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6
在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我遇到过很多的老师,他们之中,有的似老虎般凶猛,有的像绵羊般温柔,有的如蜜蜂般辛勤……其中英语老师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她现在不教我了,但我永远忘不了她,忘不了她对我的教诲。
我的英语老师姓杨,她活泼开朗,整天满面笑容。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能随时洞察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小巧的嘴巴总能说出有力而流利的英语。她不管上课还是走路时,腰背挺得笔直,看起来精神饱满,浑身好像有使不完的劲。
杨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英语单词要求我们背得滚瓜烂熟,一个也不能错。即使错了一个字母,也要被罚抄。有一次英语考试,我做错了一道题,那道题老师讲了许多遍,杨老师见我仍旧犯错,就使出“杀手锏”——罚抄,让我把那道题多抄几遍。那天晚上,我抄得手臂都酸了,实在抄不下去了。妈妈见状,主动帮我写了几遍。第二天早上,老师检查作业时,我心里十分担心:昨晚有部分作业是妈妈帮我抄的,妈妈的字迹和我的不一样啊,老师看到了,一定会批评我的。这下惨了!此时,我后悔莫及,如坐针毡,最终还是厚着脸皮,心惊胆战地把作业交给了老师。出乎意料的是,杨老师只是让我们这些做错题的同学一起说了几遍“自己的作业自己写……”并提醒我说:“下次作业不能让别人帮你写,作业是一个学生必须完成的学习任务。”之后也没有再批评我。但这几句话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杨老师,长大后我也想当一名光荣的教师,像您关心着我们一样,关心着我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