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2
我的启蒙教师——郑晓娇,她是我的语文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更是我的偶像。她今年二十多岁,头发乌黑亮丽的,短短的很清爽。她给我的感觉总是和蔼可亲,对教学一丝不苟,对工作认真负责。
记得有一次语文课上,老师正在黑板上写字,突然,粉笔断了,把老师的手割破了,鲜血直流。老师说:“有同学带纸巾了吗?可以借给老师一点吗?”
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我带纸巾了,老师给您。”并且纷纷跑到讲台前,急忙抢着帮郑老师包扎。
老师看到了同学们这一举动,非常感动,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说:“同学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么关心老师,我非常感动。”然后又忍着伤痛,继续为我们上课,同学们也听得更认真了。
还记得有一次,语文课下课后,老师把我叫住,和谒的对我说“诗涵,上课你为什么不举手发言呀?”
“哦”,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不举手是不是胆子小?还是不会?”老师摸着我的头又问。
“我不仅胆子,我有的也不会。”我小声的回答着。
老师不仅没批评我,反而鼓励我:“你上课要跟上老师的思路啊,老师相信你一定会做的很好的,加油!”
听了郑老师的鼓励,我自信多了,成绩也明显提高了,真的很感谢郑老师。
郑老师就像我们的一个大朋友,从不摆老师的架子,也不训斥我们。她总是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做榜样,和我们做朋友,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体会学习的快乐。
这就是我的启蒙教师——郑晓娇,我心中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