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2
妈妈,我心里有一句话想对您说,可是每到您面前,我就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现在借着写作文的机会,我要在作文里写出我想对您说的话。
前些天的一个早上,我正准备要去上学,妈妈因为生病躺在屋里对我说:“梓涵,把雨伞带上,今天会下雨。”我往天上一看,今天晴空万里,怎么会下雨呢,我就趁您不注意,偷偷地溜走了。到了学校,风变大了,天空也不那么明亮了,我想妈妈说的话好像有点道理,不管了,快进教室吧,要迟到了。第一节课老师让我们朗读,第二节课老师让我们听写到了第三节课,天色已经变暗了,唉呀,该不是真的要下雨吧,我错了,不该不听妈妈的话,我懊恼地想。
果然,放学后,下起了一阵倾盆大雨,窗外雷雨交加、狂风怒号,看上去好吓人。雨下得好大呀,带着雨伞的同学自己回家了,有的同学被家长接走了,很快教室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早知道我就听妈妈的话了,我越来越后悔。现在爸爸出差,妈妈又生病,还有谁能来接我?
我自己坐在教室里呆呆地看着黑板,突然,“轰隆隆!”打了一声雷,我被吓到了,惊慌地往门口看去,没想到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穿了一件居家服,脸上红红的,脚上踩着一双拖鞋,虽然打着雨伞,可是雨水却从妈妈的身上嘀嘀答答地往下滴。妈妈一进门就喊:“梓涵,快过来。”我跑到妈妈身边问:“妈妈,你怎么来了?”妈妈说:“我宁可自己生病也不愿意让你生病。”妈妈这句话把我惊呆了,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妈妈拉了拉呆住的我:“梓涵,走,我们一起回家。”回家的路上,妈妈把伞遮在我头上,我一点儿也没湿,她自己却被淋得像“落汤鸡”了。
妈妈,在那一刻我就想对您说:妈妈,谢谢您多年以来的照顾和关爱,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