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4
我的妈妈长得有点“富态”,对我的同学非常友好,大家都很喜欢她。但是啊,她总是对我喋喋不休。唠叨的最多的就是“快点,快点!”看样子,我只有改进我的速度,妈妈才会减少唠叨。
每天早晨,妈妈就开始大声地喊:“快点起床,要迟到了!”我还在梦乡呢,可是,很快,她的唠叨又开始了,“第二次喊你了,再不起来,我要采取措施了!”我多喜欢我温暖的被窝啊!“我睡眠不足!”我大声抗议。这可不得了了,妈妈的唠叨如倾盆大雨一样到来,“你说你睡眠不足,昨天晚上催你睡觉你不睡,早晨你又不起床。钱雨佳这个时候都已经早读了半个小时了,快点起床!”我只好赶快爬起来,“再见了,我的被窝。”
接着妈妈又开始唠叨起来,“快点洗脸刷牙,我来帮你梳头。”如果,我要嫌她梳头梳得手重,那她的唠叨又开始了,“嫌我梳得不好,下次你自己梳,自理能力真差。”“好好,我不说了,妈妈,可真唠叨啊!”我说。直到上学,妈妈送我到校门口,还不忘记唠叨一句:“上课认真听讲!”啊,我总算结束了今天早晨的唠叨课程了。
有时候,一点小事,妈妈也会唠叨半天。记得有一次,我边做作业边吃糖。妈妈看见了说:“你明明知道吃糖对牙齿不好,你还要吃糖”。我正想解释呢,可是妈妈又说:“吃糖对眼睛也不好,做作业的时候不要吃东西,还不赶紧吐了。”“不就吃颗糖吗,哼!”我小声地嘟囔着,心里可舍不得把糖吐了。妈妈听见了说:“你还顶嘴,我说一句话,你有十句话在等着!”天哪!老妈,我可真冤枉啊,还说我有十句话在等着,我小声地说一句,你都说了好多句了,你真唠叨啊!可是,这些话我只敢在心里说说,要是真讲出来,还不知道妈妈要说我多少句呢?没有办法,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糖吐到了垃圾桶里。
我知道妈妈的唠叨都是为我好,我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成长,妈妈也觉得自己在唠叨声中就老了。看着她眼角的皱纹,我想:我还是要快一点,再快一点,让她少唠叨一点,这样就可以慢一点点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