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苗是参天大树的起点,小溪是大海的起点,砖瓦是高楼大厦的起点,爱是教育的起点。
起点有高低之分,但爱却无法衡量。爱,似力量、如春风、像阳光,她使万物茁壮生长。所以哲学家说:没有爱的教育,就象没有水的池塘。
童年时我常梦想:在蓝色的大海边、在碧绿的草地上,我领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象花蝴蝶般翩然起舞、象百灵鸟般婉转歌唱。如今,我已实现了我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我才知道肩上担子的分量,才明白教师之爱的深沉和无价。
面对生病的孩子,教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付出的是情真意切的慈母之爱;遇到学习有困难的孩子,教师的积极引导和耐心等待传递出严师之爱;面对淘气孩子的物理耍赖,教师不是埋怨和冷眼相对,倾注的是真诚的理解和宽容之爱……这是一副副多么动人的爱之画面。有了爱,教育才有了起点。
教育因爱而生,所以教师把自己的工作视为太阳底下最辉煌的事业;教育因爱而成,所以在教师的眼里,每一个孩子都能成才。
我将永恒地去坚持这样一个真理:爱,是教育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