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不管是风吹日晒,都努力地照顾我们;老师是燃烧的蜡烛,在我们身上浪费了青春年华;老师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让迷芒的我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老师,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同样有着简单而又感人的故事,每一件事都让我们耿耿于怀,我的一位老师就是这样子。
告别了熟悉的小学,我来到了陌生的中学。我即将面对新的老师和同学,一切都是这么陌生,我依然期待中学生活。
开学前一个星期,我和爸爸妈妈带着住宿用品来到学校找老师报到。我第一次见到了我的班主任——陈老师。陈老师的面容很慈祥,看上去很和蔼。
学校组织了军训活动,第一天就有同学晕倒了,陈老师看到后急忙地把那位晕倒同学扶到校医室。军训第二天晚上,陈老师还把我们召集到教室里来,告诉我们只要熬过这一天,就离军训结束不久了。陈老师说的话鼓励了我们,让我们一直坚持到了军训结束。
陈老师在讲课的时候,他生怕我们不理解内容,对难理解的题目都一丝不苟的讲解。他还经常给学习成绩差的同学单独补课。
陈老师很关心我们,刚开学不久,老师还到我们的宿舍里去,叫我们早点入睡。最令我感动的是陈老师帮我们拿行李的事。每周的星期五,当我收拾好行李的时候,兴高采烈的奔向校门,由于行李太重,老师看到之后说:“我来帮你拿行李,你先去校门口。”看到老师拿着那么重的行李,我至今还忘不了;看到老师一脸的汗水,我深受感动。
这就是我的老师——陈老师,一个关心学生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