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老师是我进入小学后的班主任,她教我们班级语文课。她是一位年轻漂亮的老师。她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上课时只要哪个同学思想不集中,她马上就会用她尖锐的眼光盯着那位同学,所以在她的课上是没有同学敢思想开小差的。她的眼睫毛很长很漂亮,薄薄的嘴唇红润润的,微卷的褐色头发扎成一束马尾巴,漂亮极了!
我的启蒙老师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上课时不敢举手发言。在一节语文课上,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并请一个同学回答,可是他回答错了。我就在座位上低声地说了我知道的答案,被细心的夏老师听见了。她用柔柔的、细细的声音对我说:“来,吴欣之,请你说一下你知道的答案。”老师看着我笑容可掬地说。我就慢慢地站起来,轻轻地说,“在夏天里。”老师笑眯眯地说:“让全班同学都听得见,好吗?”我再次说:“在夏天里。”老师把手放在我的肩上,用力地按了按,点了点头说,“嗯,说得很好。可是只有我一个人能听见太可惜了。来,不用怕,你可以再响一点的。”于是,我咽了下口水,响亮地说,“在夏天里。”老师高兴地说:“正确,回答地非常好。大家给吴欣之鼓鼓掌。”有了夏老师的鼓励,从此以后我变成了一个活泼的、爱说话的小姑娘了!每次语文课上,我都能积极举手发言,自信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夏老师也会向我投以赞赏的目光。
我的愿望就是长大后要成为像夏老师一样的语文老师。她就是我最喜爱的、最钦佩的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