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孩子,我似乎除了喜欢,还是喜欢---烂漫无邪的笑容,纯真幼稚的言语,甚至是他们偶尔犯下的错误,有时也是如此美丽。每当一群群学生快乐的围着我,听着学生那一声声亲切的杨老师,我的心里总是暖暖的,一种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这是一群多么天真可爱的孩子,在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微笑,在他们的心里写满了快乐。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也是快乐的,幸福的,因为我爱他们。是什么力量能把学生们变成一个个欢乐的、人见人爱的孩子?对,是爱。爱是阳光,可以将坚冰融化;爱是春雨,能将枯萎的小草发芽;爱是神奇,可以点石成金。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更应该懂得爱,因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还记得那个特殊的日子,2005年3月31日,殷老师为了拯救身后一个学生稚嫩的生命,张开双臂,用身体阻挡着卤莽而来的小轿车……25米……整整25米……殷老师被小轿车撞出去25米远……52年的生命别,被她上,泪流满面。殷落历程嘎然而止……在殷老师的追悼会上,10万名各界群众挥泪送救下的孩子跪在地实走了,带着人们对他的爱永远地走了,但是她用生命铸成的这份沉甸甸的爱,将在千万人心中树立一座丰碑,这是一种伟大的爱。
再看看在汶川地震中坚守岗位,为了学生献出宝贵生命的教师们,他们的行动震憾了每一个人的心灵,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爱的伟大。是的,这是一种崇高的爱。
在我们学校也有着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教师们。他们谆谆教诲、默默奉献、深深地爱着每一个孩子。李老师,一个即将退休的老教师,因为骨质增生,没有请假,却跛着脚坚持到学校上课;辕老师,膝关节动手术,在家休息还没康复就急切地赶回学校上课;吴老师,对下在医院输液的孩子刚到学校加班,戴蓉老师,身患囊息肉却舍不得丢下正在紧张复习的学生们,最终累到在病床上…….还有那些急匆匆到幼儿园接了孩子又赶回学校批改作业的老师们,晚上,哄孩子睡到半夜再爬起来写教案的老师们,他们正是用这种朴实无华的慈母之爱,深深地爱着每一个学生,感动着每一个学生。
也许,在我们身边像这样的老师还有许多许多,,只是我们没有听说,没有看见。。在我们办公室里,常常可以看到老师们摸着学生的头,亲切地问学生吃早餐了没有?常常可以看到老师们利用休息的时间为学生们耐心辅导功课,然后一起有说有笑的把孩子送回家;常常可以看到孩子们扑在老师胸前放声大哭,倾诉自己伤心事的情景;常常可以看到老师们在学生生日时送上一份小小的礼物,孩子们那快乐的表情。这是一种多么亲切、幸福的爱。老师们把班上的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爱,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是我却觉得这份爱同殷老师的爱一样伟大。他们的伟大恰恰是因为他们的平凡,他们的伟大是因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去爱着每一个学生。
其实,我们爱是有回报的,当你生病的时候,一个个问候的电话会在你耳边不停地响起;当班上孩子惹你生气时,一张张认错的纸条会塞满你的抽屉,当美好的节日到来的时侯,一束束美丽的鲜花,一句句温暖的祝福会让你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是孩子们沉甸甸的爱的回报。
我爱教师这个职业,因为这是一个充满着爱的职业。我始终坚信,一个优秀的教师,一定拥有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他会微笑着面对孩子们点点滴滴的进步,微笑着面对孩子的失误或失败。用爱去包容,去呵护每一个孩子。老师们,幼苗是参天大树的起点,小溪是大海的起点,砖瓦是高楼大厦的起点,爱是爱哦雨的起点。让我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去。把我们的爱无私地奉献给每一个孩子。