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9
妈妈今年40岁了,高高的个子,鸭蛋型的脸,端端正正的鼻子,脸、鼻梁间隐隐约约有几个雀斑。
妈妈很爱唠叨,唠叨得我耳朵都起老茧了。拍着良心说,妈妈要不是爱唠叨的话,那肯定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好妈妈。一天中从早到晚,那张嘴似乎没有闲着的时候,你听!又来了。“快!起床了!今天天冷,多穿件毛衣!”睡的正香的我被妈妈吵醒了。我睁眼一看,才6点,便又闭上了朦胧的眼睛。妈妈一看这情景,又大声说:“快起来!把毛衣穿上!到阳台去读会儿书!”我嘟嘟囔囔地说:“就不起!烦人,真唠叨!”可说归说,为了不让她再唠叨,我只好不情愿地起床照办。读了一会书,我回到屋里,准备吃早饭了。“快把自己的房间整理一下!”妈妈的唠叨声又回荡在耳边。我噘着嘴:“真麻烦,还要我自己动手。妈妈的耳朵可真灵,这些话偏偏又被她听到了,于是她又唠叨起来:“你呀,都上六年级了,这些事还要我做?”为了妈妈不在唠叨,我连忙动起手来。吃罢早饭,走出家门,我快活极了,因为整整一个白天都在学校学习,听不到妈妈的唠叨了。可是,一放学,我就开始打蔫,又要听她唠叨了。这不,放下书包,刚端起饭碗,那唠叨话就往耳钻:“吃,要多吃青菜,青菜的维生素丰富。”说着,便加了一些放在我碗里,但我还是吃其他,妈妈又说:“别客气!吃吧吃吧,老师没说让你们多吃青菜吗?快吃快吃。”我听了便慢吞吞地把青菜咽进肚子里。
哎!妈妈,你这样唠唠叨叨的不累吗?什么时候才能不唠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