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妈妈作文
我要告诉你们一个重大发现:我亲爱的妈妈,原来是个不折不扣的“谎话精”,她说话极其夸张哦!你们瞧瞧这些事例吧!
夸张事例一:“夸晚”
这一天,我在学校利用副课上的闲暇时间,完成了大部分的作业。回家后,我又以刘翔百米冲刺的速度移平了剩余的作业小山。松了一口气,看看已无事可干,我就向妈妈申请看会儿电视,妈妈同意了!我于是高兴地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客厅,三下五除二打开电视,美滋滋的看起了久违了的动漫秀场。真好看啊!你看我,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随着动画片里的情节,一会儿喜、一会儿悲。
不知不觉开饭了。妈妈叫了我几声、见我没反应,就给我把饭端到了客厅的茶几上。我也顾不得挑食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边吃边看。饭菜撒了一桌子我也全然不知——我看得太入迷了,筷子夹上饭菜来,连嘴在哪儿都找不到了。最后碗盘里的饭菜都没了,我还在那儿举着一双筷子,一动不动。嘴里已没东西了,可我还在那儿嚼呀嚼……突然,老妈“震耳欲聋”的吼声传入我耳中:“都快十点了,还在那儿嚼什么呀,还不快去睡觉!”啊!快十点了!我腾地站了起来,定神儿一看墙上的挂钟,什么十点,才九点刚过嘛!九点零六分就等于十点!
电视已被老妈关掉了,我气呼呼地喊:“妈妈撒谎,你骗人!”类似的事件在我家常有发生。比如中午我回家,只要超过十二点半,妈妈总会说:“都一点了。”下午回家五点刚过,妈妈就会说都六点了呢。
我的感言:现在我明白了,妈妈“夸晚”,是为了让我保护眼睛、珍惜时间、早回家、早完成任务、早睡觉。妈妈都是为了我好。
夸张事例二:“夸短”
“唉,又到了弹琴的时间。”最近不知怎么了,每天,我最讨厌做的事就是弹琴。每天一弹琴,我就感觉像受刑似的。那蝌蚪似的音符串成的乐曲,现在看起来一点儿也不美好。好不容易熬过那艰难的半个小时,我长吁一口气,说:“弹完了!”“什么,什么?刚弹几分钟就弹完了?不行!再弹一会儿!”半个小时等于几分钟!我晕倒~~!老妈,现在我宁可英语、数学每门功课次次考试全拿一百分,也不想多弹琴啊!
我的感言:老妈“夸短”是为了让我坚持把琴练好,学弹电子琴当初可是我自己选择的,做事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幸亏有老妈的督促,我终于弹到七级了。
夸张事例三:“夸大”
“热死啦!”当时已是炎炎大暑。我坐在屋里写作业,伙伴们在楼下、一声声召唤让我不由地加快了速度。此时此刻,我已满身是汗,手上也占满了汗水……受不了啦!我站起来把门窗关了——打开了空调。室内温度已达30摄氏度,我狂调空调遥控器,一下调到了十八度,看它给不给我往下降!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我的房间了已经是暑气全无、凉爽宜人。我正在享受这炎炎夏日里的凉意哪,老妈进来了:“哇!这房间好冷!怎么把温度调的这么低,简直比冬天还冷!不行,不行!一会儿你还要出去,快关了空调!”
“砰~”门已被老妈不由分说地打开了……我只好不情愿地关了空调,不能享受了,只得继续挨“蒸”!——什么冬天呀!冬天才几度,现在屋里还二十多度哪,哪有这么炎热的冬天!妈妈真会夸张。
我的感言:一会儿冷、一会儿热对身体不好,容易感冒。妈妈夸大是为了保护我的身体啊!
夸张事例四:“夸少”
星期六,上完课外班回来写作业。我一看时间还早,写作业便放慢了速度,顺便干点儿私活。不曾想迷上了那本新借来的《冒险小虎队》,一眨眼一个下午已过去了,我只写了一篇日记,一个积累,还有好几项作业没做啊!“周末无限好,磨蹭到黄昏。”就在我哀叹之际,老妈来检查了。“怎么回事,一下午什么也没干,作业还有那么多没做,明天能写完吗?”我连忙争辩:“不是什么都没干,我做了。”不等我说完,妈妈又来啦:“干那么点儿事,还不等于什么都没干!”啊!这是什么道理啊!
我的感言:写作业磨蹭是不应该,可一下子抹杀掉我做的所有事也太夸张了些吧!
你们看看,我的妈妈是不是很夸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