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0
我有一个妈妈,她温柔、善良,也有一些贪吃、贪睡……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她的最大毛病,就是爱唠叨。
一天,我正在趴在写字台上写作业,妈妈却说:“你怎么这么慢啊,拖拖拉拉的!以后你出去工作,没准人家就不要你,你就不能快一点呐?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作业还没写好?笑话!说不定人家张晓蕾已经做好了,你给我快……”。瞧瞧!这唠叨的,耳朵都快炸了!我小声的嘀咕一句:“有本事你来做”唉?我只说了一句吧?可妈妈却有十句在后面排队:“什么?让我做?你这个丫头!也不知道我们干活有多么的苦!再说了,我又不是没上过小学,那时候我们的作业比你的作业不知道多少倍,我看你啊,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敬酒不吃吃罚酒!还不快做!”我那可怜的耳朵啊……唉!妈妈真是唠叨,什么事都要操心!可是、可是我连半个字都不敢露了,只好乖乖地闭上了嘴巴。我心里连连叫悲,怨天不灵地不灵,但这又有什么用呢,还是忍忍吧……
还有一件事,更让我确定这是一个唠叨的妈妈。那天,我买了一袋“卫龙”(一种零食),妈妈看到了,哇啦哇啦的说了一大堆:“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网上常说,好多小孩因为吃了这个5毛钱的辣条导致食物中毒,最后死亡!你还吃,吃吃吃吃吃!也没见你吃大米饭那么积极!”我无奈的扔了“卫龙”买了一根火腿肠,有一种熟悉的声音降起:“火腿肠?你也敢吃?这是用什么做的你知道吗,这可使用病猪身上的烂臭肉或一些不要钱的脏东西……”妈妈呀,妈妈咪呀,您饶了我吧!
妈妈,我知道您是为我好,是让我不走弯路,可是您也不用那么唠叨,有些事情还是我自己偶尔决定的,所以,您能不能稍微不要那么操心呢?哪怕一点点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