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妈妈的作文
初次看到我妈妈的人,甚至是妈妈公司天天都能看到的人,都没有几个相信她一个高高的女强人只有108斤。虽然我不知道108斤在别人的眼里,到底算重还是算轻,算奇怪还是算正常,但是我知道,现在的妈妈和曾经的妈妈比起来,实在是有区别的,至少在努力这一点上我看到了。
曾经的妈妈有124斤左右,脸比现在圆许多。虽然总体看起来也没有很胖,但是妈妈整天嚷着要“减肥减肥”,简直要把我都听出老茧来了。减肥就减肥呗,管我什么事?真是不明白。整天叫,妈妈也叫烦了,我也听烦了,还不如开始行动。
在妈妈也不知道坚不坚定的信念下,减肥开始了。顶多也是一些简单的运动,晚上躺在床上,眼睛半睁半闭地空踩一会自行车,然后再做20个仰卧起坐,就结束了,别的时间该吃吃,该喝喝,减肥的什么事都抛之脑后,啊不,脑后还算好的,已经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总之呢,在我看来,人家减肥,是减掉肥肉;而妈妈减肥,则是越减越肥。就这样懒懒散散,能好到哪去?妈妈自己也是嘴上说说的,减肥减肥,哪里减肥了?这情况还算好的,有一段时间,妈妈竟然已经忘记了她发过的毒誓,晚上不到8点半马上就睡觉,抱着一个热水袋,缩在被窝里动也不动,让她给弟弟讲一个故事,也直叫着:“这么晚了,明天再讲吧!”我们能怎么劝呢?劝不了呀,劝不了!每当我和妈妈提“减肥”这两个字的时候,妈妈就摆摆手,满脸不耐烦的样子,连声说:“减肥干什么呀?减肥就是虐待呀,还是好好的过日子吧!美好生活,从不减肥开始!”我能说什么,主角都不干了,配角再好有什么用?我也只好和妈妈一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已是半年。妈妈“满怀信心”地上了已经铺满厚厚灰尘的体重秤,一边还挺着胸膛说:“我肯定很轻的,又没事,人家天生丽质!”真是搞不懂。我简直比妈妈还怕,怕妈妈一看到自己的体重以后昏过去……好吧,说得严重了一点。不过差不多是这样,妈妈看到自己的体重以后,仿佛遭了天打雷劈,尖叫了一声,一下倒在了床上。我一看,忍不住笑了:竟然减重了四斤!哈哈,真是越减越肥。
妈妈挺伤心的,我倒挺开心的,至少妈妈已经明白了自己实在是太懒了,现在如果还要再减肥的话,可以坚持吧!再至少,我也不用整天听妈妈吹牛皮,说什么自己天生就很轻,说什么减肥没什么用,说什么天生丽质。可是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妈妈真是绝非等闲之辈,真不平常。人家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会坚持坚持再坚持,而妈妈遇到这种情况,却选择了毫不犹豫放弃。
这是曾经的妈妈。
而现在的妈妈……你瞧,她正在跑步呢!你也许会说,跑步这点小事谁都可以做到呀,这算什么减肥?不不不,确实很简单,但是妈妈把它做到了极致。
两个月前,妈妈突然突发奇想跟我说:“我要减肥啦,你要每天都监督着我呢!”妈妈的眼睛里充满了坚定,自信,以及有一种神秘感。切,又跟之前一样吧,五分钟热度,前面几天坚持一下,后面几天就忘记了自己说过什么,跟金鱼一样。总之,我是这么想的,我不知道妈妈怎么想,也许她肯定了自己,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但在我心中,妈妈不是这么一个坚持的料。
妈妈开始了她的“魔鬼训练”,说实话,也没有魔鬼到哪里去,在我们这些整天在操场上跑来跑去的小学生来说是这样的。每天的要求很简单,跑步20分钟。而我呢,只要做好监督工作就行了,每天在晚上9点之前督促妈妈跑完步。刚开始,妈妈也像曾经一样,认真到不得了,每天不用我督促,就自觉地开始跑步。瞧那样子,我都不好意思说穿她不可能坚持的断言。好吧,我只能想象妈妈已经下定决心了,已经要做一个坚持的人了。
过了差不多半个月以后,我惊奇的发现妈妈竟然不像之前那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不再像之前那样练一会儿,躺一会儿,练一会儿,躺一会儿了。不仅如此,妈妈还超出了我的想象:有时候觉得练20分钟自己出的汗太少了,那就练30分钟;如果觉得30分钟还太少了,那就练40分钟,总之,一定要练到自己满意的程度。再后来几天,妈妈觉得自己的量太少了,离那些健身运动者还是相差得太远太远,于是把跑步改成了25分钟,另外再加上一个四分钟的平板支撑。我不止一次的问妈妈:“妈妈,你累不累呀?”妈妈总会带着满脸笑容回答我:“没事的,为了减肥,拼了!”有时候,连我都心疼,我的体育课都不是天天上的,而妈妈却坚持天天锻炼。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也改变了对妈妈的旧看法。
当妈妈再一次上体重秤的时候,又发出了一声尖叫。这次尖叫,是快乐的,是兴奋的,是充满成就感的。妈妈成功地减掉了20斤!虽然说每天的跑步在健身者看来还是小case,但是在平常,妈妈也尽力管好自己,控制自己的体重,不再像之前那样随心所欲地大吃大喝了,而是永远相信心中的信念,自己的目标。
窗外,又升起了弯弯的似小船一样的月亮。屋内,地板上发出啪啪的脚步声。那是妈妈,又在跑步了。尽管头上沁出了汗珠,尽管已经越来越累,但是没有什么能挡住她为了实现目标的决心,因为为了心中的信念,是没有任何原因可以阻止的,尽管是减肥这个奇怪的东西,尽管是曾经那个有点懒洋洋的妈妈,为了成就现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