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11
今天是8月7日,我来蚌埠已一个多月了。傍晚,我和爷爷、奶奶又来到大妈家看优优。我发现他变化很大——他长大了,强壮了,还学会了很多本领。
原来抱他只能让他平躺在怀里,如果竖直抱,颈部顶着的大脑袋就摇摇晃晃的,很吃力。现在让他平躺在怀里他不高兴了,他喜欢坐起来,头不停的左右转动着,两只大眼睛到处看。抱他出去散步,他特别喜欢看马路上来回奔跑的汽车,跟着汽车看,连眼睛也不眨。原来他只能仰躺在床上,眼睛多向上看,或左右歪着头找人玩。现在他自由多了,他能翻身了。仰躺时间一长,他就要翻身,而且很执着、很努力,不翻过来,绝不罢休。他先是右腿放在左腿上向左伸,向左侧着睡,然后头低下去向左胸前一顶,身体向左一拧,左臂顺势很快从身下抽出来,扒在床上,仰起头,这就翻过来了。每当此时,他都非常开心,笑的非常可爱。有时一下翻不过来,他就坚持,直到翻过来为止。姥姥和大妈都说扒着睡影响呼吸,就又帮他翻过去,可他不干,马上又翻过来,仰着头看着大家,笑的更开心了。起初,他只会向左翻,现在他向左向右都能翻过来,而且越翻越熟练,长能耐了,自己也非常高兴。
我每天都要去看优优,我抱他照相,陪他躺在床上玩,逗他笑……现在他已经能认得我了。他一见到我就会笑,有时还会咯咯地笑出声来。这一个月弟弟变化可真大呀,他越长越可爱了。可是,我明天就要回上海了,心里总感到有些舍不得走!但不走不行啊,回上海还有很多开学前的事等着我去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