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2
我的妈妈长着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一笑起来就眯成一条缝;眉毛细细的,好似美丽的“月牙”;还有一张薄嘴唇的嘴巴,可能是每天唠叨的原因吧!
妈妈是名副其实的“唠叨大王”。在我的印象里,每天早晨当我还在甜美的梦乡里,妈妈就开始唠叨了:“快起床,要迟到了,穿衣服时快点儿!”我起床后,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快一点儿,洗脸刷牙,不然牙齿该生蛀虫啦!洗脸洗干净,多洗几遍……”
小时候,我特别不爱吃青菜,每次吃饭时妈妈都开始念起紧箍咒来:“吃饭动作快点,吃饭别喝水,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一定要多吃点青菜。”说完,她就往我碗里放一大堆青菜,可是她刚一转身,我又把菜偷偷全部放回盘子中,被妈妈发现后又引来一顿唠叨。因为不吃青菜小的时候特别爱生病,后来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改掉了这个坏毛病,现在身体棒棒的!
爸爸要准备送我上学的时候,妈妈又会说:“吃饱了吗?作业都带齐了吗?上课要认真回答问题,不要走神,要听老师的话,不要和同学闹矛盾,不会的问题多问问老师和同学,下课不要到处乱跑……”
放学回家后,我在写作业时妈妈走过来又开始念经了:“写字头离本子太近了,眼睛都贴在作业本上了!写慢点儿!写得这么乱,我要是老师,早就把你的本子撕了。准确率高不高?不要到时候改出来全是错的……”每天这些问题都会在我的耳边绕来绕去,使得我“不得安宁”。
妈妈虽然天天唠叨来,唠叨去,但正是这些曾经让人心烦的唠叨,不停地督促我,让我改掉了许多坏毛病,养成好习惯,使我健康成长。这个爱唠叨的妈妈已经成为了我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