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我与她接触的时间不久,虽然只有短短几个月,但她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已是极高。
她很爱笑,不管在哪儿,什么时候,只要碰见她了,她都是满脸灿烂的笑容。
在课堂上,她与别的老师不同。每次在枯燥无味的课堂过后,她带来的不是对作业情况的抱怨,也不是对学生吵闹的生气;她总是环抱着书,踏着轻快的步伐,带着淡淡的香味,站在讲台上,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浅浅的酒窝,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立马将我从瞌睡的边缘拉了回来。她的课堂,总是愉快的,幽默风趣的。她很爱给同学们起外号,当一个个奇特别致的外号被她用东北话顺溜的说出口时,总会引得同学们哄然大笑,她也时不时调侃一句:“调皮!”浅浅的酒窝又映在脸上了。
课后,她爱找学生谈谈心,我们也爱找她问问题。每去一次办公室,口袋里总会多出一两颗糖果。
那次,她叫我去办公室。我兴奋地直冲过去。可一进门,我怔住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她皱着眉,神色有些黯淡。平时笑颜如花的老师突然变得严肃冷淡,让我心里一紧。她批评了我,与我说了许多学习上做的不好的事,后来也帮助我改变了许多。
我久久不能忘怀。她是一个是非分明的人,在该严厉的时候严厉,该嬉笑的时候嬉笑,从不给学生多余的压力。
我觉得她是一个好老师,也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