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3
“姗姗,你的字干吗那么难看,等一下拿练字本练十篇!”“姗姗,写完了没有,写完了快点写其他的作业本!”“姗姗爸,你又在上网?快点过来给我洗菜!”看,这就是我爱唠叨的妈妈,如过让她3秒钟不说话的话,她肯定要闷死。所以不论大事小事,她都能唠叨一阵子。
有一次,一年级时我迟到了,就是因为我妈妈的唠叨。那天早上,我起床晚了,连早餐不吃就飞奔学校,妈妈在门外喊:“
姗姗,雨伞带了没,今天可能有雨哦!”我一看看手上,那不就是雨伞吗?于是我回答“带了。”“那带好文具和书没?”我拿下书包一一数着,数学书,语文书,作业……。“都带齐了!”我没等妈妈回答,就飞奔学校,虽然一路上小跑,可还是迟到了,我心里有些埋怨:都是妈妈的唠叨,要不是妈妈的唠叨,我可能就不受同学们那怨恨的眼光了。
前不久,妈妈又唠叨上了。大清早,6点钟时,妈妈就在我耳旁唠叨:“姗姗,几点了?太阳晒屁股了,早上还要干很多事……”我被她的唠叨吵醒了,一看钟,“才6点钟,妈,你让我再睡一会吧!”“不行,一日之计在于晨。”她这么说着说着我就睡不着了,便起了床。可刷牙时又听到了她那喋喋不休的唠叨……有时我在想,妈妈哪怕有一分钟都不唠叨那该多好呀!
但有一天,妈妈不再唠叨了,只是时不时又说上几句。从那时开始,我体会到了妈妈的唠叨里其实包含着她对我的一片关爱,还让她生气,真是太不应该了。所以我要珍惜妈妈的唠叨,享受妈妈的唠叨,因为这是妈妈担心我,爱我的一种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