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作文
您好!您一直以来就是儿子心中最伟大、最善良的母亲。您总是教育儿子要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从您身上,儿子看到了什么叫美丽,什么叫勤劳。您告诉我:时间对谁都是公平的,它就像沙漏一样,在一两分钟之内,便会缓缓流走,谁能跑在它的前面,谁就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无数个春夏交替,无数个乾坤轮回,在多少次失望与兴奋的交替中,在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苦熬与盼望中,儿子也曾想过放弃,也曾想过偷懒,是您的谆谆教诲如涓涓细流,流过我的心底,冲走了我的惰性,唤醒了我的勤劳。
妈妈,您是儿子心中一尊美丽的雕像。像维纳斯一样,尽管你不够完美,但是,你整洁清爽的打扮,温柔善良的心灵,独立坚强的性格永远都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当同事有事时,您总是冲在最前面,当自己有事或生病时,却总是独自支撑,从不打扰别人,用您的话说——是宁肯苦一个也要幸福千万家。您的行动就是儿子最好的启蒙老师,就是对这个世界真善美的诠释。
妈妈,虽然您只是一个普通的妇女,没有陶渊明那样洗涤万物、与世无争的胸襟,也没有宋庆龄那样包罗万象、铿锵鸣石的学识,但是,您就是您,一个最普通的为人民服务的劳动者,您用您不竭的爱温暖着儿子渴望关怀的心,您用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一个个工作的奇迹。您的时间,您的心血总是用在每一个需要爱的人身上,滴在每一个需要关心的人心中,可是,您却从不叫苦,从不喊累,您微笑着面对人生,面对挫折,您告诉儿子——心态决定命运,消极悲观的人是毫无作为的,因为他挑不起生活的重担,承担不了社会给予的义务;而积极乐观者,则将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因为他有逆流而上的勇气,有敢于迎接挑战,敢于打破常规,进行创新思维的能力……
总之,妈妈,您让儿子懂得什么是爱,什么是知恩图报,什么是敢作敢为……您让寂寞的人感到温暖,让孤独的人感到幸福……啊!您是多么伟大。
小时侯,我是个非常调皮的孩子,给妈妈惹了不少麻烦,而妈妈总是无言地替我撑下这一切的麻烦。甚至连那一次,她也没有丝毫怨言。那天,我爬上了人家刚建好的工棚,正好让买菜归来的妈妈碰见了,看见小小的我爬到那么高,便急忙地喊我下来。我向妈妈摆摆手,示意我并没事,却来了一个重心不稳的麻烦,结果整个人都“飞”了下去。 在昏迷前,我看见妈妈泪流满面的抱着我,接着就失去知觉了。 在朦胧中,我隐约听见妈妈的声音,她正叫我赶快醒来呢!于是,我睁开了双眼,发现原来已经身处病房了,“哎呀!好痛哦!”我下意识地叫出来,很明显地,我的额头被缝了几针。 咦?妈妈在椅子上睡着了。我正想靠过去看看,妈妈却睁开了眼睛。吓了我一大跳,妈妈原来明亮的眼睛中布满了血丝,乌黑发亮的头发竟增添了不少白的色彩,整个人显得瘦了一圈,“好啦!终于醒了,饿吗?”直到妈妈关切的声音从耳边响起,惭愧、内疚的心理促使我的鼻子不由得一酸,那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不断往下掉。看到我这般模样,妈妈又以为我有什么事,还担心的问:“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我摇摇头,抱住妈妈,泣不成声的喊:”妈,我没事,对不起对不起!”那时,妈妈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笑,似乎包含着什么韵意。
妈妈啊!身为女儿的我,现在还不能为您做些什么事,只能深深地对您说一声:“感谢您,我的好妈妈!”
妈妈,儿子马上就要升初中了,面对小考,儿子有充足的信心与始志不渝的勇气。因为您,就是儿子精神上最好的支柱,您为儿子树立了勤劳自勉、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生活作风,教儿子懂得了怎样面对生活的人生哲学。因为有了您,儿子对打造辉煌前途有了充足的信心。儿子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理想终将实现。同时,儿子也将用一个最好的成绩来赢得您一个欣慰的微笑,给小学时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所以,不管路有多长、多远,儿子都不怕,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就是儿子坚定的信念。向着理想彼岸一步步迈进是儿子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