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6
周老师是我小学的启蒙老师,她带领我走进了知识的殿堂。
她个子不高,有点胖,走路总是昂首挺胸,显得十分精神,脸上总是挂着一丝微笑,让人觉得和蔼可亲。
她是我的班主任,教我们语文。周老师的课讲得生动精彩,引人入胜。开学第一节课学的是汉语拼音,开始我们一窍不通。周老师耐心地指着“d”对我们说:“它念‘得’,这下记住了吧!”然后,她指着玻璃问我们:“那是什么?”我们回答:“玻璃。”“对!”周老师又指着“b”说,“这就发‘玻璃’的‘玻’音。”然后,她又指着“︱”说:“大家看,它像不像一个小棍呀?”我们说:“像!”“这个小棍就念‘勒’,直直的小棍是‘勒’。”后来学汉字的时候,周老师又编了好多顺口溜,我们很容易就记住了。从此,大家都喜欢上了语文课。
一天下午,周老师给我们布置完习题,便开始批改作业。我写着写着,忍不住和同桌聊起天来。聊了一会儿,我不经意间发现周老师正盯着我看。我脸红了,连忙低下头来。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她身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作为班干部,你应该以身作则,怎么能上课说话呢?”我听了,惭愧地流下了泪。“不哭不哭,只要改正就是好孩子。”周老师一边帮我擦泪,一边慈祥地对我说。
时光飞逝,现在我已经上五年级了,周老师又给小学弟小学妹们当启蒙老师去了。周老师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无微不至地关怀、照顾同时又修剪我们这些小树苗,让我们茁壮成长。周老师,我的启蒙老师,我将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