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12
人们常说世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那便是——母爱。
妈妈,我知道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不容易,饱受十月怀胎、一日分娩的疼苦才有了我,而对我的抚养更是让你操碎了心。可岁月不饶人,它带走了您的风华与美貌,让皱纹在你脸上定居,把你乌黑的秀发也带走了,留给你满头的银丝,但岁月永远带不走你慈祥的笑容。
但是,妈妈,有时候你的关爱和关怀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曾反抗过,但并没有引起你的注意。
妈妈,您记得那一次吗?那一次,在我期末考试前,您整天把我推到书房里叫我看书,并叮嘱我要认真地读书,争取考一个好成绩,我听你的话在房间里看起了书。有一天,我终于忍受不了这样的日子,我气愤地将自己的衣服全塞在书包里并把以前存的零花钱全部带着,我正在准备着我筹划已久的离家出走事件。也许您怎么也想不到,对自己要求百依百顺的女儿,居然也导演离家出走。
在离家的那几天,我一直没走远,我就在离家不远处的一个稻草堆里,我怕走远会遇到什么坏人,也怕你和爸爸会找不到我,所以我没有走远。当我看到您和爸爸焦急地到处找我的那种表情我至今不能忘记。现在想起来,觉得当初的行为真的太幼稚了。
大概是心灵感应吧,你很快发现我在草堆里蹲着,你用手来拉我,我看了一眼你充满泪花的眼眸,再看向你那原本娇柔而现在布满老茧的手,那些老茧是您每天第一个迎接太阳在厨房里为我做早餐,每天最后一个送走太阳在洗澡间里为我洗澡而累的,看到你一天到晚为我操劳而布满老茧的手,我的心不由的绞痛了一下,而您总是留给我义不容辞的背影。正在这时,爸爸把手伸过来,我一看是爸爸的手,爸爸的手上并没有老茧,比妈妈的要好看多了。我才知道,家里的担子就在妈妈的肩上。您一把把我抱起来,抱回了家。在洗澡间帮我放好水,让我洗澡。您本想帮我洗,您一说出来就被我拒绝了。
您出去的时候眼中有不舍,关上门后我无声的哭了。妈妈,我知道你每天都很辛苦地为了操劳,我多想对您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永远爱您。”我怕我说出口您会哭得像个泪人。所以我从来没说过,因为我喜欢你的微笑。我知道我再不说出口就没机会了,我向天空大喊:“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