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6
妈妈,从小到大,你一直抚养我长大。到了夏天,你问我热不热;到了冬天,你问我冷不冷;我咳嗽时,你赶紧给我吃药;我生病时,你对我嘘寒问暖……在这之间,我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说。
妈妈,从小到大,你什么都舍不得买,唯一舍得的就是给我买书。从一岁起,你就开始给我买书。从画报到书刊,在丛书刊到杂志,从一岁到现在,我一直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大量的阅读中,我还积累到了许多好词好句,开阔了视野,这些对我的作文有很大的帮助,是我的作文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妈妈,你还记得我和你讲的阅读课上的事吗?那一次老师让我们自己带书来看,然后积累好词好句好段,我因为积累的词句段语句优美,形象生动,还被老师表扬过呢!这当然少不了您的功劳。在这里,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
妈妈,您还记得我们每天晚上做奥数题时的情形吗?那是我每个晚上最快乐的时光了。在许多的奥数题当中,有的一目了然,有的却困难重重,令人眼花缭乱,头昏脑涨;但是在您的帮助下,我们共同克服了一道道数学题,跨越了一道道障碍。做奥数题丰硕的回报是显而易见的:每次数学单元能力测试卷的后面都会有附加二十分的“数学跨栏”,上面的每道奥数题都难不倒我,这二十分我总能轻松搞定。在这里,我还要向您说一声:“谢谢!”
每个周末,只要有时间,您就会带我去山上爬山,去感受大自然,这无疑是我最快乐不过的事了。在山上,您指导我认识一种种植物、动物:这是金银花,可以泡茶喝;那是金翅粉蝶;这是知了,那是蕨草……您带我感受大自然的精彩魅力,呼吸大城市里呼吸不到的新鲜空气。而且每次爬山归来,我还能写一篇精彩的游记。既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乐在其中,又能写一篇游记,可谓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我已经不是那个当初在您怀里撒娇的小孩子了,我已经读五年级了。但是,哪怕走过千山万水,您的爱我永远不会忘记。妈妈,在这里,我由衷的说一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