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7
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只是千千万万的人民教师中的一员,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伟大事迹,但是,她那种独特的平凡,就造了她的崇高,教人敬重。
李老师中等身材,一头披肩的长发,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给她增添了几分学问。一张说话流利的嘴巴,讲起课来总是栩栩如生,嵌上两只深深酒窝的脸上总是带着亲切、和蔼的笑容。李老师在给我们讲课的时候声音响亮,语言抑扬顿挫而又不乏风趣。她对待工作严谨、认真。
李老师在讲课中,每当讲到知识的重点内容时总是有意或无意中将声音提高一些;将说话的速度放慢,似是在无声中提醒我们要留心去听,快速地作好课堂笔记。每当遇到要板演课文知识时她总是一笔一划地把字写清楚;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耐心询问坐在后排的同学是否看得清楚。李老师对工作的严谨、认真不只是在课堂上,在学生的作业批改中也是那么一丝不苟。就拿批阅学生作文来说,同学们的字体参差不整,内容详略不一,她总是在每次的批改中逐一给予指正,修改就连评语中的字体也保持着一贯的端正清楚。而每当有同学们赞她写得好或者请她指教时,她却是总在谦虚中指导和勉励同学们用功、勤练。
毕业班的工作是辛苦的。李老师总是不停地忙着,把一份一份的资料印发给我们,指导我们复习。并且,她很认真地做好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记录工作。如果有哪一位同学的作业完成不了,她会不厌其烦地催促,恨不得把全部知识灌到学生脑袋里。
学生、工作,成了李老师的精神寄托。只有在我们身上,她才能找到属于她的笑容与价值。在她和蔼的笑容中,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可爱可亲,更是可敬。
写到这,我真的不知再写些什么好。但是李老师的故事并未结束,她仍旧为我们继续着她的忙碌,仍旧在那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散发着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