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
今夜,我愿一篙独去,深深划过波澜不惊的岁月,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用生命的篇章来抒写这母爱的伟大。
曾几何时,您早起晚归的陪伴着我。那年,我上初三,因不慎吃多了药而被迫去洗胃。夜晚寒风习习,我坐在您的电动车上因为疼痛而产生了大量的汗珠。您焦急的开着车,嘴里不停地说:“一会就到了,再坚持一会,你一定会没事的。”终于,到了医院,您松了一口气。但紧接着您又去帮我挂号,幸好是晚上人不多,您一会就弄好了。到了医生面前,您快速的将我的事情说了并询问医生怎么办。医生说洗胃,您担心不已。洗胃时,我感到十分难过,您在一旁也没歇着,而是不停地看着我,关心我,问我难不难受。终于洗胃结束了,我感到好多了便在您的搀扶下走出了医院。深夜12点,我坐在您的车上往家的方向赶。寒风虽然凛冽,但抵挡不住睡意的侵袭,我无数次在车上睡着,也无数次被您叫醒。直到回家,我才从迷迷糊糊中清醒过来。第二天,上午还好好的。但是到了晚上我的胃又疼了。母亲再一次带着我上医院,几经波折,我挂水了。母亲陪着我直到深夜12点挂完水,才带我去回家。一连好几天,我都这样,妈妈不辞辛苦地一次又一次地送我上医院。终于到了周末,母亲为了不耽误学习,直到周末才带我上医院好好瞧瞧。
早上,起了个大早,我认为早点人会少一些,就不需要再去等了。但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了雨。我与母亲冒着雨坐上了不算太拥挤的公交车。车窗外,行人少之又少,只有几辆上班的电动车在街道上穿行。下了车,却不认识路,幸亏有了好心的路人顺路带着我们去了医院。到医院,才发现我们来得并不早,很多人在挂号窗口排队,母亲焦急地排着队,当拿到号时,母亲带我飞奔到医生面前,医生看了一下病历,让我去验血,抽了血,还要等单子。母亲一遍又一遍地上下楼等单子。医生又说要做胃镜,我们又去排队,因为也有许多人要做胃镜。不一会儿,到了九点钟。下楼拿了单子又飞奔上楼做胃镜,母亲在做之前不停地提醒我不要紧张。
轮到我时,我随着医生进入房间,母亲焦急地等在外面。我喝了一小瓶跟润滑液似的东西,便看见医生将管子从口伸入,我感到十分难受。等做完后,片子也出来了,发现我胃里有伤口,是胃炎。医生看了片子后,便开了一些治胃的药,母亲拿着药方飞奔下楼拿药,待母亲回来时,额头上满是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地往下落,我十分心痛。
由于病历上写我胃里有个不知名的金属,我又去做磁共振。做磁共振的人非常多,医生说要轮到下午。再看一看手表才发现已经十一点了。母亲带我去吃了饭并买了一些鞋子。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到了下午两点。我回到医院正好赶上我去做。做完磁共振,第二天看到片子时发现真有东西。
晚上,坐在床上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心中十分愧疚。当母亲终于忙完所有事时,坐在床边休息。那一刻我才发现母亲老了很多,原本乌黑亮丽的头上隐约出现了点线,那就是白发;原本母亲光滑的额头上出现了皱纹,眼角边也多了些鱼尾纹。头发有些凌乱思绪有些呆滞。
也许母亲发现了我的目光,她转过头面向我,让我安心睡觉,不要担心变化的。我再也忍不住了,任泪水无情地滑过我的脸庞,再看一看母亲。母亲微笑地说“男子汉哭什么,要勇敢些!”夜晚,母亲陪我到了很久才去睡觉。
从此,我便开始了初三的走读生活。母亲每天早早地起来为我弄饭,晚上,母亲一直等到我回来才睡觉。母亲每天操劳,头上的白发日渐增多,皱纹也布满了额头,我望着这一切的一切,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现如今,我已到了高中,但胃还是不好。母亲终于对我放松了一些,她每天陪读但不再如此操劳了,只需弄早饭,有时也弄中饭。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妈妈,我想对你说:“您辛苦了,谢谢您,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