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4
我们有一个科学老师,她的性格飘忽不定,翻脸比翻书还快。
四年级第一学期,听说会转来一个新的科学老师,不过,一听到她的名字,就感觉完了,因为我之前见过她,她说话刻薄又尖锐,听了就会感到耳朵痛。呜,我们要完了。
我们大气也不敢喘,眼珠死死地盯着那空荡荡的门口,突然,一只高跟鞋,紧接着是一个矮个子女老师走了进来,我的血液在那一瞬间顿时凝固了,气也没了,心里想:完了,“尖锐女侠”来了,噩梦来了。我有些绝望地闭了眼。
半天没动静,我好奇地睁开了双眼,却见老师带着迷人的笑容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我长吁一口气,心想:是我太多虑了,好像也没这么恐怖嘛。可是一个同学似乎在挑战她的底线,故意搞“地下活动”,还在小声哼歌,被老师看到了,她顿时翻了脸,换上了一副寒冷的表情,她猛一拍讲台,大吼一声:“是谁?在第一堂课就这么不守纪律,给我站出来!”讲台上的粉笔灰飞了起来,空气中的尘埃似乎要逃跑,整座教学楼被吼声震得摇摇晃晃。教室里鸦雀无声,老师的手在颤抖,脸变得很绿,好像要变身成绿巨人了,我心想:哇,这什么老师呀,翻脸简直比翻书还快,呜,我们要死定了!老师依旧愤怒地说:“这次就先饶了你们,下次再有一次的话,哼哼。”我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不知何时,老师恢复了正常,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课,我长吁一口气,说:“吓死我了!”
老师也对我们很关心。有一次,我们在做实验中遇到了一个难题,正当我们一筹莫展时,老师走了过来,帮我们指出错误,替我们摆好东西,最终,我们成功了。
老师性格飘忽不定,如果让我给她画张像,还真不知怎么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