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6
在我看来,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爱唠叨的老妈,没有之一。她大事小事、有事没事,都要唠叨几句。在家中,我就是那个大闹天宫的孙悟空,而妈妈则是能用念咒来制服我的唐僧。我经常被她唠叨得头晕脑胀,找不着北。
一天早晨,我正在床上做着美梦。突然,妈妈的一阵唠叨声将我吵醒:“金子彰,快起床,要迟到了。今天天气不好,多穿点衣服。对了,老师说今天要检查背书,你背好了吗?还有……”我心不在焉地回答道:“嗯嗯,知道了,知道了。”
吃完早饭,我背起书包,正准备去上学,妈妈又开始唠叨了:“上学注意安全,上课注意听讲,作业写快点儿……”我赶紧把门关上,长舒了一口气,心想:终于摆脱老妈的唠叨了,幸好我反应迅速。谁知,妈妈又开了门,向我递了一把伞,说:“忘记告诉你,今天下午会下雨,快拿好!”我接过伞,快速地向公交车站跑去,生怕妈妈再来几句“紧脑咒”。
早早地来到学校,我向窗外看去,只见天空中万里无云,几只小鸟在树上欢快地叫着,我自言自语道:“这种天气怎么可能下雨,老妈真是杞人忧天。”这时,几个同学走了过来,见到我这身打扮,不禁笑了起来:“你怎么穿这么厚,是想当‘汉捂帝’吗?”我无奈地回答道:“唉,没办法,谁让我有个怕冷的老妈呢!”
下午,天气突变,一朵朵乌云从远处飘来,大风“呼呼”地吹着,一阵阵“轰隆隆”的雷声在空中想响起。不一会儿,老天便下起了倾盆大雨。许多同学紧紧抱着自己仅有的衣服,瑟瑟发抖。而我,则一点儿都不冷,这都归功于妈妈的唠叨呀!放学时,同学们一个个头顶书包向家跑去,我却从容不迫地从书包里拿出一把雨伞,撑了起来。有几位同学看见了,都想躲在我的雨伞下。其中一位同学羡慕地问道:“咦,你怎么知道今天下午有大雨?”我笑着道出了缘由。听我讲完,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个这么关心我的妈妈。
是呀,不是每个妈妈都爱这样唠叨,只有关爱我们才会这样做。在这唠叨中,饱含着妈妈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