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3
一听到唠叨这个词,我最先想到的就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不但在我学习方面唠叨,而且在我生活方面,吃饭、睡觉的时候,也爱唠叨。啊!你说你不信,要是不信的话,你就接着往下看吧!
记得一年级语文考试后,晚上回到家,我有一个字写错了扣了一分。她张开嘴就开始唠叨了:“怎么这么马虎?从小你就不养成仔细认真的习惯,将来怎么办啊……”每次吃饭的时候,妈妈也总是说:“洗手了吗?怎么没洗手就拿筷子……”我都快烦死了。
但是有时候,我又觉得正是她的唠叨让我改掉了许多坏习惯。印象最深的是二年级期末的时候,那几天正是学习的关键时刻,妈妈总是把考试的注意事项对我说好几遍。等到考试那天,妈妈又唠叨着对我说:“考试要注意审题,不要慌张,字迹要工整,做完题要仔细检查……”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心里在想:我妈可真唠叨啊!
等卷子发下来的时候,我一看题非常简单,飞快地做了起来。不一会儿,试题就答完了。我刚想交卷,看到别人仍然认真地写着,耳边仿佛听到了妈妈的唠叨声,听到了妈妈对我的谆谆教导。于是我耐下性子,从第一题开始检查起来。当我检查到第四题时,发现第五个空写错了,我的脸立刻红了,马上改了过来。为了防止再出错,我又重新检查了一遍,这才交了卷。最后成绩宣布,我考了一百分。
是妈妈的唠叨让我收获了一百分,是妈妈的唠叨让我改掉了坏习惯,更是妈妈的唠叨让我如此健康快乐地成长。随着我一天天地长大,我更能体会到妈妈唠叨里的无尽爱意。妈妈,感谢您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