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良师益友。他们是你前进的指明灯,是你战胜困难强有力的武器,更是你坚强的后盾。我的老师就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几经失败,我被王老师“请”到了办公室。我站在老师面前,像个树木桩。起初,自己只会点头yes,摇头no。突然,老师的目光像利剑一样直射向我。
他眉头紧皱着,用严厉的语气对我说:“我问你,为什么这次历史没考好?还不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
于是我又回想起在历史“战场”上的那一段时光,想起那些我不该错却写错的题。这段时间我是不是太松散,不认真了?
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下去好好反思吧,认识到错误,要勇于改正,一次考试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你的学习方法与态度……”我抹了一把泪水,暗下决心,定不负众望。
……
受老师的“诏令”,我一步一脚印,慢慢的走到办公室门前,举起右手,轻轻的把门推开,露出一点缝隙,小心翼翼的探出头,看见王老师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他的办公桌上还有一摞奖状和礼品。
我鼓起勇气,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举起右手推开门,喊了声报告,得到“进”的回应,抬起脚,慢慢走近老师。只见老师依旧是严肃的神情。“你这次进步很大,奖你的!。”接着,用双手拿起奖品递给了我。我用颤抖的手接住奖品,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像是对自己进步的认可,握紧奖状,心里由衷地感激老师。
老师像看到了我的心思,“感激的话不用说了,老师认可你的能力,也希望你继续努力。”
我的老师,一个严肃却又赏罚分明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