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作文
妈妈:
您好!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总想送给您一些特殊的礼物,于是,脑子里出现了一幅幅画面,送一束鲜花——康乃馨,或送点好吃的,或……可是,犹豫到现在也没有送一样礼物。
于是,我想到给妈妈写一封信作为一份特殊礼物吧。
妈妈,您还记得上小学的我吗?
小学阶段,妈妈一直是我的老师和帮手。每次上学前,妈妈总是帮我把铅笔削好,便于上课用。每次考试前,妈妈总是和我一起复习功课,并告诉我课本上的重点和可能要出的题,果然,妈妈每次像教授一样,命中率总是很高,当然,我的成绩总是在班上排列前三名。这都得益于我有一位优秀的家庭教师——妈妈。
记得小学阶段学习数学时,我遇到了工程问题,把一条路看成是数字“1”。可是我怎么也理解不了,明明是一条路,怎么能用数字“1”表示呢?题目上还告诉我,第一天修了200米,完成工程的五分之一。因为抽象的数字“1”把我的头搞晕了,所以我一碰到这样的题,就犯迷糊。妈妈试图给我用许多种方法讲了,而且也讲了一遍又一遍,可是我还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哎!这可怎么办?工程问题一时间成了我无法攻下的堡垒。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有一天,妈妈带我去田里翻红薯秧,当下雨之后,红薯秧就会在地上扎根,所以要把红薯秧翻起来。长长的红薯秧被翻起来时,妈妈告诉我:“这就是一条路,施工队第一天修了200米,完成了五分之一……”妈妈指着一长段红薯秧,把5它分成5份,指着第一段说,这就是施工队完成的200米,完成工程的五分之一……妈妈的讲解生动、形象,就像在我面前呈现一幅图,我那生锈的脑子突然灵光一闪,开窍了。我理解了数字“1”,工程问题瞬间被我“秒杀”,一直困扰我的数学题终于被我搞定了。
后来,我越来越喜欢数学,每天追着老师,问老师要题做,可以说课堂上的几道题,根本满足不了我这个大肚汉。刚开始,老师还能满足我,后来,老师干脆把一本数学题集给了我,让我美美的过了一把做题瘾。
我非常感谢我的数学老师,更加感谢我的母亲。妈妈,是您在劳动中引领我走向了数学的殿堂。因此,我想说:“不要害怕影子,那正意味着前方出现了光明。”
小学毕业,我和同学们一起去东杨村上初中,刚上初一,我还是班里的优秀生,可是到了初二,课程多了,爸爸、妈妈经常忙着诊所的事,我渐渐变得和身边贪玩的伙伴一样,也懒得学习了。一学期下来,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很高兴!无知的我认为妈妈一定非常生气,这是对妈妈最好的报复方式,(妈妈经常说:“你们姊妹三个谁不好好学习,我就会吃不好,睡不好。”)谁让她不关心我呢?我心里暗自窃喜。
可是,要强的妈妈才不会对我听之任之的。这不,晚上就给我说:“从明天开始,5点钟起来先跑步,再学习英语……”我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心里嘀咕:“冬天这么冷,谁愿意起那么早,早上5点钟,天还黑呢。”谁知第二天,妈妈先起床了,并来到我的房间叫我:“起床了!”
“不起,太冷了!我还没睡醒呢!”我耍赖,依然躺在床上。
“啪!”我冷不防,妈妈直接扇了我一记耳光。
“起床!”妈妈厉声说道。
我哭了,一百个不愿意地从床上爬了起来。
我记得那个早上,天黑乎乎的,天上还有星星,而且那个晚上,我一直睡在没有暖热的被窝里。起床后妈妈带我出去跑步,跑回家后,我大汗淋淋。接着,我去学习,妈妈去厨房给我烙了一张香喷喷的煎饼,那天的早餐非常特别。
从那以后,每天早上妈妈都陪着我去跑步,天上的星星也和我作伴。从那以后,我告别了懒惰,从此开始了新的篇章。
可以说,没有妈妈那一记响亮的耳光,也许我就永远没有出头之日了。因此,我想说:“妈妈,我爱你!谢谢您给我下了一副猛药。谢谢!一路上有您的陪伴,才有了我的今天。”
一晃,几十年过去了,这些事还在我的眼前。
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困难只能吓倒懦夫懒汉,而胜利永远属于攀登科学高峰的人。”这是妈妈从日历上看到的茅以升的名言,也是妈妈常常鼓励我的话,这句话至今回响在我耳畔。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妈妈,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