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忘记,有这样一位老教师,他叫朱龙新,那年,我刚刚毕业;那年,他不到50岁,却因突发心脏病,倒在了三尺讲台上,他在医院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却令在场的所有的人无不动容:“不要给我打吊瓶,学生还在化学实验室等着我去上课呢?”十五分钟后,这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老教师就离开了我们。
我不会忘记,有这样一位女教师,她叫昝秀娟,丈夫在部队服役,孩子不到两岁。一天,婆婆因事没有及时回家,眼看就要上课了,这位母亲,竟含着泪,狠心的把幼小的孩子用绳子拴在了床头上,在孩子哇哇的哭声中带上了房门。
我不会忘记,有这样一位母亲,在冰天雪地里推着电动车,去找寻上网的女儿。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了,再爬起来,腿摔伤了,裤脚开裂了,她仍然在艰难地前行。可在网吧找到她的女儿的时候,得到的却是女儿冷冷的目光和讥诮的眼神,在这位母亲近乎绝望的表情中,女儿扬长而去。
我不会忘记,就是这位母亲,把孩子送到了临港三中,来到了我们班级,作为班主任,我知道在这个孩子身上我付出了多少的努力。三个月后,当这位曾经对女儿几乎绝望的母亲,用颤抖的双手接过孩子高中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再也掩饰不出眼中的泪水,当着我的面嚎啕大哭。
我不会忘记,我班的学生范诗鹏感冒了,正发着烧。他的贫穷的父亲竟然没有一件雨披,在寒冷的秋风中,赤着双脚来到学校。握着老人冰凉的手,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把自己的雨披轻轻地披到范诗鹏的身上,我明显地感觉出孩子身体的颤抖。
在一篇日记中范诗鹏这样写道:“老师,其实我是一个坏学生,在小学里我没有钱,就偷家里的粮食卖钱去上网。为此爸爸打了我很多次,同学们也瞧不起我,我感觉自己很无用。老师,我永远忘不了那天晚上您给我穿雨披的情景,我向您保证,从今天开始,我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上个星期,您和同学们资助我的五元钱,这个星期五我给了爸爸。他用一元五角买了一斤挂面煮给了我和妈妈吃,三元五角给我换了上学的煎饼……”一个孩子就这样开始了他的转变。而我们班级这一资助,就是三年!
我不会忘记,初一阶段性检测后,为了准备家长会,我整整筹备了一个星期。当介绍到我们班的成长历程时,我想到了烈日下艰苦的军训、每天细心的查岗、大扫除中的挥汗如雨、深夜中找寻上网学生的艰辛……对着众多的家长和全班的学生我几度哽咽,会场上却响起了一阵又一阵更加热烈的掌声。
中考,我班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参加中考的.32名学生,统招过线28名,其中临港区前30名,我们班就有5位。毫不夸张地说,九年级一班已成为临港三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考即将来临,作为8班班主任,我和学生们期待着更大的突破和成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您现在听到的这首歌曲,是我和我的学生共同填词并演唱的《追梦》,它演绎了我们在成长的路上追求梦想的心路历程。
大爱无声,师爱无言。上天已经注定把我的一生献给了我最热衷的教育事业,献给了我最可爱的学生,献给了我所热爱的班主任工作。那我就愿意在这一片教育的热土上默默守候,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