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5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今天,我就来写写我的妈妈。
妈妈有一双能看穿我小心思的锐眼。尽管岁月的摧残而多了几道鱼尾纹,却是成熟的标志。一副紫色的半框眼镜,让妈妈显得睿智而优雅。
妈妈最大的特点是爱唠叨,能从我一早起床念到我晚上睡觉。
我从小只爱吃菜不爱吃肉,每一次坐到餐桌旁,妈妈必定会说:“试试这块肉的味道,它跟其它肉不一样,很嫩的。”然后夹到我碗里来。我要是把肉夹回她碗里,接下来就是一连串连珠炮似的唠叨了:“没吃肉怎么有营养呢?没有营养,你的大脑怎么能工作?难怪成绩老是提不起来。看看你班里的同学,个个都比你长得高。没营养,骨头怎么生长啊,又如何能长高……”妈妈的唠叨,就像放录音机,我却不能按下暂停键。
好不容易吃完晚饭来到客厅,大喇叭又响了起来:“还不赶紧去写作业?动作又慢,注意力又不集中,等一下又该写到十一点了。”当我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妈妈马上又会说:“赶紧把《尖子生》填了,老师教到哪就要填到那。还有,单词你背了吗?古诗会默写了吗?……”有时候,被唠叨得很烦,有点讨厌,但又不敢抵抗。
后来,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发现一切都在改变:慢慢地,我习惯了吃肉;慢慢地,我长高变强壮了;慢慢地,我养成了自觉写作业和认真复习的习惯,成绩进步了。我这才明白:妈妈的唠叨其实都是爱!唠叨我吃肉,是为了让我健康成长;唠叨我学习,是为了让我进步,学到更多的知识。从此,我不再反感妈妈的唠叨了。是爱唠叨的妈妈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