟却连看也不看,脸上还显露出一幅厌恶的表情。弟弟捏着鼻子对我说“老姐,你把鱼全吃了吧!“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咦?弟弟平时连一颗五香炒瓜子也要和我争,这么好吃的东西,怎么会拱手让给我呢?哈哈,既然老弟这么谦虚,那你老姐我就不客气了!
我的筷子正要伸向一块油嫩嫩的鱼肉,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妈妈夹住我的筷子:“谁让你吃这么多的,不想想你弟弟,真没个姐姐样!”“是弟弟不要吃,我才吃的!”我争辩道。
妈妈立马夹了一块鱼往弟弟嘴里送,弟弟害怕得闭上了眼睛。妈妈把鱼塞进了弟弟的嘴巴。弟弟闭紧了嘴巴,一脸的痛苦,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甚至嚼也不敢嚼。他双手捂住嘴前,好像是要把鱼吐出来。妈妈拍下弟弟的背说:“吃下去!“弟弟突然瞪大了眼睛,喉结一动——鱼下去了。
弟弟吃完,头顶上的汗密密麻麻,小脸通红通红得,我真不知道这鱼有这么难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