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澄澈如洗,白云悠悠飘荡。大树的叶子被风吹得“沙沙”作响,小鸟在刚长了嫩芽的树枝上高唱。年少的我们,长着一双透亮的眼睛和发现的耳朵,它们带我探索自然,发现身边的美。
妈妈我想对你说15篇(热门)
白色的灯光,平滑的书桌,布满了文字的练习本,写满了各式符号的试卷和像是天书的英语读本,让我眼花缭乱。窗外,明媚的阳光透过窗帘照在我的书桌上,也照进了我的心里。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像是被作业牢牢堵住;我那双用来看世界万物的眼睛却被满满的数字给带上了沉重的眼镜;我那用来聆听小鸟歌唱的耳朵,被英语听力塞得喘不过气来。不知不觉得,妈妈出现在我的身后,她把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语气温柔地说:“过了两小时了,这题目怎么还没做完呢?”我低下了头,不知如何解释,但我的眼神还在不时地往窗外飘。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缓慢平和地说:“作为学生,学习是你的本职工作。”说着,她默默地帮我理着作业,我小心地瞧了她一眼,她虽然没有生气,但眼神中却透出了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
我沉思了片刻,继续做起了作业。我一直沉默着,但心中却有许多的无奈无从吐露:“妈妈,你知道吗?窗外的蓝天、白云、绿树、小鸟都是自由的。我知道自己要加油,要努力,要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基础,但我们的青春年华一去不复返,或许一眨眼,我们就已经成了成熟的大人了。我更向往那片自由的天地啊!”
青草的清香混合着润土的味道向我扑面而来,大树的影子像一颗巨大的棉花糖,小野花在草丛里绽开着,并不娇艳,但十分迷人,常见的白色蝴蝶在低空翩翩起舞,我快速上前,它却敏锐地飞走了。我哼着小曲儿,阳光倾泻在我身上,温暖、惬意……
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作业本上,脑海中还不时地浮现出那美好的画面,久久停留,挥之不去。
妈妈,你知道吗?我会认真学,热爱学习,但我那颗年少炽热冲动的心,更热爱那自由的,无羁绊的蓝天、白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