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2
张老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镶嵌在圆圆的脸上,她的耳朵生气时会变得火红火红的,像九月熟了的苹果。鼻子小小的,显得她很文静。
说到张老师,难免不会忘记她的两个“技能”——顺风耳与千里眼。
自习课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张老师坐在讲台前,目不斜视地批改着昨天写的日记。此时此刻,在写英语作业的我写错了一个词,我向同桌借涂改带;我轻轻地推了一下他的手臂,他疑惑不解地问我:“怎么啦?”我缩着脑袋,用手掩住嘴巴,以0.0001的分贝说:“我想借……”突然,我的话被打断了,张老师猛然抬头,她严厉的目光射进我心里,使我不敢再言语半句。我心里嘀咕着,居然那么小的声音都能听见,真厉害!
张老师的大眼睛使同学们胆战心惊,生怕被抓住,且听我说。
有一回,一个同学假装立着书在朗读,可是他忍不住看起了漫画书,老师不用0。0001秒就发现了。张老师看了他一眼,他那痴迷的样子,好像世界大战了也不会分散他的注意力。他的同桌用手肘轻轻碰了他一下,他用不耐烦的眼神回复了同桌,过了不久,张老师已站在他前面,用严厉、咄咄逼人的眼神瞪了他一眼,他立刻如泄气的气球瘫了下来。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看来是逃不过张老师的“千里眼”的。
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也是我喜欢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